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30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7年08月16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利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收到
浙江证监局责令改正措施的公告

 证券代码:002131 证券简称:利欧股份 公告编号:2017-064

 利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收到

 浙江证监局责令改正措施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利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近日收到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浙江监管局《关于对利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采取责令改正措施的决定》【2017】51号(以下简称“《决定书》”),现将《决定书》内容公告如下:

 “利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近期,我局对你公司进行了现场检查,发现你公司存在如下问题:

 一、你公司全资子公司上海智趣广告有限公司未严格按照企业会计准则的规定核算对北京璧合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云联传媒(上海)有限公司等9家公司的营业收入以及对应的上海悦石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南京乐萃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等公司的营业成本,导致你公司2016年合并报表虚增营业收入、营业成本和营业利润分别为6584.29万元、5626.72万元和957.57万元。

 二、你公司控股子公司上海漫酷广告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漫酷广告”)未按照客户实际消费确认收入,而是按照客户预充值金额确认收入,导致你公司2016年提前确认营业收入和营业利润分别为298.22万元和45.36万元。

 三、漫酷广告全资子公司上海聚胜万合广告有限公司于2016年5月31日至2016年11月30日期间累计向郑晓东借款人民币5,000万元。郑晓东为你公司董事兼副总经理,构成你公司的关联自然人,但你公司未及时对上述借款履行关联交易决策程序和信息披露义务。

 上述行为违反了《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管理办法》第二条的规定,按照《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管理办法》第五十九条的规定,现责令你公司追溯调整2016年财务报告并披露。

 你公司应当在收到本决定书后2个工作日内披露本决定书,并于2017年8月20日前向我局提交有关整改情况的书面报告。

 如果对本监督管理措施不服的,可以在收到本决定书之日起60日内向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提出行政复议申请,也可以在收到本决定书之日起6个月内向有管辖权的人民法院提起诉讼。复议与诉讼期间,上述监督管理措施不停止执行。”

 公司董事会和管理层高度重视浙江证监局在《决定书》中所提出的上述问题,将按要求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计划,落实责任人,并在规定的时限内向浙江证监局提交书面整改报告、完成整改。

 特此公告。

 利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7年8月15日

 证券代码:002131 证券简称:利欧股份 公告编号:2017-065

 利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公司相关人员收到浙江证监局

 警示函措施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利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近日收到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浙江监管局《关于对徐佳亮、王相荣、陈林富、张旭波采取出具警示函措施的决定》【2017】52号(以下简称“《决定书》”),现将《决定书》内容公告如下:

 “徐佳亮、王相荣、陈林富、张旭波:

 经查,利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利欧股份”或“公司”)存在如下问题:

 一、全资子公司上海智趣广告有限公司未严格按照企业会计准则的规定核算对北京璧合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云联传媒(上海)有限公司等9家公司的营业收入以及对应的上海悦石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南京乐萃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等公司的营业成本,导致公司2016年合并报表虚增营业收入、营业成本和营业利润分别为6584.29万元、5626.72万元和957.57万元。

 二、控股子公司上海漫酷广告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漫酷广告”)未按照客户实际消费确认收入,而是按照客户预充值金额确认收入,导致公司2016年提前确认营业收入和营业利润分别为298.22万元和45.36万元。

 三、漫酷广告全资子公司上海聚胜万合广告有限公司于2016年5月31日至2016年11月30日期间累计向郑晓东借款人民币5,000万元。郑晓东为公司董事兼副总经理,构成公司的关联自然人,但公司未及时对上述借款履行关联交易决策程序和信息披露义务。

 利欧股份的上述行为违反了《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管理办法》第二条的规定,徐佳亮作为智趣广告原实际控制人、现任总经理和法定代表人,未将智趣广告会计核算不规范问题及时告知公司,对公司上述信息披露存在不及时、不准确的行为负有主要责任。王相荣作为利欧股份的董事长和总经理,对子公司内部控制不完善导致公司信息披露存在不及时、不准确的行为负有主要责任。陈林富作为公司财务总监,对公司财务会计核算不规范导致公司信息披露存在不及时、不准确的行为负有主要责任。张旭波作为公司董事会秘书、副总经理和董事,对公司财务会计信息及关联交易披露不及时、不准确的行为负有主要责任。

 你们的行为违反了《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管理办法》第三条、第四十六条和第五十八条的规定,按照《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管理办法》第五十九条的规定,我局决定对你们予以警示。你们应充分吸取教训,加强相关法律法规学习,提高规范运作意识,积极配合上市公司做好信息披露工作。

