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60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7年08月16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深圳世联行地产顾问股份有限公司

 证券代码:002285 证券简称:世联行 公告编号:2017—064

 深圳世联行地产顾问股份有限公司

 第四届董事会第十一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完整,并对公告中的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承担责任。

 深圳世联行地产顾问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世联行”或“公司 ”)第四届董事会第十一次会议通知于2017年8月11日以邮件和电话方式送达各位董事,会议于2017年8月15日以现场加通讯方式在公司会议室举行,会议应到董事9名,实际到会董事9名,3名监事列席本次会议。会议由董事长陈劲松先生主持。会议的召开和表决程序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与会董事经认真审议,通过如下决议:

 一、审议通过《关于发行信贷资产财产权信托暨信贷资产转让的议案》

 《关于发行信贷资产财产权信托暨信贷资产转让的公告》全文刊登于2017年8月16日的《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和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上。

 表决结果: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二、审议通过《关于为深圳市世联小额贷款有限公司提供担保的议案》

 《关于为深圳市世联小额贷款有限公司提供担保的公告》全文刊登于2017年8月16日的《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和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上。

 表决结果: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特此公告。

 深圳世联行地产顾问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二〇一七年八月十六日

 证券代码:002285 证券简称:世联行 公告编号:2017-065

 深圳世联行地产顾问股份有限公司

 第四届监事会第十一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监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完整,并对公告中的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承担责任。

 深圳世联行地产顾问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世联行”或“公司”)第四届监事会第十一次会议通知于2017年8月11日以邮件和电话方式送达各位监事,会议于2017年8月15日以现场加通讯方式在公司会议室举行。会议应到监事3名,实到监事3名。会议由监事会主席滕柏松先生主持。会议的召开和表决程序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与会监事经认真审议,通过如下决议:

 一、审议通过《关于发行信贷资产财产权信托暨信贷资产转让的议案》

 《关于发行信贷资产财产权信托暨信贷资产转让的公告》全文刊登于2017年8月16日的《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和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上。

 表决结果:3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二、审议通过《关于为深圳市世联小额贷款有限公司提供担保的议案》

 《关于为深圳市世联小额贷款有限公司提供担保的公告》全文刊登于2017年8月16日的《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和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上。

 表决结果:3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特此公告。

 深圳世联行地产顾问股份有限公司

 监 事 会

 二〇一七年八月十六日

 证券代码:002285 证券简称:世联行 公告编号:2017—066

 深圳世联行地产顾问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发行信贷资产财产权信托暨信贷资产

 转让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完整,并对公告中的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承担责任。

 一、交易概述

 为加快深圳世联行地产顾问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世联行”)全资子公司深圳市世联小额贷款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世联小贷”)资金周转,扩大其业务规模,拓宽融资渠道及降低融资成本,公司及世联小贷拟通过中航信托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航信托”)作为受托人发行设立“中航信托·天启【2017】395号世联小贷一期资产财产权信托”(以发行时的最终名称为准,以下简称“本次信托”或“财产权信托”),将世联小贷贷款债权资产(以下简称“基础资产”)委托予中航信托,相关基础资产不超过人民币22,500万元(以实际协议签订为准),并以基础资产的全部或部分收入回款循环投资于世联小贷贷款债权资产,本次信托单位的产品期限不超过12个月(具体期限根据基础资产特定期间及发行时间最终确定)。

 本次信托发行总规模不超过人民币22,500万元,其中优先级信托单位本金规模不超过20,000万元,由银行、券商资管等合格机构投资者认购;劣后级信托单位规模不超过2,500万元,由世联小贷全额持有。融资规模、期限和利率将根据基础资产现金流情况和市场情况由世联小贷与相关方协商最终确定。同时,中航信托拟委托世联小贷作为基础资产的资产服务机构,为全部基础资产的管理、回收、处置提供相关服务(具体以相关协议为准)。此外,世联行拟向中航信托出具《差额支付承诺函》,拟为本次信托的相关税费、费用及优先级信托单位的本金及预期收益承担差额补足义务。

 公司于2017年8月15日召开第四届董事会第十一次会议审议通过《关于发行信贷资产财产权信托暨信贷资产转让的议案》,表决结果为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本次投资不涉及关联交易,亦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 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不存在重大法律障碍。公司2016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关于2017年度深圳市世联小额贷款有限公司信贷基础资产转让额度的议案》,本次发起设立财产权信托暨转让信贷资产事宜在股东大会授权范围内,无需再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二、受托人的基本情况

