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68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7年10月31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河南双汇投资发展股份有限公司

 证券代码:000895 证券简称:双汇发展 公告编号:2017-30

 河南双汇投资发展股份有限公司

 第一节 重要提示

 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保证季度报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承担个别和连带的法律责任。

 所有董事均已出席了审议本次季报的董事会会议。

 公司负责人万隆、主管会计工作负责人刘松涛及会计机构负责人(会计主管人员)郑文广声明:保证季度报告中财务报表的真实、准确、完整。

 

 第二节 公司基本情况

 一、主要会计数据和财务指标

 公司是否需追溯调整或重述以前年度会计数据

 □ 是 √ 否

 ■

 非经常性损益项目和金额

 √ 适用 □ 不适用

 单位:元

 ■

 对公司根据《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解释性公告第1号——非经常性损益》定义界定的非经常性损益项目,以及把《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解释性公告第1号——非经常性损益》中列举的非经常性损益项目界定为经常性损益的项目,应说明原因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不存在将根据《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解释性公告第1号——非经常性损益》定义、列举的非经常性损益项目界定为经常性损益的项目的情形。

 二、报告期末股东总数及前十名股东持股情况表

 1、普通股股东和表决权恢复的优先股股东总数及前10名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股

 

 ■

 ■

 ■

 公司前10名普通股股东、前10名无限售条件普通股股东在报告期内是否进行约定购回交易

 □ 是 √ 否

 公司前10名普通股股东、前10名无限售条件普通股股东在报告期内未进行约定购回交易。

 2、优先股股东总数及前10名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表

 □ 适用 √ 不适用

 

 第三节 重要事项

 一、报告期主要财务数据、财务指标发生变动的情况及原因

 √ 适用 □ 不适用

 1、报告期主要指标

 报告期内,公司屠宰生猪1,009万头,比2016年同期上升13%,其中三季度374万头,同比增长37.9%,环比增长8.6%;鲜冻肉及肉制品外销227.8万吨,比2016年同期上升4.7%,其中三季度82.3万吨,同比增长11.7%,环比增长9.3%;实现营业收入373.39亿元,比2016年同期下降2.67%,其中三季度132.94亿元,同比增长3.6%,环比增长12.5%;实现利润总额42.46亿元,比2016年同期下降2.96%,其中三季度16.69亿元,同比增长12.2%,环比增长19.3%;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1.51亿元,比2016年同期下降3.85%,其中三季度12.47亿元,同比增长10.8%,环比增长21.7%。

 2、资产负债表项目主要变动分析

 单位:万元

 ■

 3、利润表、现金流量表主要变动项目分析

 单位:万元

 ■

 二、重要事项进展情况及其影响和解决方案的分析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1、采购商品/接收劳务情况表

 单位:万元

 ■

 2、出售商品/提供劳务情况表

 单位:万元

 ■

 三、公司实际控制人、股东、关联方、收购人以及公司等承诺相关方在报告期内超期未履行完毕的承诺事项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不存在公司实际控制人、股东、关联方、收购人以及公司等承诺相关方在报告期内超期未履行完毕的承诺事项。

 四、对2017年度经营业绩的预计

 预测年初至下一报告期期末的累计净利润可能为亏损或者与上年同期相比发生大幅度变动的警示及原因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五、证券投资情况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不存在证券投资。

 

 六、衍生品投资情况

 √ 适用 □ 不适用

 单位:万元

 ■

 注:1 截至 2017 年9月 30 日,外汇衍生品共发生17笔,均为远期结售汇。以上外汇衍生品披露,按操作方名称(即银行名称)及衍生品投资类型合并披露。

 

 七、报告期内接待调研、沟通、采访等活动登记表

 √ 适用 □ 不适用

 ■

 八、违规对外担保情况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违规对外担保情况。

 九、控股股东及其关联方对上市公司的非经营性占用资金情况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不存在控股股东及其关联方对上市公司的非经营性占用资金。

 十、 分部报告

 双汇发展2017年1-9月份分部报告

 单位:元

 ■

 十一、履行精准扶贫社会责任情况

 1、三季度精准扶贫概要

 1、精准扶贫规划

 (1)实施“农户+企业模式”的精准扶贫模式,让贫困户通过劳动增加收入,培养、提高贫困户劳动能力。

 (2)公司利用自身优势,继续落实产业扶贫工程,扶贫扶志,授人以渔。

 (3)发挥单位工会的作用,支持困难学生上学或参加技能培训,争取从根本上解决家庭困难问题,实现早日脱贫的目标。

 2、年度精准扶贫概要及成效

 公司始终以党中央“精准扶贫”的精神为指导,切实履行好企业的社会责任,把扶贫工作当作一项重要任务,使扶贫工作从思想上、组织上、人力物力上得到了保障并取得了阶段性成果,2017年1-9月份,春节捐助困难职工、日常困难救助,共捐助34.1万元。

