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116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7年10月31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天津天海投资发展股份有限公司

 

 一、 重要提示

 1.1 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保证季度报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承担个别和连带的法律责任。

 1.2 公司全体董事出席董事会审议季度报告。

 1.3 公司负责人童甫、主管会计工作负责人田李俊及会计机构负责人(会计主管人员)田李俊保证季度报告中财务报表的真实、准确、完整。

 1.4 本公司第三季度报告未经审计。

 二、 公司主要财务数据和股东变化

 2.1 主要财务数据

 单位:千元 币种:人民币

 ■

 非经常性损益项目和金额

 √适用 □不适用

 单位:千元 币种:人民币

 ■

 ■

 2.2 截止报告期末的股东总数、前十名股东、前十名流通股东(或无限售条件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股

 ■

 ■

 ■

 ■

 2.3 截止报告期末的优先股股东总数、前十名优先股股东、前十名优先股无限售条件股东持股情况表

 □适用 √不适用

 三、 重要事项

 3.1 公司主要会计报表项目、财务指标重大变动的情况及原因

 √适用 □不适用

 (一)资产负债表变动说明

 单位: 千元 币种: 人民币

 ■

 (二)利润表变动说明

 单位: 千元 币种: 人民币

 ■

 (三)现金流量表变动说明

 单位: 千元 币种: 人民币

 ■

 3.2 重要事项进展情况及其影响和解决方案的分析说明

 √适用 □不适用

 一、主营业务拓展

 2017年9月,天海投资在子公司英迈中国的协助下,着手开展售卖云服务的云集市业务、多种云产品管理、云服务供应商拓展及管理以及围绕云服务的增值服务等内容。

 2017年9月,天海投资着手开展航旅云业务体系的初步规划,目前初步完成航旅云开放平台V1.0搭建,上线涵盖多家航空公司OTA接口接入(包括航班查询、订单生成、支付出票、退票、订单详情)。

 2017年10月,天海投资与深圳市商汤科技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拟合作开展的项目包括GPU阵列深度学习超算中心建设、AI视觉智能基础能力建设、智慧空港AI项目、智慧租车AI项目等。

 二、融资及担保事项进展

 2017年5月26日,公司2016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为合并报表范围内子公司提供担保额度的议案》、《关于与关联方互为提供担保的议案》、《关于2017年年度融资计划方案的议案》,详见公司临2017-024号、临2017-025号、临2017-026号、临2017-035号公告。

 报告期内,公司未为合并报表范围内子公司提供新增担保,未超出2016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的担保额度。

 报告期内,公司及下属企业为海航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及其关联企业提供的担保总额为10亿元,其中包含为海航生态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向渤海国际信托股份有限公司取得融资(5亿元)提供的担保,未超出2016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的担保额度;海航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及其关联企业为公司及下属企业提供的担保额度为18亿元人民币和42.7亿美元。

 报告期内,公司及下属子公司先后与信达金融租赁有限公司、北方国际信托股份有限公司等签署贷款协议,以信用、保证、抵押、质押等方式取得金融机构新增融资额度10亿元。

 三、在国际舞台荣获奖项

 报告期内,公司子公司英迈国际在HP全球最大合作伙伴高峰论坛“HP Reinvent World Partner Forum 2017”上获得 “HP加拿大地区年度最佳经销商”、“HP 美国地区年度最佳个人系统经销商”的奖项。

 3.3 报告期内超期未履行完毕的承诺事项

 □适用 √不适用

 3.4 预测年初至下一报告期期末的累计净利润可能为亏损或者与上年同期相比发生重大变动的警示及原因说明

 □适用 √不适用

 ■

 公司代码:600751 900938 公司简称:天海投资 天海B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