 如果对本监督管理措施不服的,可以在收到本决定书之日起60日内向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提出行政复议申请,也可以在收到本决定书之日起6个月内向有管辖权的人民法院提起诉讼。复议与诉讼期间,上述监督管理措施不停止执行。”

 截至本公告日,公司已将上述监管措施决定的内容告知智趣广告总经理徐佳亮先生、公司董事长和总经理王相荣先生、公司财务总监陈林富先生和公司董事会秘书张旭波先生,他们均表示接受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浙江监管局的监管措施决定,并将认真吸取教训,加强对相关的法律、法规和规范性文件的学习,切实履行职责,不断完善公司内部控制,依法履行信息披露义务,杜绝此类问题再次发生。

 特此公告。

 利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7年8月15日

 证券代码:002131 证券简称:利欧股份 公告编号:2017-066

 利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追溯调整公司2016年财务报告及智趣广告业绩补偿有关安排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利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近日收到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浙江监管局(以下简称“浙江证监局”)下发的《关于对利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采取责令改正措施的决定》【2017】51号(以下简称“《决定书》”)。根据《决定书》,对公司采取了责令改正的行政监管措施,并要求公司采取有效措施对相关问题进行整改。公司对《决定书》高度重视,初步制定了有关事项的整改计划。其中,关于追溯调整公司2016年财务报告及智趣广告业绩补偿的有关安排公告如下:

 一、关于追溯调整2016年财务报告的安排

 公司将对前期会计差错进行更正,并根据更正后的数据对2016年度的合并财务报表进行追溯调整。公司聘请的年报审计机构天健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以下简称“天健会计师”)也将对公司前期会计差错更正事项出具专项说明。截止本公告披露日,公司财务人员正携同天健会计师对相关财务数据进行复核和纠正工作。公司将于2017年8月30日召开董事会审议相关事项,并将于2017年8月31日在指定信息披露媒体披露相关公告。

 二、关于上海智趣广告有限公司原股东业绩补偿的安排

 由于上海智趣广告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智趣广告”)未严格按照企业会计准则的规定核算营业收入、营业成本、营业利润,公司将对智趣广告2016年财务报表进行差错更正。根据初步测算,智趣广告2016年预计实现的实际净利润将低于智趣广告原股东徐佳亮、徐晓峰、迹象信息技术(上海)有限公司承诺的5800万元净利润。根据《智趣广告业绩补偿协议》及其补充协议,公司将安排智趣广告原股东业绩补偿的相关事项。

 目前,天健会计师正在对智趣广告2016年实际净利润数进行审计复核,并将出具《专项审核报告》。

 公司将于2017年8月30日召开董事会审议上述业绩补偿相关事项。公司将在股东大会审议通过该业绩补偿方案后,申请实施业绩补偿的具体操作。

 三、关于上海漫酷广告有限公司业绩实现情况的说明

 根据天健会计师前期出具的审计报告,上海漫酷在业绩补偿期间(2014-2016年)累计实现的净利润已超出业绩承诺数,本次若追溯调整上海漫酷2016年净利润数,也不会导致实际实现的净利润低于业绩承诺数的情况。上海漫酷不涉及业绩补偿。

 特此公告。

 利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7年8月15日

 证券代码:002131 证券简称:利欧股份 公告编号:2017-067

 利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2017年半年度报告再次延期披露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对公告的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负连带责任。

 利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原定于2017年7月20日披露公司2017年半年度报告,因财务报表编制工作量较大,预计无法按时完成2017年半年度报告的编制工作,变更披露时间至2017年8月10日。后又因2017年半年度报告内容复核工作尚未完成,部分内容尚需完善,再次变更披露时间至2017年8月17日。

 近日,公司收到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浙江监管局《关于对利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采取责令改正措施的决定》【2017】51号(以下简称“《决定书》”)。根据《决定书》要求,公司将对2016年度会计差错进行更正,并根据更正后的数据对公司2016年度的合并财务报表进行追溯调整,本次更正和调整会影响2017年半年报财务数据。现公司财务人员正携同天健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审计人员对相关财务数据进行复核和纠正工作,公司预计无法在2017年8月17日前完成相关工作。为保证公司2017年半年报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公司将2017年半年度报告延期至2017年8月31日披露。

 公司就2017年半年度报告的多次延期披露给广大投资者带来的不便深表歉意,敬请谅解。

 特此公告。

 利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7年8月16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