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18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7年08月16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600967 证券简称:内蒙一机 公告编号:临2017-050号
内蒙古第一机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使用部分
暂时闲置募集资金投资理财产品的进展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内蒙古第一机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17年3月31日召开了五届三十七次董事会,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部分暂时闲置募集资金投资理财产品的相关议案,同意公司在确保不影响公司募投项目正常实施的情况下,使用总额不超过人民币90,000万元的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在上述额度内,购买产品资金可滚动使用。公司独立董事、监事会、保荐机构、独立财务顾问已分别对此发表了同意的意见。详见本公司于2017年4月6日刊登在《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和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上的临2017-014号公告。

 一、公司投资理财产品情况

 (一)结构性存款赎回及取得收益情况

 2017年5月,公司将部分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购买了银行结构性存款(详见公司2017-039号公告),近期,公司有三笔结构性存款到期,公司已按期赎回上述理财产品,并收回本金及理财收益,具体情况如下:

 ■

 (二)本次购买结构性存款的情况

 近日,公司将部分暂时闲置募集资金共计11,400万元与招商银行包头分行签订了《招商银行单位结构性存款协议》,购买了该行结构性存款产品,该等事项不构成关联交易,现就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

 协议双方:甲方,内蒙古第一机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乙方,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包头分行

 起息日:2017年8月11日

 到期日:2017年11月15日

 付息日:2017年11月15日

 其中保底利率为1.35%(年化),浮动利率范围:0.00%或2.75%(年化)

 陈述与保证:双方是中华人民共和国依法成立的企业法人或其他经济组织,本协议符合中国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各方均有能力履行本协议并且已经采取了合法、有效的措施以保证本协议能够正常履行。乙方保证甲方本金的安全,并及时支付甲方相关收益。乙方保证按本合同规定还本付息。

 协议的解除:双方经协商一致后可以通过书面协议的形式解除本协议,在符合本协议约定的情况下,任何一方也可单方面解除本协议,并应当向另一方发出书面通知。本协议自上述书面协议规定的日期或解除本协议的通知送达另一方时起解除,本协议解除之前的结构性存款的效力不因本协议之解除而受影响。

 法律适用及争议解除:本协议受中国法律管辖并依据中国法律解释。因本协议的履行发生任何争议时,双方应首先通过友好协商的方式解决。如通过友好协商的方式仍不能解决争议时,任何一方均有权将争议提交位于当地的包头市仲裁委员会并按该会届时有效的仲裁规则进行仲裁,仲裁语言为中文。仲裁裁决是终局的,对双方均有法律约束力。

 二、产品可能存在的风险

 公司购买的理财产品和结构性存款面临包括但不限于以下风险:信用风险、市场风险、流动性风险、信息传递风险、延期清算风险、不可抗力风险等。

 三、风险控制措施

 公司本着维护全体股东和公司利益的原则,将风险防范放在首位,对投资的产品严格把关、谨慎决策。公司购买的理财产品和结构性存款均为保本型产品。在上述产品存续期间内,公司将与产品发行人保持密切联系,及时分析和跟踪产品的进展情况,加强风险控制和监督,保障资金安全。公司独立董事、监事会有权对资金使用情况进行监督和检查,必要时可以聘请专业机构进行审计。公司将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的相关规定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四、对公司的影响

 公司投资理财产品,是在确保公司募集资金投资计划正常进行和募集资金安全的前提下进行的,公司使用部分暂时闲置募集资金投资固定收益产品,不会影响公司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正常开展。

 通过投资理财产品,可以提高募集资金使用效率,获得一定的投资收益,为公司股东谋取更多的投资回报。

 五、截止本公告日,公司前十二个月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购买理财产品的情况

 截止本公告日,公司前十二个月使用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购买理财产品及结构性存款的总金额为88,900万元,公司使用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购买理财产品及结构性存款尚未到期的金额共计47,500万元。

 特此公告。

 备查文件: 招商银行单位结构性存款协议

 内蒙古第一机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一七年八月十六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