 1、公司名称:中航信托股份有限公司

 2、企业性质:股份有限公司

 3、企业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新区赣江北大道1号“中航广场”24、25层

 4、法定代表人:姚江涛

 5、注册资本:402,226.72万元

 6、经营范围:经中国银监会批准和公司登记机关核准,公司经营下列人民币和外币业务;(一)资金信托;(二)动产信托;(三)不动产信托;(四)有价证券信托;(五)其他财产或财产权信托;(六)作为投资基金或者基金管理公司的发起人从事投资基金业务;(七)经营企业资产的重组、购并及项目融资、公司理财、财务顾问等业务;(八)受托经营国务院有关部门批准的证券承销业务;(九)办理居间、咨询、资信调查等业务;(十)代保管及保管箱业务;(十一)以存放同业、拆放同业、贷款、租赁、投资方式运用固有资产;(十二)以固有财产为他人提供担保;(十三)从事同业拆借;(十四)法律法规规定或中国银监会批准的其他业务。

 7、主要股东:中航投资控股有限公司(80.01%)、新加坡华侨银行有限公司(19.99%)。

 8、主要财务数据:(单位:人民币万元)

 ■

 三、交易结构及交易标的基本情况

 1、交易结构

 本次信托的核心交易结构为,世联小贷作为原始权益人暨信托的委托人,将基于世联小贷向借款人实际发放的人民币贷款而合法享有的债权及其他权利(如有)及其附属担保权益作为基础资产,委托给中航信托,设立本次信托,并由银行、券商资管等合格机构投资者认购优先级信托单位、世联小贷全额持有劣后级信托单位以实现融资需求。

 本次信托设立后,受托人以基础资产的投资回收款继续向世联小贷购买贷款债权。在财产权信托存续期间,基础资产产生的现金流将按约定划入指定账户,由本次信托保管人根据受托人的分配指令对现金流进行分配。

 在本次信托存续期内,如果出现信托账户内的资金不足以支付优先级信托单位的各期预期收益和应付本金的情形,差额部分由世联行按约定向受托人承担差额支付义务,直至全部偿付优先级信托单位持有人的各期预期收益和应付本金。

 2、交易标的基本情况

 1)本次拟转让的基础资产系指世联小贷基于其向借款人实际发放的人民币贷款而合法享有的债权及其他权利(如有)及其附属担保权益,包括但不限于未偿还的本金、利息、费用、违约金、损害赔偿金及其他依据贷款合同应由借款人向世联小贷偿还的款项及基于前述债权请求权的全部附属担保权益(如有)。本次拟转让的基础资产不存在抵押、质押或者其他第三人权利、不存在涉及有关资产的重大争议、诉讼或仲裁事项、不存在查封、冻结等司法措施,不存在禁止转让的约束,所有基础资产均属于正常类信贷资产,并满足本次信托合同约定的其他条件。

 2)本次拟转让的基础资产在初始起算日未偿本金余额总计不超过人民币22,500万元。

 四、《信托合同》的主要内容

 1、交易内容:世联小贷拟将其持有的上述基础资产信托予中航信托股份有限公司,并以基础资产的全部或部分收入回款循环投资于世联小贷贷款债权资产;

 本次信托的名称为:中航信托·天启【2017】395号世联小贷一期资产财产权信托(以发行时的最终名称为准);

 本次信托的目的:委托人为实现基础资产财产价值的流动化,以其合法拥有的基础资产设定信托,并由受托人将优先级受益权份额化发行给合格投资者,并由受托人以自己的名义按信托文件约定为受益人的利益管理、运用和处分信托财产,向受益人分配信托利益;

 本次信托的委托人:深圳市世联小额贷款有限公司;

 本次信托的受托人:中航信托股份有限公司,系一家依据中国法律成立的,有权按照信托委托人的意愿设立信托并为受益人的利益管理、运用和处分信托财产的信托公司;

 本次信托财产构成:1)委托人信托给受托人的在初始起算日未偿本金余额总计不超过22,500万元的基础资产;2)信托存续期间,受托人通过循环购买安排在循环购买交割日向委托人循环购买的新增基础资产;3)信托成立后,受托人通过管理、催收、处置基础资产而取得的回收款;4)受托人按照《信托合同》的约定对信托财产管理、运用、处分所形成的其他财产;

