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284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7年10月31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美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证券代码:000333 证券简称:美的集团 公告编号:2017-054

 第一节 重要提示

 1.1 本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保证季度报告所载资料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负个别及连带责任。

 1.2 所有董事均已出席了审议本次季报的董事会会议。

 1.3 公司第三季度财务报告未经会计师事务所审计。

 1.4公司负责人方洪波先生、主管会计工作负责人肖明光先生及会计机构负责人(会计主管人员)陈丽红女士声明:保证季度报告中财务报表的真实、准确、完整。

 第二节公司基本情况

 一、主要会计数据和财务指标

 公司是否需追溯调整或重述以前年度会计数据

 □是√否

 ■

 注:2017 年1-9月,美的集团原业务营业收入156,389,246 千元,同比增加3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5,725,201 千元,同比增加 23%。本公司依据国际专业评估机构的评估及会计准则的要求,2017 年1-9月并购确认的摊销费用为1,851,780千元。

 2017 年1-9月,公司收购的库卡集团实现营业收入19,837,513 千元,同比增加 27%,税前利润同比增加26%,经营业绩保持增长。

 非经常性损益项目和金额

 √适用□不适用

 单位:千元

 ■

 对公司根据《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解释性公告第1号——非经常性损益》定义界定的非经常性损益项目,以及把《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解释性公告第1号——非经常性损益》中列举的非经常性损益项目界定为经常性损益的项目,应说明原因

 □适用√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不存在将根据《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解释性公告第1号——非经常性损益》定义、列举的非经常性损益项目界定为经常性损益的项目的情形。

 二、报告期末股东总数及前十名股东持股情况表

 1、普通股股东和表决权恢复的优先股股东总数及前10名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股

 

 ■

 ■

 公司前10名普通股股东、前10名无限售条件普通股股东在报告期内是否进行约定购回交易

 □是√否

 公司前10名普通股股东、前10名无限售条件普通股股东在报告期内未进行约定购回交易。

 2、优先股股东总数及前10名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表

 □适用√不适用

 

 第三节重要事项

 一、报告期主要财务数据、财务指标发生变动的情况及原因

 √适用□不适用

 单位:千元

 ■

 ■

 二、重要事项进展情况及其影响和解决方案的分析说明

 □适用√不适用

 三、公司实际控制人、股东、关联方、收购人以及公司等承诺相关方在报告期内超期未履行完毕的承诺事项

 □适用√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不存在公司实际控制人、股东、关联方、收购人以及公司等承诺相关方在报告期内超期未履行完毕的承诺事项。

 四、对2017年度经营业绩的预计

 预测年初至下一报告期期末的累计净利润可能为亏损或者与上年同期相比发生大幅度变动的警示及原因说明

 □适用√不适用

 五、证券投资情况

 □适用√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不存在证券投资。

 六、衍生品投资情况

 √适用□不适用

 单位:万元

 ■

 七、报告期内接待调研、沟通、采访等活动登记表

 √适用□不适用

 ■

 八、违规对外担保情况

 □适用√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违规对外担保情况。

 九、控股股东及其关联方对上市公司的非经营性占用资金情况

 □适用√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不存在控股股东及其关联方对上市公司的非经营性占用资金。

 十、履行精准扶贫社会责任情况

 1、三季度精准扶贫概要

 近年来,美的集团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定》的精神,积极推动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攻坚,始终坚持将精准扶贫工作作为企业履行社会责任,回报社会的重要工作。2017年前三季度,美的集团共捐赠善款2,000万元,其中用于精准扶贫1,000万元,由广东省扶贫开发办公室统筹,用于广东地区2,000余个相对贫困村的扶贫脱贫工作;用于捐赠北滘镇慈善基金会1,000万元,主要用于支持镇内教育、养老、医疗、基础设施建设和住房保障等问题。同时,积极支持佛山市政府对口四川凉山精准扶贫工作,今年7月份,捐赠1,100套价值50万元的小家电给四川凉山同胞。

 2、后续精准扶贫计划

 美的集团仍继续积极贯彻落实广东省委省政府精准扶贫工作的指示精神和要求,承担起民营企业应承担的社会责任,积极制定并实施扶贫工作计划。

 美的集团将与省扶贫办紧密协作,坚持“精准识别、精准规划,精确帮扶、精准脱贫”的原则,做到帮扶对象精准、帮扶内容精准。扶贫工作将进一步发挥扶贫对象的主体作用,立足长效扶贫机制的建立,优化扶贫济困捐赠项目设计;突出定点扶贫地区造血功能的培育,更加重视对贫困地区实施“造血型”帮扶,不断提升定点扶贫地区的造血功能。同时坚持公平公正的原则,进一步发挥社会监督作用,做到公开透明。

 美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法定代表人:方洪波

 2017年10月31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