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69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7年08月16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000540 证券简称:中天金融 公告编号:临2017-96
中天金融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为子公司中天城投有限公司
提供担保的进展公告

 

 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一、担保情况概述

 中天金融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全资子公司中天城投有限公司因35,000万元3年期融资履约需要,与云南红塔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签订了《信托份额远期收购合同》,公司为中天城投有限公司就上述融资履约事项的全部义务和责任提供连带责任保证并签订了《保证合同》,担保金额以实际金额为准。有关具体内容详见2017年8月3日《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日报》与巨潮资讯网公司公告《关于拟为子公司中天城投有限公司提供担保的公告》(公告编号:临 2017-91)。目前,35,000万元资金已到达指定账户,担保已生效。

 (二)担保审批情况

 经2017年5月16日2016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同意因融资担保和履约担保明确公司为子公司提供担保额度250亿和具备担保条件的子公司为其余子公司提供担保额度20亿的有关事项,并授权公司董事长具体办理实施等相关事宜,并在额度范围内授权公司董事长具体组织实施(具体内容详见有关具体内容详见2017年4月26日刊登于《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日报》和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关于明确公司为子公司和子公司为公司等提供担保额度并授权公司董事长具体实施的公告》和2017年5月17日《2016年年度股东大会决议公告》)。上述担保事项均已授权公司董事长批准。

 二、被担保人基本情况

 (一)被担保人名称:中天城投有限公司

 (二)住所:贵州省贵阳市观山湖区长岭北路贵阳国际会议展览中心C区(C2001大厦)15层1号

 (三)法定代表人:李凯

 (四)注册资本:200,000万元

 (五)经营范围:水利水电、公路、港口、码头、铁路、轨道交通、市政基础设施PPP项目投资建设运营、环境污染治理设施、土地整理、复垦、利用及相关配套设施的投资、开发、建设和管理;房地产开发与销售;酒店管理、住宿;房地产信息咨询、房地产经纪;房屋租赁;物业管理。

 (六)与公司关联关系:系公司全资子公司,公司持有其 100%股权。

 (七)中天城投有限公司(原名“中天城投(贵州)城市投资开发有限公司”,2017年7月17日工商变更为“中天城投有限公司”)成立于2017年,无经审计的2016年度财务数据。

 三、担保合同的主要内容

 (一)担保方式:连带责任保证担保。

 (二)担保范围:为中天城投有限公司在主合同项下的全部义务、责任,包括其收购义务、收购义务项下的利息、复利、罚息、违约金、损害赔偿金以及为实现转让人权益所发生的费用等事项提供连带责任担保。

 (三)担保期限:主合同约定的收购义务履行期限届满之日起两年。

 (四)担保金额:提供融资总金额人民币35,000万元的连带责任保证担保。

 具体条款以各方签署的合同为准。

 四、董事会意见

 董事会认为:中天城投有限公司为公司全资子公司,公司根据经营需要为其融资提供担保,符合公司的利益,亦不会损害其他股东的利益。

 五、累计对外担保金额及逾期担保的金额

 截至目前,公司累计对外担保1,498,851.80万元, 占公司2016年12月31日经审计净资产(归属于母公司的股东权益)1,491,159.05万元的100.52%。其中为全资子公司提供的担保1,498,851.80万元:中天城投集团贵州文化广场开发建设有限公司120,000.00万元、中天城投集团贵阳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208,371.60万元、中天城投集团城市建设有限公司222,730.00万元、贵阳金融控股有限公司793,611.00万元、中天城投集团贵阳国际金融中心有限责任公司119,139.20万元、中天城投有限公司 35,000.00万元。

 公司及控股子公司不存在逾期担保、涉及诉讼担保的情况。

 特此公告。

 中天金融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一七年八月十五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