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218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7年10月31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海建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一、 重要提示

 1.1 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保证季度报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承担个别和连带的法律责任。

 1.2 公司全体董事出席董事会审议季度报告。

 1.3 公司负责人徐征、主管会计工作负责人尹克定及会计机构负责人(会计主管人员)王红顺保证季度报告中财务报表的真实、准确、完整。

 1.4 本公司第三季度报告未经审计。

 二、 公司主要财务数据和股东变化

 2.1 主要财务数据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非经常性损益项目和金额

 √适用 □不适用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2.2 截止报告期末的股东总数、前十名股东、前十名流通股东(或无限售条件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股

 ■

 ■

 ■

 2.3 截止报告期末的优先股股东总数、前十名优先股股东、前十名优先股无限售条件股东持股情况表

 □适用 √不适用

 三、 重要事项

 3.1 公司主要会计报表项目、财务指标重大变动的情况及原因

 √适用 □不适用

 一、资产负债表项目:

 1、应收票据期末余额为11.41亿元,较年初增加3.11亿元,主要是所属子公司本期收到业主支付工程款的银行承兑汇票及商业承兑汇票。

 2、其他应收款期末余额为67.78亿元,较年初增加24.73亿元,主要是所属子公司建工房产支付的土地竞拍保证金及支付的第三方往来款项等。

 3、划分为持有待售的资产期末余额为0亿元,较年初减少0.01亿元,主要是所属子公司的待产权过户的房产已处置完毕。

 4、一年内到期的非流动资产期末余额为2.66亿元,较年初减少6.37亿元,主要是所属BT及PPP项目公司本期收到的回购款项等。

 5、其他流动资产期末余额为19.06亿元,较年初增加14.25亿元,主要是应交税费下应交增值税、未交增值税、待抵扣进项税额、待认证进项税额、增值税留抵税额等明细科目期末借方余额在本项目列示及所属子公司委托贷款较年初减少。

 6、长期应收款期末余额为197.55亿元,较年初增加59.11亿元,主要是所属BT及PPP项目公司本期增加的建设投资及子公司上海中成融资租赁有限公司期末应收融资租赁款较年初增加。

 7、长期股权投资期末余额为13.87亿元,较年初增加3.79亿元,主要是所属子公司建工美国公司本期新增对富顿三号的投资。

 8、在建工程期末余额为8.36亿元,较年初增加3.15亿元,主要是所属子公司办公楼装修改造及购买的待安装机械设备尚未交付验收。

 9、长期待摊费用期末余额为0.50亿元,较年初增加0.25亿元,主要是所属子公司本期新增经营租入固定资产改良支出。

 10、其他非流动资产期末余额为2.04亿元,较年初减少4.42亿元,主要是所属子公司建工美国公司对富顿三号的投资预付款4.27亿元于本期结转入长期股权投资。

 11、应付票据期末余额为36.31亿元,较年初增加10.65亿元,主要是公司所属子公司支付材料及劳务款项开出的票据。

 12、应付股利期末余额为0.51亿元,较年初增加0.40亿元,主要是所属子公司本期应付少数股东红利。

 13、一年内到期的非流动负债期末余额为4.49亿元,较年初减少44.74亿元,主要是公司本期归还到期债券20亿元及所属子公司归还部分到期的长期借款。

 14、其他流动负债期末余额为0.31亿元,较年初减少0.59亿元,主要是所属子公司结转待转销项税额。

 15、长期借款期末余额为361.86亿元,较年初增加89.78亿元,主要是所属子公司建工房产、建工投资公司及建工美国公司等本期净增加的长期借款。

 16、长期应付款期末余额为1.37亿元,较年初增加0.49亿元,主要是所属子公司应付履约保证金增加。

 17、专项应付款期末余额为6.78亿元,较年初增加6.59亿元,主要是本期公司及所属子公司材料公司收到联谊路150号及泰联路1号动迁款项。

 18、其他权益工具期末余额为30亿元,较年初增加10亿元,主要是公司本期公开发行2017年可续期公司债券(第一期)10亿元。

 二、利润表项目:

 1、本期税金及附加为7.01亿元,较上年同期增加3.22亿元,主要是公司所属建安企业上年同期在执行营业税政策下集中开具营业税分包代扣代缴税单相应冲减税金及附加。

 2、本期管理费用为61.31亿元,较上年同期增加19.65亿元,主要是本期工作人员薪酬及附加费较上年同期增加及公司加大科研项目费用投入导致技术开发费较上年同期增加。

 3、本期财务费用为10.25亿元,较上年同期增加5.10亿元,主要是期末借款较上年同期增加相应增加利息支出及本期产生汇兑损失从而增加财务费用所致。

 4、本期资产减值损失为-0.76亿元,较上年同期减少0.89亿元,主要是本期公司及所属子公司应收款项较年初减少相应转回坏账准备所致。

 5、本期公允价值变动收益为0.24亿元,较上年同期增加0.27亿元,主要是所属子公司海外香港控股公司投资的港股“金茂酒店”期末公允价值升值0.24亿元,而上年同期为公允价值下降0.03亿元。

 6、本期投资收益为1.91亿元,较上年同期增加0.85亿元,主要是公司所属子公司建工房产公司将持有的和闵房产公司100%股权出让于上海虹桥商务区投资置业有限公司产生投资收益1.14亿元及本期收到东方证券红利0.20亿元(上年同期收到东方证券红利0.47亿元)。

 7、本期营业外收入为5.75亿元,较上年同期增加1.08亿元,主要是公司所属子公司本期政府补助较上年同期增加所致。

 8、少数股东损益为0.95亿元,较上年同期增加0.41亿元,主要是所属子公司青腾地产本期少数股东损益为0.65亿元,较上年同期增加0.71亿元。

 三、现金流量表项目:

 1、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比上年同期增加25.43亿元,主要是由于公司建筑施工业务规模扩大,相应的经营活动现金流入增加。

 2、投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增加6.11亿元,主要是由于本期公司收到联谊路150号及泰联路1号动迁款项。

 3、筹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减少53.49亿元,主要是由于本期公司吸收投资收到的现金规模下降,偿还债务支付的现金规模增加。

 3.2 重要事项进展情况及其影响和解决方案的分析说明

 □适用 √不适用

 3.3 报告期内超期未履行完毕的承诺事项

 □适用 √不适用

 3.4 预测年初至下一报告期期末的累计净利润可能为亏损或者与上年同期相比发生重大变动的警示及原因说明

 □适用 √不适用

 ■

 公司代码:600170 公司简称:上海建工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