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56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7年08月16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山东丰元化学股份有限公司

 一、重要提示

 本半年度报告摘要来自半年度报告全文,为全面了解本公司的经营成果、财务状况及未来发展规划,投资者应当到证监会指定媒体仔细阅读半年度报告全文。

 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异议声明

 ■

 声明

 除下列董事外,其他董事亲自出席了审议本次半年报的董事会会议

 ■

 非标准审计意见提示

 □ 适用 √ 不适用

 董事会审议的报告期普通股利润分配预案或公积金转增股本预案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计划不派发现金红利,不送红股,不以公积金转增股本。

 董事会决议通过的本报告期优先股利润分配预案

 □ 适用 √ 不适用

 二、公司基本情况

 1、公司简介

 ■

 2、主要会计数据和财务指标

 公司是否需追溯调整或重述以前年度会计数据

 □ 是 √ 否

 ■

 3、公司股东数量及持股情况

 单位:股

 ■

 ■

 ■

 ■

 4、控股股东或实际控制人变更情况

 控股股东报告期内变更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控股股东未发生变更。

 实际控制人报告期内变更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实际控制人未发生变更。

 5、公司优先股股东总数及前10名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表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

 6、公司债券情况

 公司是否存在公开发行并在证券交易所上市,且在半年度报告批准报出日未到期或到期未能全额兑付的公司债券

 否

 三、经营情况讨论与分析

 1、报告期经营情况简介

 公司是否需要遵守特殊行业的披露要求

 否

 报告期內,公司的主要产品为工业草酸、精制草酸、硝酸钠和草酸盐,公司出口产品营业收入同比增长69.93%。公司产品传统出口大国为日本,主要出口产品为电子级精制草酸,公司产品在日本市场的占有率稳步提升。报告期公司新开拓了美国、印度、韩国市场;越南、马来西亚等国的产品应用为稀土开采,用量在逐步增长。公司产品还有一部分通过国内贸易商间接出口到一些南美洲国家。

 报告期內,公司草酸盐产品营业收入较去年同期增长83.02%。公司草酸盐产品主要用于国内外高端建材加工,公司产品在意大利、土耳其、埃及等国的出口数量均呈现增长态势,尤其在意大利增长明显;同时,国内高端建材加工技术日渐成熟,对草酸盐的需求也在逐步释放,公司草酸盐产品供不应求。

 报告期內,全资子公司丰元锂能年产3000t锂电池正极材料磷酸铁锂生产线设备进行了安装调试,该生产线是行业内率先采用整体全流程数字化的磷酸铁锂自动生产线,采用全国领先的技术加以自主创新,实现从系统化、自动化到智能化的飞跃,该生产线设备的智能化装置属于国内行业首创。公司参与设立了投资并购基金——枣庄丰元新业股权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该基金重点投资于新材料、清洁能源、储能、节能环保产业內的优质企业及技术,为公司在新能源、新材料产业方向的战略布局提前准备。

 公司立足于稳定发展主营业务草酸系列产品研发、生产、销售,同时进一步延伸下游产业链,通过自建年产10000t磷酸铁锂项目切入新能源领域,通过参与投资并购基金,实现外延式发展,有助于产业并购整合的快速推进,进一步增强公司竞争实力和抵御市场风险能力。

 2、涉及财务报告的相关事项

 (1)与上一会计期间财务报告相比,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和核算方法发生变化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和核算方法发生变化的情况。

 (2)报告期内发生重大会计差错更正需追溯重述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重大会计差错更正需追溯重述的情况。

 (3)与上一会计期间财务报告相比,合并报表范围发生变化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本报告期合并范围新增枣庄市盈园度假酒店有限公司,系新设子公司。该公司注册地为枣庄市台儿庄古城台湾街C-6建筑群西、中院整体商铺,注册资本50.00万元。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