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7年08月16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311家公司荣登第19届上市公司金牛奖榜单
战略新兴产业集聚效应凸显
□本报记者 欧阳春香

 □本报记者 欧阳春香

 

 8月15日,由中国证券报主办的“第19届中国上市公司金牛奖颁奖典礼暨高端论坛”在贵州省贵阳市举行,311家上市公司荣获2016年度金牛奖系列大奖。

 中国财富传媒集团董事长、中国证券报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葛玮在论坛上表示,本次金牛奖获奖公司的一个重要特点,是资本市场的领先企业从传统产业向新兴产业转移。获奖上市公司中,生物医药、健康产业的上市公司独占鳌头,新材料、环保、高端制造领域的上市公司占据了相当大的比重。

 他表示,资本市场的领先企业从传统产业向新兴产业转移的轨迹恰好与国家“十三五”规划的战略取向同向而行,资本市场的蓬勃发展催生了上市公司的大量涌现。

 中国人民大学副校长刘元春表示,2018年将是新周期全面开启的关键点。未来投资空间和信心的一个重要来源就是技术的创新,战略性新兴产业产值占GDP比重将从“十二五”的8%提升至“十三五”末的12%左右,成长空间非常广阔。(下转A02版)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