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52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7年08月16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安信信托股份有限公司

 

 一 重要提示

 1 本半年度报告摘要来自半年度报告全文,为全面了解本公司的经营成果、财务状况及未来发展规划,投资者应当到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等中国证监会指定媒体上仔细阅读半年度报告全文。

 2 本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保证半年度报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并承担个别和连带的法律责任。

 3 公司全体董事出席董事会会议。

 4 本半年度报告未经审计。

 5 经董事会审议的报告期利润分配预案或公积金转增股本预案

 无

 二 公司基本情况

 2.1 公司简介

 ■

 ■

 2.2 公司主要财务数据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2.3 前十名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 股

 ■

 ■

 ■

 2.4 截止报告期末的优先股股东总数、前十名优先股股东情况表

 □适用 √不适用

 2.5 控股股东或实际控制人变更情况

 □适用 √不适用

 2.6 未到期及逾期未兑付公司债情况

 □适用 √不适用

 三 经营情况讨论与分析

 3.1 经营情况的讨论与分析

 2017年上半年国内宏观经济呈现稳中向好的态势,经济结构持续优化,国际经济组织和金融机构调高对中国经济的增速预期。信托业整体规模稳步增长,预期收益率回升,截至2017年1季度末,信托资产规模逾22万亿,同比增长32.48%,实现营业收入216.80亿元,同比增长0.84%。

 报告期内,公司董事会和经营管理层根据公司战略布局,结合经济形势和发展需要,合规经营,完善法人治理结构,优化资产配置,加强团队建设,拓展营销渠道,提升项目流程控制,深化全面风控体系建设,实现公司价值最大化和可持续发展。2017年上半年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35,116.01万元,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161,201.72万元,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权益1,410,751.35万元。

 2017年3月6日,公司完成2016年度利润分配,现金分红比例40.97%,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6.00元(含税)。公司以2016年末总股本2,071,643,151股为基数,资本公积金每10股转增12股,共计2,485,971,781股,本次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后总股本增加至4,557,614,932股。

 报告期内,公司荣获《上海证券报》社主办的“第十届诚信托——卓越公司奖”、《中国证券报》社主办的“2016年度金牛集合信托公司奖”、《证券时报》“第十届中国优秀信托公司评选——锐意进取信托公司奖”和 “优秀绿色信托计划奖”。

 下半年,公司将继续坚持产融结合,推动业务平稳发展,优化结构,丰富固有业务投资,努力实现董事会年初制定的经营管理目标。

 3.2 与上一会计期间相比,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和核算方法发生变化的情况、原因及其影响

 √适用 □不适用

 执行《企业会计准则第16号——政府补助》

 财政部于2017年度修订了《企业会计准则第16号——政府补助》,修订后的准则自2017年6月12日起施行,对于2017年1月1日存在的政府补助,要求采用未来适用法处理;对于2017年1月1日至施行日新增的政府补助,也要求按照修订后的准则进行调整。

 根据上述政策,利润表中增加“其他收益”项目。

 3.3 报告期内发生重大会计差错更正需追溯重述的情况、更正金额、原因及其影响。

 □适用 √不适用

 安信信托股份有限公司

 二〇一七年八月十五日

 证券代码:600816 证券简称:安信信托 编号:临2017-016

 安信信托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会计政策变更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本次会计政策变更是根据财政部发布的《关于印发修订〈企业会计准则第16号——政府补助〉的通知》(财会[2017]15号),对公司的会计政策进行相应变更。

 ●本次会计政策变更仅对财务报表项目列示产生影响,对公司当期损益、总资产和净资产不产生影响,且不涉及对以前年度损益的追溯调整。

 一、会计政策变更概述

 2017年5月10日,财政部修订《企业会计准则第16号——政府补助》,修订后的准则自2017年6月12日起施行,对于2017年1月1日存在的政府补助,要求采用未来适用法处理;对于2017年1月1日至施行日新增的政府补助,也要求按照修订后的准则进行调整。

 安信信托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自2017年6月12日起开始执行上述准则,并根据本准则的规定对相关会计政策进行变更。本年度公司执行该规定的主要影响:利润表中增加“其他收益”项目。

 2017年8月15日,公司七届董事会第四十九次会议以8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关于会计政策变更的议案》。

 2017年8月15日,公司七届监事会第三十次会议以3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关于会计政策变更的议案》。

 二、执行财政部2017年新颁布或修订的相关会计准则具体情况及对公司的影响

 根据新修订的《企业会计准则第16号——政府补助》规定,与企业日常活动相关的政府补助,应当按照经济业务实质,计入其他收益或冲减相关成本费用。与企业日常活动无关的政府补助,应当计入营业外收支。2017年1--6月公司收到财政补助人民币178,119,000.00元, 计入“营业外收入”。