 信托单位的类型:信托项下的信托单位分为优先级信托单位和劣后级信托单位,相应代表本信托项下的优先级信托受益权和劣后级信托受益权。信托优先级信托单位份额的年预期收益率根据发行时的市场状况,由世联小贷与相关方协商最终确定。年预期收益率不代表受托人对受益人的任何承诺,受益人实际获得的信托收益以分配日实际分配的信托利益金额为准。劣后级信托单位无预期收益率,本次信托终止时的剩余资产由劣后级信托单位持有人按照约定的分配方式享有。

 基础资产的委托管理:本信托项下委托人、受益人同意,受托人将委托世联小贷作为资产服务机构,为全部基础资产的管理、回收、处置提供相关服务。具体事宜由受托人与资产服务机构双方签署《资产服务协议》约定,委托人/资产服务机构应当按照《资产服务协议》的约定将收到的回收款付至信托专户。资产服务机构的管理不善引发的相关投资损失风险由受益人承担;

 信托单位的产品期限:不超过12个月(具体期限根据基础资产特定期间及发行时间最终确定);

 协议生效条件:经委托人、受托人的法定代表人(或负责人)或其授权代表签章,并加盖单位公章之日起生效;

 争议解决:对于委托人和受托人在履行合同中发生的争议,由双方协商解决。协商不成,任何一方均有权将争议提交华南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仲裁解决,按照仲裁申请时华南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现行有效的仲裁规则进行仲裁,仲裁地为深圳。仲裁裁决是终局的,对双方均有约束力;

 2、信托规模依据(交易定价依据)为基础资产的未偿本金余额。

 3、具体合同内容以双方最终协商签订的交易文件为准。

 五、设立信贷资产财产权信托、转让基础资产对公司的影响

 世联小贷信贷资产的设计理念是成为人与资产的联接,定位于有房及租房一族的贷款产品。目前主营基础资产包含场景金融类产品、泛消费类金融产品、生态圈产品,种类较为丰富。公司金融业务风险控制委员会已对所有产品制定了严格的风险控制制度。世联小贷本次设立信贷资产财产权信托,有利于加快放贷资金回笼,转让基础资产所得资金将用于世联小贷进一步的业务发展,有利于扩大世联小贷的业务规模。本次信托的受托人系一家依据中国法律成立的,有权按照信托委托人的意愿设立信托并为受益人的利益管理、运用和处分信托财产的信托公司。

 由于本次交易为公司信贷资产的等值转让,因此交易本身仅为公司提供现金流入而不产生收入或成本。本次交易未来收益取决于世联小贷提供资产服务的最终结果来计算服务费收入(如有)和世联小贷持有本次信托劣后级信托单位的收益,可能产生的收益不会对公司未来的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产生重大影响。

 六、当年年初至披露日累计已发生的同类交易情况

 公司于2017年5月15日召开第四届董事会第七次会议审议通过《关于发行 信贷资产财产权信托暨信贷资产转让的议案》,公司及世联小贷拟通过云南国际信托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云南信托”)作为受托人发行设立“云南信托·世联 小贷资产财产权信托”(以发行时的最终名称为准),将世联小贷贷款债权资产委托予云南信托,相关基础资产不超过人民币60,000万元(以实际协议签订为准),并以基础资产的全部或部分收入回款循环投资于世联小贷贷款债权资产。

 公司于2017年7月13日召开第四届董事会第九次会议审议通过《关于发行 信贷资产财产权信托暨信贷资产转让的议案》,公司及世联小贷拟通过云南信托作为受托人发行设立“云南信托·世联小贷三期资产财产权信托”(以发行时的最终名称为准),将世联小贷贷款债权资产委托予云南信托,相关基础资产不超过人民币33,500万元(以实际协议签订为准),并以基础资产的全部或部分收入回款循环投资于世联小贷贷款债权资产。

 七、备查文件

 1. 深圳世联行地产顾问股份有限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十一次会议决议

 2. 深圳世联行地产顾问股份有限公司第四届监事会第十一次会议决议

 3.《中航信托·天启【2017】395号世联小贷一期资产财产权信托之信托合同》

 特此公告。

 深圳世联行地产顾问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二〇一七年八月十六日

 证券代码:002285 证券简称:世联行 公告编号:2017—067

 深圳世联行地产顾问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为深圳市世联小额贷款有限公司提供

 担保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完整,并对公告中的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承担责任。

 一、担保情况概述

 1、深圳世联行地产顾问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世联行”)及其全资子公司深圳市世联小额贷款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世联小贷”)拟通过中航信托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航信托”)作为受托人设立“中航信托·天启【2017】395号世联小贷一期资产财产权信托”(以发行时的最终名称为准,以下简称“本次信托”或“财产权信托”),并通过发行财产权信托进行融资。

