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127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7年10月31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海实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

 一、 重要提示

 1.1 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保证季度报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承担个别和连带的法律责任。

 1.2 公司全体董事出席董事会审议季度报告。

 1.3 公司负责人曾 明、主管会计工作负责人唐 钧及会计机构负责人(会计主管人员)袁纪行保证季度报告中财务报表的真实、准确、完整。

 1.4 本公司第三季度报告未经审计。

 二、 公司主要财务数据和股东变化

 2.1 主要财务数据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非经常性损益项目和金额

 √适用 □不适用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2.2 截止报告期末的股东总数、前十名股东、前十名流通股东(或无限售条件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股

 ■

 ■

 2.3 截止报告期末的优先股股东总数、前十名优先股股东、前十名优先股无限售条件股东持股情况表

 □适用 √不适用

 三、 重要事项

 3.1 公司主要会计报表项目、财务指标重大变动的情况及原因

 √适用 □不适用

 ■

 3.2 重要事项进展情况及其影响和解决方案的分析说明

 √适用 □不适用

 1. 2017年上半年,公司完成第七届董事会、监事会的董、监事增补工作,并完成新任董事长及监事长的选举工作。详见公司公告临2017-10、2017-11、2017-14、2017-15、2017-16、2017-17及2017-18。

 2. 2017年上半年,公司收购上海懿语股权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持有的上海瑞陟投资管理有限公司83.33%股权事项以及公司收购上海竑翕股权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持有的上海嘉荟房地产有限公司60%股权事项(详见公司2016年第三季度报告)均完成股权转让的工商变更登记工作。

 3. 2017年上半年,公司全资孙公司哈尔滨上实城市发展有限公司及上海实伦实业有限公司均完成工商注销登记工作。

 4. 公司于2017年6月12日通过竞买方式竞得江苏省苏州市 “苏地2017-WG-10”号地块的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该地块成交价格为219,660万元人民币。公司全资子公司上海上实城市发展投资有限公司于2017年8月3日在苏州市吴中区设立全资子公司苏州上实置业有限公司,注册资本为2000万元人民币,用于经营开发上述地块项目。详见公司公告临2017-21。

 5. 公司于2017年6月29日召开总裁办公会议,会议同意引进广州酷窝互联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酷窝互联”)作为新股东对公司参股的上海帷迦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帷迦科技”)增资,帷迦科技注册资本将由11686.00万元人民币增加至15791.8919万元人民币。酷窝互联以其持有的广州酷窝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酷窝科技)100%的股权作为出资,认购帷迦科技新增注册资本人民币4,105.8919万元,超出部分计入资本公积。增资完成后,酷窝互联持有帷迦科技26%的股权,帷迦科技原股东共持有帷迦科技74%的股权,其中,公司全资孙子公司上海实锐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持有帷迦科技28.4956%的股权。该交易已履行国资备案程序,并于2017年8月2日完成工商变更登记工作。详见公司公告临2017-27。

 6. 公司于2017年7月25日召开总裁办公会议,会议同意引进森大厦(上海)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森大厦上海”)对上海虹晟投资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虹晟公司”)进行增资,虹晟公司注册资本将由人民币1000.00万元增加至人民币1111.12万元。森大厦上海以人民币现金方式支付增资款人民币12808.3134万元,认购虹晟公司新增注册资本人民币111.12万元,超出的人民币12697.1934万元计入资本公积。增资完成后,森大厦上海持有虹晟公司10.00%股权,原股东上海上实北外滩投资开发有限公司及宁波梅山保税港区兴盛惠通投资中心(有限合伙)分别持有虹晟公司44.10%及45.90%股权。相关工商变更登记工作已于2017年9月25日完成。详见公司公告临2017-29。

 7. 公司于2017年8月28日召开第七届董事会第十二次会议,董事会同意授权公司经营管理层以最高额不超过人民币20亿元的闲置自有资金购买银行结构性存款等保本型理财产品,授权期限为一年,可在授权范围内滚动使用。截至2017年10月21日,公司(含合并范围内的子公司)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购买银行结构性存款等保本型理财产品累计金额为人民币10.0071亿元。详见公司公告临2017-31、2017-32。

