第A10版:货币/债券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7年11月03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华创证券:美元大概率继续走强

 ■ 观点链接

 华创证券:美元大概率继续走强

 特朗普税改草案的通过概率大大增加,将对未来美国经济产生一定的利好刺激。美联储方面,无论最终谁当选,未来货币政策正常化的趋势均难以改变,美元指数大概率将继续走强,美债收益率或将破前期高点,人民币贬值压力将逐步加大,海外风险依旧对债市构成压力。

 民生银行:人民币年内将双向波动

 进入10月,伴随着美元指数的震荡,人民币汇率也转向震荡。预计人民币汇率快速升值的阶段难再现,年内人民币汇率有望在6.5至6.8之间转向双向波动。节奏上,短期人民币汇率仍有升值的可能,但进入12月,随着美联储加息的来临,美元指数反弹有望带动人民币有所走弱。

 中信证券:跟随加息概率较大

 我国央行在年底跟随美联储加息的概率较大。一方面,美联储年底加息预期的形成和缩表行程的确定,对四季度我国资本外流形成较大推力,而资本外流会通过外汇占款减少来影响市场的流动性,因此为了调节市场流动性,缓解资本外流的冲击,我国央行很有可能跟随美联储加息步伐;另一方面,美联储加息和缩表也会促使企业和居民对人民币形成贬值预期,进而对结汇形成抑制,进一步减少外汇占款,加剧外汇占款的波动性,对市场流动性产生压力。(王姣 整理)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