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8版:公司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7年09月19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矿业权交易规则发布
于蒙蒙

 □本报实习记者 于蒙蒙

 

 9月18日,国土资源部网站发布《矿业权交易规则》,就矿业权交易的公告,交易形式及流程,确认及中止、终止,公示公开,交易监管等方面作出规定。其中,无底价拍卖的,应当在竞价开始前予以说明;无底价挂牌的,应当在挂牌起始日予以说明。

 今年6月,《矿业权出让制度改革方案》发布,要求以招标拍卖挂牌方式为主,全面推进矿业权竞争出让,严格限制矿业权协议出让,下放审批权限,强化监管服务;提出用3年左右时间,建成“竞争出让更加全面,有偿使用更加完善,事权划分更加合理,监管服务更加到位”的矿业权出让制度。

 业内人士指出,此次规则出台,旨在矿业权出让方式上压缩申请在先、协议出让等行政配置资源的空间,为社会投资公平参与竞争创造更多机会。财政资金未来将逐步退出社会资本有意愿、有能力、有竞争的商业性勘查领域,勘查市场将进一步放开。除部分特殊规划区和特殊矿种外,财政资金主要用于基础性、公益性地质工作。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