 2、上市公司三季度精准扶贫工作情况

 ■

 3、后续精准扶贫计划

 一是建立健全长效工作机制,确保扶贫工作持续有效开展。根据公司每年的扶贫计划,对扶贫资金实行一事一议,由总裁办公会审议后实施,保证扶贫经费足额投入使用。

 二是创新扶贫思路,完善扶贫机制。通过有效利用公司资源,合理安排资金,积极配合引进项目等手段,实行精准化帮扶,不断巩固和优化帮扶成果,力争早日促进贫困村贫困户脱贫摘帽。

 证券代码:000895 证券简称:双汇发展 公告编号:2017-33

 河南双汇投资发展股份有限公司

 第六届董事会第二十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董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1、河南双汇投资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17年10月19日以书面方式向全体董事发出召开第六届董事会第二十次会议的通知。

 2、会议于2017年10月29日在双汇大厦会议室以现场和通讯表决相结合的方式进行表决。

 3、会议应出席董事6人,实到董事6人(董事焦树阁先生和杨东升先生以通讯表决的方式出席会议)。

 4、会议由公司董事长万隆先生主持,公司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列席参加了会议。

 5、会议的召开符合《公司法》等有关法律、行政法规、部门规章、规范性文件和公司章程的规定。

 二、董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1、会议以6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公司2017年第三季度季度报告。

 2、会议以6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会计政策变更的议案。

 3、会议以6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关于收购陕西双汇食品有限公司股权的议案。

 为简化公司管理层级,提高管理效率,公司决定收购全资子公司昆明双汇食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昆明双汇”)持有的陕西双汇食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陕西双汇”)57.14%的股权,参考以2017年9月30日为基准日出具的评估报告所确定的净资产评估值,经与昆明双汇协商确定,本次股权转让价款为人民币20,000万元;本次股权转让完成后,公司仍100%持有昆明双汇股权,陕西双汇注册资本不变,公司在陕西双汇的持股比例由42.86%增至100%。

 4、会议以6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关于开展外汇衍生品交易业务的议案。

 5、会议以6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关于开展外汇衍生品交易的可行性分析报告。

 6、会议以6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关于制定《河南双汇投资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外汇衍生品交易业务管理制度》的议案。

 三、备查文件

 1、经与会董事签字并加盖董事会印章的董事会决议;

 2、深交所要求的其他文件。

 河南双汇投资发展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O一七年十月三十一日

 证券代码:000895 证券简称:双汇发展 公告编号:2017-34

 河南双汇投资发展股份有限公司

 第六届监事会第十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监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监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1、河南双汇投资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于2017年10月19日以书面方式向全体监事发出召开第六届监事会第十次会议的通知。

 2、会议于2017年10月29日在双汇大厦会议室以现场表决的方式进行表决。

 3、会议应出席监事5人,实际出席监事5人。

 4、会议由公司监事会主席胡运功先生主持。

 5、会议的召开符合《公司法》等有关法律、行政法规、部门规章、规范性文件和公司章程的规定。

 二、监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1、会议以5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公司2017年第三季度季度报告。

 全体监事审核后一致认为:公司2017年第三季度季度报告的编制和审议程序符合法律、法规、中国证监会和深圳证券交易所的各项规定,报告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2、会议以5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会计政策变更的议案。

 三、备查文件

 1、经与会监事签字并加盖监事会印章的监事会决议;

 2、深交所要求的其他文件。

 河南双汇投资发展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

 二0一七年十月三十一日

 证券代码:000895 证券简称:双汇发展 公告编号:2017-31

 河南双汇投资发展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公司会计政策变更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本次会计政策变更仅对财务报表项目列示产生影响,对当期及前期列报的损益、总资产、净资产不产生影响,不涉及以前年度追溯调整。

 河南双汇投资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17年10月29日召开第六届董事会第二十次会议、第六届监事会第十次会议,分别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会计政策变更的议案》。根据财政部的最新规定对公司会计政策进行相应变更。本次会计政策变更无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具体变更情况如下:

 一、本次会计政策变更概述

 (一)会计政策变更的原因

 2017 年 4 月 28 日,财政部发布了《关于印发〈企业会计准则第 42 号——持有待售的非流动资产、处置组和终止经营〉的通知》(财会[2017]13 号),要求自 2017 年 5 月 28日起在所有执行企业会计准则的企业范围内施行。

 2017 年 5 月 10 日,财政部发布了《关于印发修订〈企业会计准则第 16 号——政府补助〉的通知》(财会[2017]15 号),要求自 2017 年 6 月 12 日起在所有执行企业会计准则的企业范围内施行。