 公司拟与中航信托签署《中航信托·天启【2017】395号世联小贷一期资产财产权信托差额支付承诺函》(以下简称“差额支付承诺函”),拟为财产权信托的相关税费、费用及优先级信托单位本金及预期收益提供差额补足义务,上述承诺函下的担保责任金额预计不超过人民币21,600万元(实际担保责任金额将以双方最终确认为准)。

 2、该《差额支付承诺函》生效必需经董事会审议通过,由于公司2016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关于2017年度为深圳市世联小额贷款有限公司提供担保额度的议案》,上述担保事项在2017年度相关担保额度以内,因此无需再经过股东大会或政府有关部门批准。

 3、公司于2017年8月15日召开第四届董事会第十一次会议审议通过《关于为深圳市世联小额贷款有限公司提供担保的议案》,包含该《差额支付承诺函》的担保额度。表决结果为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二、被担保人基本情况

 1.被担保人名称:深圳市世联小额贷款有限公司

 2.注册地址:深圳市福田区福华一路免税商务大厦裙楼东04层3号单元

 3.法定代表人:周晓华

 4.注册资本:150,000万元

 5.成立日期:2007年4月12日

 6.经营范围:专营小额贷款业务(不得吸收公众存款)。

 7.主要财务状况:

 (单位:万元)

 ■

 8.信用等级:BBB

 三、差额支付承诺函的主要内容

 1.承诺人:世联行

 2.资产服务机构:世联小贷

 3.主要内容:为确保本次信托项下优先级受益人按照《信托合同》及《信托单位认购投资协议》(以发行时的最终名称为准)获得的优先级信托单位的各期预期收益和本金的权利能够实现,公司愿意按照《差额支付承诺函》的条款和条件,对财产权信托账户资金不足以支付信托相关税费、费用、优先级信托单位的各期预期收益及优先级信托单位全部未偿本金余额的差额部分承担补足义务。

 4. 担保责任金额:预计不超过人民币21,600万元(实际担保责任金额将以双方最终确认为准)。

 5. 担保方式:差额补足义务。

 6. 保证范围:不可撤销及无条件地向受托人承诺对本次信托资金不足以支付本次财产权信托相关税费、费用、优先级信托单位的各期预期收益及优先级信托单位全部未偿本金余额的差额部分承担补足义务。

 7. 担保期限:自承诺函生效之日起(含该日)向受托人承担差额支付义务,直至优先级信托单位的本金和预期收益全部清偿完毕。

 四、董事会意见

 世联小贷信贷资产的设计理念是成为人与资产的联接,定位于有房及租房一族的贷款产品。目前主营基础资产包含场景金融类产品、泛消费类金融产品、生态圈产品,种类较为丰富。公司金融业务风险控制委员会已对所有产品制定了严格的风险控制制度。世联小贷本次设立信贷资产财产权信托,有利于加快放贷资金回笼,转让基础资产所得资金将用于世联小贷进一步的业务发展,有利于扩大世联小贷的业务规模。

 本次担保的目的在于为本次信托优先级信托单位提供增信措施,从而促进本次信托顺利发行。

 五、累计对外担保数量及逾期担保的数量

 本次公司为世联小贷提供的担保总额为人民币21,600万元,占公司2016年度经审计的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的5.16%。加上本次担保金额21,600万元,公司及控股子公司实际对外担保余额为人民币136,480万元(全部为向并表范围内的子公司提供的担保),占公司2016年度经审计的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的32.58%。除上述担保事项外,公司及控股子公司无逾期对外担保、无涉及诉讼的对外担保及因担保被判决败诉而应承担损失的情形。

 另外,公司于2017年4月25日召开2016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关于2017年度为深圳市世联小额贷款有限公司提供担保额度的议案》,预计自2016年度股东大会起至2017年度股东大会止,累计为世联小贷提供担保额度之上限为人民币500,000万元,截至本公告日前已使用的担保额度为1,191,345,355元,本次拟使用的担保额度为216,000,000元(实际担保责任金额将以双方最终确认为准),累计为1,407,345,355元。

 六、备查文件

 1.深圳世联行地产顾问股份有限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十一次会议决议

 2.深圳世联行地产顾问股份有限公司第四届监事会第十一次会议决议

 3.《中航信托·天启【2017】 395号世联小贷一期资产财产权信托差额支付承诺函》

 特此公告。

 深圳世联行地产顾问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二〇一七年八月十六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