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07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7年09月19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北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2017年第六次临时股东大会决议公告

 股票代码:002359 股票简称:北讯集团 公告编号:2017-130

 北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2017年第六次临时股东大会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特别提示:

 1、本次股东大会未出现否决、修改议案的情形;

 2、本次股东大会不涉及变更前次股东大会决议的情形。

 一、会议召开情况

 1、召开时间:

 (1)现场会议时间:2017年9月18日14:00

 (2)网络投票时间:2017年9月17日—2017年9月18日,其中,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进行网络投票的具体时间为2017年9月18日上午9:30—11:30和下午13:00—15:00;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互联网投票的具体时间为2017年9月17日15:00至2017年9月18日15:00期间的任意时间。

 2、现场会议召开地点:公司会议室

 3、召开方式:现场记名投票与网络投票相结合的方式

 4、召集人:公司第四届董事会

 5、主持人:董事长郝晓晖先生

 6、本次股东大会的召集、召开程序符合《公司法》、《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以及《公司章程》的规定。

 二、会议的出席情况

 1、出席本次股东大会的股东及股东授权委托代表人共7人,代表股份数量310,914,552股,占公司股份总数639,524,565股的48.62%。其中:

 (1)现场出席会议的股东及股东授权委托代表人共5人,代表股份数量310,839,452股,占公司股份总数639,524,565股的48.60%;

 (2)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和互联网投票系统投票的股东共2人,代表股份数量75,100股,占公司股份总数639,524,565股的0.0117%;

 (3)通过现场和网络参加本次股东大会的中小投资者共5人,代表股份数量27,730,214股,占公司股份总数639,524,565股的4.34%。

 2、公司全体董事及监事出席本次会议;

 3、公司全体高级管理人员列席本次会议;

 4、本公司聘请的律师对本次会议进行了现场见证。

 三、议案审议和表决情况

 本次股东大会以现场记名投票和网络投票相结合的方式,审议通过以下议案,表决结果如下:

 1、关于发行超短期融资券的议案

 表决结果:同意310,840,152股,占出席会议股东(含网络投票)所持有效表决权股份总数的99.98%, 其中,中小投资者投票情况为:同意票27,655,814股(含网络投票),占出席会议的中小投资者的有表决权股份总数的99.73%。

 四、律师出具的法律意见

 北京市重光律师事务所邱克律师、黄令律师见证了本次股东大会,认为:公司2017年第六次临时股东大会的召集、召开程序符合法律、法规、《股东大会规则》及《公司章程》的规定;出席本次股东大会的人员资格、召集人资格及本次股东大会的表决程序、表决结果均合法有效。

 五、备查文件

 1、《2017年第六次临时股东大会决议》

 2、《北京市重光律师事务所关于北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2017 年第六次临时股东大会法律意见书》

 特此公告。

 北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一七年九月十九日

 股票代码:002359 股票简称:北讯集团 公告编号:2017-131

 北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第四届董事会2017年第九次临时会议决议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董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北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四届董事会2017年第九次临时会议于2017年9月18日16:00-17:00以现场会议的方式召开;本次会议通知已于2017年9月15日以专人送达、传真、电子邮件等方式送达给全体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本次会议由董事长郝晓辉先生召集并主持,应参加会议董事9名,实到董事9名。公司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列席了会议。本次会议的召集、召开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等法律、法规、规范性文件的规定。

 二、董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1、审议通过《关于对全资下属公司增资的议案》

 详见2017年9月19日在《证券时报》、《证券日报》、《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及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披露的公告《关于对全资下属公司增资的公告》(公告编号:2017-132) 。

 表决结果:同意票9票,反对票0票,弃权票0票。

 三、备查文件

 1、《第四届董事会2017年第九次临时会议决议》

 2、《关于对全资下属公司增资的公告》

 特此公告。

 北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一七年九月十九日

 股票代码:002359 股票简称:北讯集团 公告编号:2017-132

 北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对全资下属公司增资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增资事项概述

 1、根据经营发展需要,北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的全资子公司北讯电信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北讯电信”)拟以自有资金人民币18.2亿元向全资下属公司进行增资;

 (1)对北讯电信(天津)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津北讯”)增资4.9亿元,此次增资完成后,天津北讯注册资本由1,000万元人民币增至50,000万元人民币。

 (2)对北讯电信(上海)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海北讯”)增资4.8亿元,此次增资完成后,上海北讯注册资本由2,000万元人民币增至50,000万元人民币。

 (3)对广东北讯电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广东北讯”)增资4.8亿元,此次增资完成后,广东北讯注册资本由2,000万元人民币增至50,000万元人民币。