 (二)变更前后采用的会计政策

 1、变更前采用的会计政策

 本次变更前,公司执行财政部发布的《企业会计准则——基本准则》(财政部令第 33 号发布、财政部令第 76 号修订)及 42 项具体会计准则、企业会计准则应用指南、企业会计准则解释及其他相关规定。

 2、变更后采用的会计政策

 本次变更后,公司将按照《企业会计准则第 42 号—持有待售的非流动资产、处置组和终止经营》、修订后的《企业会计准则第 16 号—政府补助》的相关规定执行。其余未变更部分仍采用财政部前期颁布的《企业会计准则——基本准则》和各项具体会计准则、企业会计准则应用指南、企业会计准则解释公告以及其他相关规定执行。

 (三)变更日期

 由于上述会计准则的颁布,公司需对会计政策进行相应变更,并按以上文件规定的起始日执行上述会计准则。

 二、本次会计政策变更对公司的影响

 执行《企业会计准则第 16 号——政府补助(2017 年修订)》之前,公司将取得的政府补助计入营业外收入;与资产相关的政府补助确认为递延收益,在资产使用寿命内平均摊销计入当期损益。执行《企业会计准则第 16 号——政府补助(2017 年修订)》之后,与企业日常活动相关的政府补助,按照经济业务实质,计入其他收益;与日常活动无关的政府补助,计入营业外收支;与资产相关的政府补助确认为递延收益,在资产使用寿命内平均摊销计入当期损益。

 前述由于新会计准则的实施而进行的会计政策变更不影响公司当期利润、股东权益,也不存在以前年度的追溯调整。

 三、董事会关于变更会计政策合理性的说明

 公司董事会认为:公司本次会计政策的变更系依据财政部新修订的《企业会计准则第 42 号——持有待售的非流动资产、处置组和终止经营》及《企业会计准则第 16 号——政府补助(2017 年修订)》作出的变更,执行变更后的会计政策不影响公司当期利润、股东权益,也不存在以前年度的追溯调整。本次会计政策变更符合公司的实际情况,不存在损害公司及股东利益的情形。因此,董事会同意本次变更会计政策。

 四、监事会意见

 公司监事会认为:公司本次会计政策的变更系依据财政部新修订的《企业会计准则第 42 号——持有待售的非流动资产、处置组和终止经营》及《企业会计准则第 16 号——政府补助(2017 年修订)》作出的变更,上述会计政策变更的相关程序、修改涉及的内容符合法律法规的规定及监管机构的要求,不存在损害公司及股东利益的情形。

 五、独立董事意见

 本次会计政策变更是根据财政部相关文件要求进行的合理变更,决策程序符合有关法律法规及《公司章程》的规定,执行变更后的会计政策能够客观、公允地反映公司的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不存在损害公司及股东利益的情形。同意本次会计政策变更。

 六、备查文件

 1、第六届董事会第二十次会议决议

 2、第六届监事会第十次会议决议

 特此公告。

 河南双汇投资发展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零一七年十月三十一日

 证券代码:000895 证券简称:双汇发展 公告编号:2017-32

 河南双汇投资发展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开展外汇衍生品交易业务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河南双汇投资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17年10月29日召开第六届董事会第二十次会议。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开展外汇衍生品交易业务的议案》,同意公司及子公司在累计折合不超过30,000万美元的额度内,以锁定成本、规避和防范汇率或利率风险为目的,开展外汇衍生品交易,主要包括但不限于外汇远期、期货、期权、掉期、互换等业务。同意授权董事长或由其授权人在上述额度范围内,审批公司日常外汇衍生品交易具体操作方案、签署相关协议及文件。该事项在董事会审议权限内,无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本次交易事项不构成关联交易。现将相关情况公告如下:

 一、开展外汇衍生品交易的目的

 公司开展外汇衍生品交易的目的是:公司开展进出口贸易业务,存在较多的外币结算业务,为提高公司应对外汇波动风险的能力,更好地规避和防范公司所面临的外汇汇率、利率波动风险,增强公司财务稳健性,公司有必要根据具体情况,与符合相关条件有外汇衍生品交易资格、外汇交易品种丰富、规模大、实力强、信誉好的金融机构签订外汇衍生品交易合同,适度开展外汇衍生品交易,主要包括但不限于外汇远期、期货、期权、掉期、互换等业务,以加强公司的外汇风险管理。

 二、开展外汇衍生品交易的品种

 公司开展的外汇衍生品交易品种均为与公司业务密切相关的简单外汇衍生产品,主要包括外汇远期、期货、期权、掉期、互换等业务。该等外汇衍生品交易品种与公司业务在品种、规模、方向、期限等方面相互匹配,以遵循公司谨慎、稳健的风险管理原则。

