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67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7年08月16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002873 证券简称:新天药业 公告编号:2017-023
贵阳新天药业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使用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进展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贵阳新天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 2017 年 7 月 13 日召开了第五届董事会第十次会议、第五届监事会第六次会议,2017 年8 月1日召开了 2017 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为提高公司闲置募集资金使用效率,增加公司现金资产收益,实现股东利益最大化,在保证日常经营运作资金需求、有效控制投资风险的情况下,拟使用额度不超过1.6亿元人民币的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购买安全性高的银行保本型理财产品,该额度在公司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12个月内可以滚动使用。《关于公司使用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公告》详见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

 一、本期购买理财产品的基本情况

 2017 年8月14日,公司与交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贵州省分行(以下简称“交行贵州省分行”)签署《“领汇财富”结构性存款业务协议》、《交通银行“领汇财富”理财产品说明书(“领汇财富·慧得利”收益挂钩汇率/利率/贵金属/商品保本理财产品)》,具体内容如下:

 ■

 公司购买理财产品的交易对方为交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贵州省分行,交易对方与本公司不存在关联关系。

 二、投资风险及风险控制措施

 (一)投资风险

 本次使用暂时闲置募集资金投资理财产品,公司财务部已进行事前审核与评估风险,理财产品满足保本要求,市场波动对此项投资的影响很小。

 (二)风险控制措施

 1、公司将实时分析和跟踪产品的净值变动情况,如评估发现存在可能影响公司资金安全的风险因素,将及时采取相应措施,控制投资风险。

 2、独立董事、监事会有权对资金使用情况进行监督与检查。公司审计部根据谨慎性原则对各项投资可能的风险与收益进行评价,向董事会审计委员会报告。

 3、公司将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的有关规定,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三、对公司的影响

 在保证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建设和公司正常经营的情况下,使用部分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不会影响公司募集资金项目建设和主营业务的正常开展,同时可以提高资金使用效率,获得一定的收益,为公司及股东获得更多的回报,符合公司和全体股东的利益。

 四、公司此前十二个月内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情况

 截至本公告日,除本次披露情况外,公司在过去十二个月内使用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购买理财产品的情况如下:

 ■

 五、备查文件

 1、与交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贵州省分行签署的《“领汇财富”结构性存款业务协议》、《交通银行“领汇财富”理财产品说明书(“领汇财富·慧得利”收益挂钩汇率/利率/贵金属/商品保本理财产品)》。

 特此公告。

 贵阳新天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7年8月15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