 《企业会计准则第16号——政府补助》涉及的会计政策变更对公司财务报表无实质性影响,不会对公司2017年1—6月的财务状况、经营成果和现金流量产生重大影响。

 三、独立董事和监事会的结论性意见

 公司依照财政部的有关规定和要求,对公司进行会计政策变更,使公司的会计政策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和上海证券交易所等相关规定,能够客观、公允地反映公司的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符合公司和所有股东的利益。本次会计政策变更的决策程序符合有关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的规定,没有损害公司及中小股东的权益,同意本次会计政策变更。

 公司监事会对《关于审议公司会计政策变更的议案》发表意见如下:本次会 计政策变更是公司根据财政部相关文件要求进行合理变更的,决策程序符合有关 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等规定,不存在损害公司及股东利益的情形。

 四、备查文件

 1.公司七届董事会第四十九次会议决议;

 2.公司七届监事会第三十次会议决议;

 3.独立董事意见。

 特此公告。

 安信信托股份有限公司

 二〇一七年八月十六日

 证券代码:600816 股票简称:安信信托 编号:临2017-015

 安信信托股份有限公司

 第七届监事会第三十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监事会及全体监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安信信托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七届监事会第三十次会议于2017年8月15日在公司会议室召开。公司3名监事全部参加书面表决。会议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规定。经与会监事审议,通过如下决议:

 1.审议通过《公司2017年半年度报告全文及摘要》的议案

 具体内容详见同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上披露的《安信信托股份有限公司2017年半年度报告》。

 表决结果:同意3票;反对0票;弃权0票。

 2.审议通过《关于会计政策变更》的议案

 具体内容详见同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上披露的《安信信托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会计政策变更的公告》。

 表决结果:同意3票;反对0票;弃权0票。

 特此公告。

 安信信托股份有限公司

 二○一七年八月十六日

 证券代码:600816 证券简称:安信信托 编号:临2017-014

 安信信托股份有限公司

 第七届董事会第四十九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安信信托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四十九次会议于2017年8月15日召开,公司八名董事全部参加书面表决,会议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和《安信信托股份有限公司章程》的规定。经与会董事审议,通过如下决议:

 一、审议通过《公司2017年半年度报告全文及摘要》

 具体内容详见同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上披露的《安信信托股份有限公司2017年半年度报告》。

 表决结果:同意8票;反对0票;弃权0票。

 二、审议通过《公司2017年上半年度稽核审计报告》

 为规范公司的经营行为,增强公司的自我约束能力,维护信托当事人的合法权益,加强内部控制,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办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信托法》、《信托公司管理办法》、《银行业金融机构内部审计指引》等法律法规的相关规定,依照公司的相关制度要求,在董事会风险控制与审计委员会领导下,以风险为导向,2017年上半年公司稽核审计部对公司的信托业务及公司合规管理与内部控制情况按计划进行了常规审计和专项审计,并形成报告经董事会审议通过后报送上海银监局。

 表决结果:同意8票;反对0票;弃权0票。

 三、审议通过《2017年半年度募集资金存放和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

 具体内容详见同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上披露的《2017年半年度募集资金存放和使用情况报告》。

 表决结果:同意8票;反对0票;弃权0票。

 四、审议通过《关于会计政策变更》的议案

 具体内容详见同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上披露的《安信信托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会计政策变更的公告》。

 表决结果:同意8票;反对0票;弃权0票。

 五、审议通过《关于出售泸州市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股权》的议案

 为优化公司固有业务资产配置,公司将向成都市现代农业发展投资有限公司和泸州市工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出让所持有的泸州市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全部股权,转让数量分别为71,720,00股和52,192,457股,每股转让价格均为人民币3.28元,转让总价为人民币406,432,858.96元。

 表决结果:同意8票;反对0票;弃权0票。

 六、审议通过《关于聘任陶瑾宇为公司副总裁》的议案

 根据总裁提名,聘任陶瑾宇为公司副总裁。本公司独立董事朱荣恩先生、余云辉先生、邵平先生认为董事会所聘任的副总裁陶瑾宇具备法律法规及公司章程规定的任职资格。

 陶瑾宇的任职资格尚需报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上海监管局核准。

 表决结果:同意8票;反对0票;弃权0票。

 特此公告。

 

 

 安信信托股份有限公司

 二○一七年八月十六日

 附件:高级管理人员简历

 陶瑾宇简历

 陶瑾宇,男,汉族,1974年8月出生,本科学历,经济师职称。1996年8月人民银行上海分行参加工作;2003年加入上海银监局工作,历任非银行金融机构监管处副主任科员、副科长、科长,2012年3月任非银行金融机构监管处副处长;2017年6月至今加入安信信托,现任公司业务总监。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