 三、开展外汇衍生品交易的交易对手、交易期限和业务金额

 1、交易对手:经国家外汇管理总局和中国人民银行批准、具有外汇衍生品交易业务经营资格的金融机构。

 2、交易期限:公司以正常的业务背景为依托,根据外汇市场走势、进出口业务规模及收付汇时间,与境内外金融机构分批签订外汇衍生品交易合同,一般不超过一年,交割期与业务周期保持一致。

 3、业务金额:公司及子公司开展外汇衍生品交易业务,任意时点累计折合不超过等值30,000万美元。

 四、公司开展外汇衍生品交易的风险分析

 公司开展外汇衍生品交易遵循锁定汇率、利率风险原则,不做投机性、套利性的交易操作,但外汇衍生品交易仍存在一定的风险:

 1、市场风险。外汇衍生品交易合约汇率、利率与到期日实际汇率、利率的差异将产生交易损益;在外汇衍生品的存续期内,每一会计期间将产生重估损益,至到期日重估损益的累计值等于交易损益。

 2、流动性风险。外汇衍生品以公司外汇资产、负债为依据,与实际外汇收支相匹配,以保证在交割时拥有足额资金供清算,或选择净额交割衍生品,以减少到期日现金流需求。

 3、履约风险。公司开展外汇衍生品交易的对手均为信用良好且与公司已建立长期业务往来的金融机构,履约风险低。

 4、其它风险。在开展交易时,如交易合同条款不明确,将可能面临法律风险。

 五、公司预计占用的资金

 开展外汇衍生品交易业务,公司及子公司将根据与金融机构签订的协议缴纳一定比例的保证金,该保证金将使用公司及子公司的自有资金或抵减金融机构对公司及子公司的授信额度。

 六、开展外汇衍生品交易的风险控制措施

 1、公司开展的外汇衍生品交易以锁定成本、规避和防范汇率、利率风险为目的,禁止任何风险投机行为,公司外汇衍生品交易额度不得超过经董事会或股东大会审议批准的授权额度。

 2、公司已制定严格的外汇衍生品交易业务管理制度,对外汇衍生品交易的操作原则、审批权限、责任部门及责任人、内部操作流程、内部风险报告制度及风险处理程序等作了明确规定,控制交易风险。

 3、公司将审慎审查与符合条件的金融机构签订的合约条款,严格执行风险管理制度,以防范法律风险。

 4、公司外汇业务相关人员都已充分理解外汇衍生品业务的特点及风险,严格执行衍生品业务的操作和风险管理制度,并将持续跟踪外汇衍生品公开市场价格或公允价值变动,及时评估外汇衍生品交易的风险敞口变化情况。

 5、公司风险管理部门定期对外汇衍生品交易进行合规性检查。

 七、公司开展外汇衍生品交易的会计核算政策及后续披露

 1、公司根据《企业会计准则第 22 号-金融工具确认和计量》、《企业会计准则第 24 号-套期会计》、《企业会计准则第39 号-公允价值计量》等相关规定及其指南,对外汇衍生品交易业务进行相应的会计核算和披露。

 2、公司开展外汇衍生品交易,达到交易披露标准的,公司应及时披露。

 3、公司将在定期报告中对已开展的外汇衍生品交易相关信息予以披露。

 八、开展外汇衍生品交易情况对公司的影响

 鉴于公司及子公司开展外汇衍生品交易遵循套期保值原则,不做投机性套利交易,在签订合约时严格按照公司预测的收汇期、付汇期和金额进行交易,所有外汇衍生品交易均有正常的贸易及业务背景,且公司制定了具体的业务管理制度、风险控制措施、内部风险报告制度以及风险处理程序;公司风险管理部门亦定期对外汇衍生品交易进行合规性检查,可以合理预计公司开展外汇衍生品交易对公司的经营成果将不会产生重大不利影响。

 九、独立董事意见

 公司独立董事对公司拟开展外汇衍生品交易事项发表审查意见如下:

 本公司拟开展外汇衍生品交易业务主要是为规避人民币汇率波动带来的外汇风险,能有效控制外汇风险带来的成本不确定性。公司已制定《河南双汇投资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外汇衍生品交易业务管理制度》,有利于加强外汇衍生品交易风险管理和控制。该议案的审议、表决等程序符合《公司法》及《公司章程》等相关规定。同意公司开展上述业务。

 十、备查文件

 1、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二十次会议决议;

 2、独立董事意见;

 3、《河南双汇投资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外汇衍生品交易业务管理制度》

 4、《河南双汇投资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开展外汇衍生品交易的可行性分析报告》

 特此公告。

 

 河南双汇投资发展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一七年十月三十一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