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44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7年08月16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方大锦化化工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一、重要提示

 本半年度报告摘要来自半年度报告全文,为全面了解本公司的经营成果、财务状况及未来发展规划,投资者应当到证监会指定媒体仔细阅读半年度报告全文。

 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异议声明

 ■

 声明

 除下列董事外,其他董事亲自出席了审议本次半年报的董事会会议

 ■

 非标准审计意见提示

 □ 适用 √ 不适用

 董事会审议的报告期普通股利润分配预案或公积金转增股本预案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计划不派发现金红利,不送红股,不以公积金转增股本。

 董事会决议通过的本报告期优先股利润分配预案

 □ 适用 √ 不适用

 二、公司基本情况

 1、公司简介

 ■

 2、主要财务数据和财务指标

 公司是否需追溯调整或重述以前年度会计数据

 □ 是 √ 否

 ■

 3、公司股东数量及持股情况

 单位:股

 ■

 ■

 ■

 ■

 4、控股股东或实际控制人变更情况

 控股股东报告期内变更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控股股东未发生变更。

 实际控制人报告期内变更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实际控制人未发生变更。

 5、公司优先股股东总数及前10名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表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

 6、公司债券情况

 公司是否存在公开发行并在证券交易所上市,且在半年度报告批准报出日未到期或到期未能全额兑付的公司债券

 否

 三、经营情况讨论与分析

 1、报告期经营情况简介

 公司是否需要遵守特殊行业的披露要求

 否

 (一)基本情况

 2017年是公司全面落实推动董事会制定的双主业“化工+军工”战略的关键一年。

 化工业务板块方面:全体员工扎实开展精细化管理和降本控费工作,实施“大营销”理念,稳步推进“大聚醚”战略,狠抓安生生产、优化装置运行、强化基础管理、细化成本控制,积极推进环保治理和技术创新工作,保持着连续盈利的良好经营势头。上半年,公司主要产品烧碱完成203494吨,环氧丙烷完成60574吨,聚醚完成46521吨,聚氯乙烯完成26562吨,其中4万吨聚氯乙烯日产平均达150吨以上,为公司氯平衡起到支撑作用,为公司主要产品的生产任务完成起到关键性作用。

 军工业务板块方面:公司积极推动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暨关联交易重大资产重组,但由于历时较长,监管政策和外部环境均发生了变化,且后续审核仍存在重大不确定性,公司于2017年6月30日召开2017年第三次临时股东大会终止了该次重大资产重组。为配合并快速推动公司的战略发展及产业调整,报告期内公司签署了《股权收购框架协议》,已启动现金收购长沙韶光半导体有限公司70%股权、威科电子模块(深圳)有限公司100%股权并已开展实质有效工作且进展顺利,目前正在进行资产评估、审计及补充尽职调查工作。公司于2017年7月收购了上海琢鼎投资管理有限公司100%股权,公司将借助上海琢鼎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拓宽融资渠道,继续推进公司军工产业并购,培育公司新的利润增长点。

 (二)财务效益情况

 2017年上半年,国内供给侧改革进程加速及更加严格的环保核查,使更多技术落后、环保要求不达标的化工产能陆续退出市场,对整个化工产品市场形成利好。2017年上半年,我公司一方面紧抓市场机遇,灵活调整产品销售策略和原料采购策略,另一方面对内严格管理,加大技术改造投入,控制产品生产成本,在全体员工的共同努力下,公司取得了较好的经营成果。

 报告期,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149,508万元,同比增长35.58%;营业成本120,088万元,同比增长23.10%,实现营业利润8,802万元,同比增长6,216.23%,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为6,102万元,同比增加482.5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6,757万元,同比增长1,526.15%,稀释后的每股收益为 0.0883元/股,同比增长477.12%。

 2、涉及财务报告的相关事项

 (1)与上一会计期间财务报告相比,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和核算方法发生变化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和核算方法发生变化的情况。

 (2)报告期内发生重大会计差错更正需追溯重述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重大会计差错更正需追溯重述的情况。

 (3)与上一会计期间财务报告相比,合并报表范围发生变化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合并报表范围发生变化的情况。

 方大锦化化工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公司法定代表人:赵梦

 二〇一七年八月十五日

 证券代码:000818 证券简称:方大化工 公告编号:2017-106

 方大锦化化工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第七届董事会第十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董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公司董事会于2017年8月4日以传真、邮件和书面方式发出第七届董事会第十次会议通知,会议于2017年8月15日在公司办公楼A会议室召开。公司现有董事8人,实际参与表决董事8人。会议的召集和召开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参会董事对会议议案进行了认真的审议,独立董事就有关事项发表了独立意见,会议合法有效。会议由公司董事长赵梦女士主持,会议以现场及通讯等其它表决方式审议并通过了如下议案。

 二、董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一)审议通过了《2017年半年度报告》及《报告摘要》

 《2017年半年度报告》及《报告摘要》详见本公司同日在巨潮资讯网发布的公告《2017 年半年度报告》及《报告摘要》。

 表决情况:同意票8票、反对票0票、弃权票0票。

 (二)审议通过了《重大事项信息内部报告制度》

 详见本公司同日在巨潮资讯网发布的《重大事项信息内部报告制度》。

 表决情况:同意票8票、反对票0票、弃权票0票。

 三、备查文件

 1、2017年8月15日第七届董事会第十次会议决议;

 2、独立董事关于相关事项的独立意见。

 特此公告。

 方大锦化化工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零一七年八月十五日

 证券代码:000818 证券简称:方大化工 公告编号:2017-108

 方大锦化化工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第七届监事会第十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监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公司监事会于2017年8月4日以传真和书面方式发出第七届监事会第十次会议通知,会议于2017年8月15日在公司办公楼B会议室召开。公司现有监事5人,实际参与表决5人,会议的召集和召开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会议以现场等表决方式审议并通过了如下议案。

 一、审议通过了公司《2017年半年度报告》及《报告摘要》

 1、公司 2017 年半年度报告的编制和审核程序符合法律、行政法规及中国 证监会的相关规定,报告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地反映了公司的实际情况。

 2、公司 2017 年半年度报告所载资料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 者重大遗漏。

 表决情况:同意票5票、反对票0票、弃权票0票。

 二、备查文件

 2017年8月15日第七届监事会第十次会议决议。

 特此公告。

 方大锦化化工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监事会

 二零一七年八月十五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