 8. 2016年1月,大理市规划局(以下简称“被告”或“大理规划局”)对公司控股子公司大理上实城市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原告”或“大理公司”)向其提出恢复对“洱海庄园”项目东地块(以下简称“东地块”)建设用地规划许可、建设工程规划许可申请一事作出答复,认定东地块原《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和《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已撤销,并对地块的规划建设经济技术指标和开发用途作出限定,要求大理公司根据相关程序重新申办审批手续。大理公司认为,大理规划局在其复函中所作的决定没有法律依据,且严重侵犯了大理公司的合法权益。据此,大理公司向云南省大理市人民法院(以下称“大理市人民法院”)提起诉讼,请求判令被告撤销其复函中对东地块项目的规划建设经济技术指标和开发用途所作限定的决定。经审理,大理市人民法院于2016年12月22日作出(2016)云2901行初36号《行政裁定书》,裁定驳回原告起诉。大理公司对裁定不服,已于2017年1月3日向云南省大理白族自治州中级人民法院(以下简称“大理中院”)提起上诉。经审理,大理中院于2017年5月9日作出(2017)云29行终4号《行政裁定书》,裁定驳回上诉,维持原裁定。该裁定为终审裁定。

 3.3 报告期内超期未履行完毕的承诺事项

 □适用 √不适用

 3.4 预测年初至下一报告期期末的累计净利润可能为亏损或者与上年同期相比发生重大变动的警示及原因说明

 □适用 √不适用

 3.5 房地产行业经营性信息分析

 公司 1-9月累计实现合约销售金额约38.6亿元人民币,累计实现合约销售面积19.5万平方米。

 项目建设方面,公司 1-9月在建面积212.9万平方米。

 公司 1-9 月出租物业面积约为 34.0万平方米,出租物业取得租金收入约2.0亿元人民币。

 公司 6-9 月无新增土地储备。

 1、 1-9月房地产开发销售情况 (单位:平方米)

 ■

 2、 1-9月房地产出租情况

 ■

 ■

 证券代码:600748 股票简称:上实发展 公告编号:临2017-33

 债券代码:122362 债券简称:14上实01

 债券代码:136214 债券简称:14上实02

 上海实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

 第七届董事会第十三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上海实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十三次会议于2017年10月30日以通讯方式召开,会议应参加董事七名,实际参加董事七名,公司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列席了会议。会议符合有关法律、法规及《公司章程》的规定。会议采取书面表决的方式,审议并通过了以下议案:

 1、《公司2017年第三季度报告》;

 表决结果:同意7票,反对0票,弃权0票。

 2、《关于修订〈公司章程〉部分条款的议案》;

 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关于修订〈公司章程〉部分条款的公告》(临2017-33)。

 本议案需提交公司2017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

 表决结果:同意7票,反对0票,弃权0票。

 3、《关于提请召开公司2017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的议案》。

 本次股东大会的会议时间、会议地点、会议登记办法等具体事项授权公司董事会办公室办理。

 表决结果:同意7票,反对0票,弃权0票。

 特此公告。

 上海实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零一七年十月三十一日

 证券代码:600748 股票简称:上实发展 公告编号:临2017-34

 债券代码:122362 债券简称:14上实01

 债券代码:136214 债券简称:14上实02

 上海实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修订《公司章程》部分条款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根据中共中央《关于在深化国有企业改革中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的若干意见》和上海市《关于本市在深化国有企业改革中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的若干意见》等文件精神和要求,为了充分发挥党组织在上海实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的领导核心与政治核心作用,经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十三次会议审议通过,公司拟对《公司章程》相关条款进行修订,并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具体修改内容如下:

 一、 拟在原《公司章程》“第一章 总则”增加第十二条:“鼓励创新的容错机制”相关条款,《公司章程》后续章节、条款相应顺延,具体内容如下:

 第十二条 公司建立鼓励创新的容错机制,在符合法律、法规、政策和公司制度的前提下,创新项目未能实现预期目标,且未牟取私利、勤勉尽责的,经履行相关程序后,不对相关人员做负面评价。董事、总经理及其他经营班子人员参与经审批的创新项目适用上述容错机制。