 (4)对北讯电信(深圳)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深圳北讯”)增资3.7亿元,此次增资完成后,深圳北讯注册资本由13,000万元人民币增至50,000万元人民币。

 2、本次增资前后,北讯电信仍为天津北讯、上海北讯、广东北讯、深圳北讯的唯一股东,持有100%的股权。

 3、本次增资事项在董事会决策权限内,无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批准。本次对外投资事项不构成关联交易,也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

 4、交易的审批情况

 2017年9月18日,本公司召开第四届董事会2017年第九次临时会议,审议通过《关于对全资下属公司增资的议案》(9 票同意,0 票弃权,0 票反对)。

 二、北讯电信的基本情况

 (一)北讯电信股份有限公司

 法定代表人:陈岩

 注册地址:北京市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万源街22号1栋3层

 注册资本:人民币47000万元

 经营范围:第二类增值电信业务中的信息服务业务(仅限互联网信息服务): 互联网信息服务不含新闻、出版、教育、医疗保健、药品和医疗器械、电子公告服务(基础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有效期至2019年8月19日);第二类基础电信业务中的国内甚小口径终端地球站通信业务;第一类增值电信业务中的互联网接入服务业务;第二类增值电信业务中的国内多方通信服务业务、国内呼叫中心业务、信息服务业务(不含互联网信息服务);无线数据传送业务(电信企业许可证有效期至2020年7月7日);通信技术推广、技术开发、技术转让、技术咨询、技术服务;销售通信设备;租赁通信设备。(企业依法自主选择经营项目,开展经营活动;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依批准的内容开展经营活动;不得从事本市产业政策禁止和限制类项目的经营活动。)

 最近一年的财务会计信息

 截至2016年12月31日,北讯电信资产总额为 31.86亿元,总负债22.74万元,净资产为 9.12 亿元,营业收入10.87亿元,利润总额4.04元,净利润为 2.88 亿元(以上数据已经审计)。(以上数据已经审计)

 截至2017年6月30日,北讯电信总资产38.12亿元,总负债26.25亿元,净资产11.87亿元,营业收入8.88亿元,利润总额3.70亿元,净利润2.71亿元。(以上数据已经审计)

 三、增资标的基本情况

 (一)北讯电信(天津)有限公司

 1、基本情况

 法定代表人:陈岩

 注册地址:天津市津南区咸水沽镇聚兴道7号

 注册资本:人民币1,000万元

 经营范围:通信技术的开发、转让、咨询、服务;通信设备的批发兼零售;天津市范围内:第二类基础电信业务中的国内甚小口径终端地球站(VSAT)通信业务、无线数据传送业务;第二类增值电信业务中的呼叫中心业务、信息服务业务(不含固定网电话信息服务和互联网信息服务);因特网接入服务业务;安全技术防范系统工程设计、施工。(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2、最近一年的财务会计信息

 截至2016年12月31日,天津北讯总资产27,350.46万元,总负债9,164.55万元,净资产18,185.91万元,营业收入35,387.32万元,利润总额19,288.44万元,净利润14,463.23万元。(以上数据已经审计)

 截至2017年6月30日,天津北讯总资产47,528.86万元,总负债18,163.14万元,净资产29,365.72万元,营业收入25,699.53万元,利润总额14,907.49万元,净利润11,179.81万元。(以上数据已经审计)

 (二)北讯电信(上海)有限公司

 1、基本情况

 法定代表人:陈岩

 注册地址: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泰谷路88号

 注册资本:人民币2,000万元

 经营范围:通信技术的开发、技术转让、技术咨询、技术服务,通信设备(除卫星广播地面接收设施)的销售;国内甚小口径终端地球站(VSAT)通信业务;无线数据传送业务;呼叫中心业务;因特网接入服务业务;信息服务业务(不含固定网电话信息服务和互联网信息服务)。(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2、最近一年的财务会计信息

 截至 2016年12月31日,上海北讯总资产52,538.90万元,总负债40,077.61万元,净资产12,461.28万元,营业收入26,428.05万元,利润总额11,517.82万元,净利润8,638.35万元。(以上数据已经审计)

 截至2017年6月30日,上海北讯总资产75,461.58万元,总负债55,604.65万元,净资产19,856.93万元,营业收入21,090.26万元,利润总额9,864.85万元,净利润7,395.65万元。(以上数据已经审计)

 (三)广东北讯电信有限公司

 1、基本情况

 法定代表人:陈岩

 注册地址:广州市番禺区东艺路139号

 注册资本:人民币2,000万元

 经营范围:电子、通信与自动控制技术研究、开发;通信设备零售;通信工程设计服务。

 2、最近一年的财务会计信息:

 截至2016年12月31日,广东北讯总资产55,117.48万元,总负债48,144.38万元,净资产6,973.10万元,营业收入18,378.33万元,利润总额5,724.03万元,净利润4,292.65万元。(以上数据已经审计)

 截至2017年6月30日,广东北讯总资产71,009.26万元,总负债60,409.32万元,净资产10,599.94万元,营业收入12,515.83万元,利润总额4,839.68万元,净利润3,626.85万元。(以上数据已经审计)

 (四)北讯电信(深圳)有限公司

 1、基本情况

 法定代表人:陈岩

 注册地址:深圳市前海深港合作区前湾一路1号

 注册资本:人民币13,000万元

 经营范围:从事信息技术开发、技术转让、技术咨询、技术服务;销售通信设备;第二类基础电信业务中的国内甚小口径终端地球站(VSAT)通信业务、无线数据传送业务;第二类增值电信业务中的呼叫中心业务、因特网接入服务业务、信息服务业务(不含固定网电话信息服务和互联网信息服务)。

 2、最近一年的财务会计信息

 截至 2016年12月31日,深圳北讯总资产48,721.16万元,总负债29,308.68万元,净资产19,412.48万元,营业收入19,729.65万元,利润总额6,637.54万元,净利润4,977.82万元。(以上数据已经审计)

 截至2017年6月30日,深圳北讯总资产60,750.20万元,总负债36,563.86万元,净资产24,186.34万元,营业收入18,392.49万元,利润总额6,438.76万元,净利润4,826.91万元。(以上数据已经审计)

 四、本次增资的目的及对公司的影响

 本次北讯电信向下属全资公司增资,主要为解决下属公司资金规模和业务发展不匹配的问题,以满足其未来经营发展的需求。此次增资可充分增强下属公司的资本实力,保证未来经营发展的顺利进行,更能进一步提高其业务拓展的竞争力与综合实力,提高其经营业绩。

 本次增资完成后,上述标的公司仍为公司的全资下属公司,公司合并报表范围不发生变更,本次增资不会影响公司未来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

 五、存在的风险

 上述四家增资标的公司为公司的全资下属公司,本次增资不会产生新的风险。公司将加强对于下属公司的投资管理和内部控制,降低经营和管理风险。

 六、备查文件

 公司第四届董事会2017年第九次临时会议决议。

 特此公告。

 北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一七年九月十九日

 ·

 股票代码:002359 股票简称:北讯集团 公告编号:2017-129

 北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对外担保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北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保证人”)第四届董事会第十五次会议及2017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关于对外担保的议案》,同意公司为全资子公司北讯电信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债务人”)对外融资提供不超过人民币伍拾亿元的担保,担保期限一年,担保额度范围内授权公司总经理具体实施相关事宜。(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17年6月14日在《证券时报》、《证券日报》、《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及巨潮资讯网披露的《关于对外担保的公告》公告编号:2017-046)。

 近日,公司就为北讯电信股份有限公司担保事项与中航信托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债权人”)签订相关保证合同。

 一、本次担保基本情况

 1、被担保的主债权的金额

 保证人担保债权的金额为人民币贰亿元整。

 2、保证的范围和形式

 保证范围为债务人在主合同项下对债务人负有的全部债务,包括但不限于全部贷款本金、利息(包括复利和罚息)、违约金、赔偿金、手续费、保险费及其他为签订或履行本合同而发生的费用(包括但不限于诉讼费用、仲裁费、财产保全费、差旅费、评估费、拍卖费、公证费、送达费、公告费、律师费等)。

 保证方式为不可撤销的连带责任保证。

 3、担保责任的履行

 如果主合同项下债务到期或者债权人根据主合同的约定或法律规定宣布债务提前到期,债务人未按时足额履行,或者债务人违反主合同的其他约定,保证人应在保证范围内承担保证责任。

 4、保证期间

 保证期间为在主合同项下的债务履行期限届满之日后两年止。

 5、争议解决方式

 因履行担保合同而产生的一切争议、纠纷,双方可先通过协商解决。协商不成的,双方同意采用与主合同之约定相同的争议解决方式。

 上述担保额度在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十五次会议及2017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的《关于对外担保的议案》额度内。

 二、累计对外担保情况

 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公司累计对外担保总额为人民币1,748,373,118.94元 (不含本次担保),占公司2017年上半年度经审计净资产的29.66%,占公司2017年上半年度经审计总资产的17.76%。公司的对外担保均为公司对合并报表范围内下属公司进行的担保。公司无逾期对外担保情况

 特此公告。

 北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一七年九月十八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