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5版:海外财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7年10月31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惠誉标普
确认英国“负面”展望
本报记者 张枕河

 □本报记者 张枕河

 

 国际评级机构惠誉在最新公布的报告中确认了此前给予英国的“AA”评级,展望为“负面”。惠誉称,一系列的可能结果意味着评级不是基于任何特定的英国脱欧情形。该机构预计英国2017年赤字占GDP比例为2.6%,将缓慢下降,2018年达到2.4%,2019年降至2.1%;预计负债比率今年下降至86.8%,到2019年为85.7%。

 另一评级机构标准普尔日前也宣布,确认英国评级AA,展望为“负面”。标准普尔称,负面展望反映出围绕英国脱欧谈判以及英国与欧盟之间未来关系的持续不确定性。标普称英国脱欧继续对英国的经济表现构成重大风险,特别是对其庞大的金融服务业。

 与前两者不同,国际评级机构穆迪稍早前宣布,由于担心英国脱欧带来的负面影响,该机构下调英国的主权信用评级,从Aa1降到Aa2,但评级展望由负面上调为稳定。此次为穆迪四年多来首次下调英国信用评级。穆迪表示,预计未来英国的公共财政状况将转弱,部分与正在出现的经济增长放缓趋势有关,但也反映出英国政府和社会在经过七年的支出削减后增加支出的压力。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