 二、 拟在原《公司章程》增加“第八章 公司党团组织与工会”,共九条。《公司章程》原第八章及以后章节、条款相应顺延。具体内容如下:

 第八章 公司党团组织与工会

 第一节 党团组织的机构设置

 第一百五十条 公司依据《中国共产党章程》规定,设立党组织(以下简称“党委”)及纪律检查机构(以下简称“纪委”),围绕企业生产经营开展工作。党委是公司法人治理结构的有机组成部分,发挥政治核心作用,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

 第一百五十一条 公司应当为党委及纪委的活动提供必要的条件,包括建立工作机构,配各足够数量的专兼职党务工作人员。党委和纪委设置、人员编制纳入公司管理机构和编制,所需经费纳入公司预算从管理费中列支。

 第一百五十二条 公司党委和公司纪委的书记、副书记、委员的职数按上级党组织批复设置,并按照《中国共产党章程》等有关规定选举或任命产生。

 第一百五十三条 公司实行“双向进入、交叉任职”的领导人员管理体制。符合条件的党委成员通过法定程序进入董事会、监事会、经理层,董事会、监事会、经理层成员中符合条件的党员依照有关规定和程序进入党委。

 第二节 公司党委和纪委职权

 第一百五十四条 公司党委负责落实上级党组织有关重要工作部署,保证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在企业贯彻执行;坚持党管干部原则,在选人用人中担负领导和把关作用,对董事会或总经理提名的人选进行酝酿并提出意见建议,或者向董事会、总经理推荐提名人选,会同董事会对拟任人选进行考察,集体研究提出意见建议;参与企业重大问题决策,研究讨论公司改革发展稳定、重大经营管理事项及涉及职工切身利益的重大问题,并提出意见建议;担负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领导思想政治工作、统战工作、精神文明建设、企业文化建设和工会、共青团等群团工作,支持职工代表大会开展工作;领导党风廉政建设,支持纪委履行监督责任。

 第一百五十五条 公司党委通过制定议事规则等工作制度,明确党委议事的原则、范围、组织、执行和监督,形成党组织参与重大问题决策的体制机制,支持董事会、监事会和经理层依法行使职权。

 第一百五十六条 公司董事会决定公司重大问题,应当事先听取党组织的意见。对于公司重大事项决策、重要干部任免、重大项目安排和大额度资金运作以及其它重大经营管理事项必须先经党委研究讨论后,再由董事会或经理层审议决定。

 第一百五十七条 公司党委履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主体责任,纪委履行监督责任。

 第三节 工会

 第一百五十八条 公司根据《公司法》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会法》、《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章程》的规定,分别设立工会和各级共青团组织。公司应当为工会组织和团组织的活动提供必要的条件。

 特此公告。

 上海实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零一七年十月三十一日

 ●报备文件:

 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十三次会议决议。

 证券代码:600748 股票简称:上实发展 公告编号:临2017-35

 债券代码:122362 债券简称:14上实01

 债券代码:136214 债券简称:14上实02

 上海实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参加上海

 辖区上市公司投资者集体接待日活动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为进一步加强与投资者的互动交流工作,上海实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将参加由上海上市公司协会、上证所信息网络有限公司共同举办的“2017年上海辖区上市公司投资者集体接待日”活动,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 活动时间

 2017年11月3日(星期五)下午15:00至17:00。

 二、 投资者参与方式

 本次集体接待日活动将在上证所信息网络有限公司提供的平台,采取网络远程的方式举行,投资者可以登录“上证路演中心”网站(http://roadshow.sseinfo.com)或关注微信公众号:上证路演中心,参与公司本次投资者集体接待日活动。

 三、 出席本次活动的人员

 公司董事兼总裁唐钧先生、副总裁兼董事会秘书胡文魄先生、财务总监袁纪行女士将通过网络在线交流形式与投资者就公司治理、发展战略、经营状况、融资计划和可持续发展等投资者关注的问题进行沟通。

 欢迎广大投资者积极参与。

 特此公告。

 上证路演中心微信公众号:

 

 

 

 

 上海实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

 二零一七年十月三十一日

 公司代码:600748 公司简称:上实发展

 债券代码:122362 债券简称:14上实01

 债券代码:136214 债券简称:14上实02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