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71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7年09月19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广州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本次签订的协议为框架性协议

 ●对本公司2017年业绩不构成重大影响

 一、协议签订的基本情况

 (一)合作方的基本情况

 1、合作对方的名称:深圳市腾讯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简称“腾讯公司”)

 2、注册地:深圳

 3、主营业务:计算机软、硬件的设计、技术开发、销售;数据库及计算机网络服务;信息服务业务、广告业务;网络游戏出版运营。

 腾讯公司是中国最大的互联网综合服务提供商之一,也是中国服务用户最多的互联网企业之一。腾讯公司把为用户提供“一站式在线生活服务”作为战略目标,提供跨终端的互联网增值服务。通过微信、QQ、腾讯游戏、腾讯新闻、QQ音乐、腾讯视频、腾讯体育、腾讯阅文集团等中国领先的网络平台,打造了中国领先的网络社区,满足互联网用户沟通、资讯、娱乐和电子商务等方面的需求。

 本公司与腾讯公司之间不存在关联关系。

 (二)协议签署情况

 2017年9月18日,本公司与腾讯公司在广州签订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简称“本协议”)。

 二、合作协议的主要内容

 (一)合作的背景、目标

 智能化、网联化是汽车产业未来发展的趋势,为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实现互联网+汽车的融合发展,双方本着互利共赢、相互促进、共同发展的原则在智能网联和新能源汽车相关业务领域开展合作,以共同推动双方业务的发展。

 (二)合作的主要内容

 双方将在智能网联汽车车联网服务和智能驾驶、云平台、大数据、汽车生态圈、宣传和营销领域开展业务合作,同时探讨在移动出行和汽车电商平台、新能源汽车以及汽车保险业务领域开展资本合作,促进双方的快速发展。合作内容主要包括:

 1、业务合作

 (1)智能网联汽车车联网服务和智能驾驶的全面合作

 双方将基于智能语音、智能出行、智能听服务展开合作,结合腾讯公司具有优势的移动支付、音乐、微信互联、社交账号,为本公司提供新一代具有人工智能特点的车联网创新服务。双方将探讨在智能驾驶研发领域开展业务合作,共同研究、规划汽车的使用场景,为用户提供更好的用户体验,将先进、前沿的汽车信息化技术运用于本公司汽车产品,提高双方在行业中的技术领导地位及用户认知度,双方联合打造具有品牌特色和竞争力的智能网联汽车品牌。同时,腾讯公司还将为提高本公司车联网解决方案的安全性提供技术支持。

 (2)智能网联汽车云平台的全面合作

 共同推进智能网联汽车云平台、企业信息化基础云平台的系统规划、技术架构、技术标准和演进路线等领域的深度合作,根据本公司发展战略和规划,借助腾讯公司在云计算领域的领先技术,以及云平台之上的人工智能能力,为本公司提供高性价比的基础云平台。

 (3)车联网内容和服务运营的全面合作

 双方将探索在互联网内容资源及服务运营领域开展合作,充分利用各自优势资源和经验,借助腾讯微信小程序等创新的应用形态,打通本公司的汽车大数据,形成有效的车主运营,为用户提供极致体验的车联网服务。

 (4)生态领域的全面合作

 双方将探索在金融、创新、广告、出行、汽车后服务等领域开展合作,腾讯公司将利用其先进技术、丰富资源,与本公司共建客户生态圈,合作共赢。

 (5)大数据研究与应用合作

 双方共同推进大数据研究与应用方面的深度合作,充分利用腾讯公司的大数据处理套件和海量事务处理的能力,促进双方在大数据能力方面的建设及提升,使双方通过大数据产生大价值。

 (6)宣传和营销领域的全面合作

 双方将在广宣领域开展深度合作,腾讯公司将利用其平台优势、先进的推广理念、丰富的创意手法与本公司共同打造优质的汽车品牌,推进营销创新,并给予本公司具有行业竞争力的解决方案。

 2、资本合作

 双方将探讨在移动出行、汽车电商平台、新能源汽车领域以及汽车保险业务领域的资本合作。

 (三)其他

 为保证本次合作的有效开展,双方同意成立工作组、建立沟通协商机制和定期会商机制,推进各项合作事宜的执行和落实。

 本协议合作有效期为叁年,自双方法定代表人或授权代表签字并加盖合同专用章或公章之日起生效;协议期满后若需延长本协议有效期,需经双方协商一致后另行签订书面协议。

 三、对上市公司的影响

 本次战略合作符合公司“十三五”战略,对实现“电动化、国际化、网联化”重大突破有积极的促进作用。

 四、重大风险提示

 本协议为双方初步达成的框架协议,所列举的合作内容仅为双方的合作意向,本协议签订后,双方将尽快就协议中确定的合作内容进行项目落地,并以具体合作方签署的正式协议为准执行。

 本公司将根据合作事项进展情况,按照《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等有关要求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敬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五、备查文件

 1、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特此公告。

 广州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7年9月18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