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48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7年08月16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西安国际医学投资股份有限公司

 

 一、重要提示

 本半年度报告摘要来自半年度报告全文,为全面了解本公司的经营成果、财务状况及未来发展规划,投资者应当到证监会指定媒体仔细阅读半年度报告全文。

 非标准审计意见提示

 □ 适用 √ 不适用

 董事会审议的报告期普通股利润分配预案或公积金转增股本预案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计划不派发现金红利,不送红股,不以公积金转增股本。

 董事会决议通过的本报告期优先股利润分配预案

 □ 适用 √ 不适用

 二、公司基本情况

 1、公司简介

 ■

 2、主要财务数据和财务指标

 公司是否需追溯调整或重述以前年度会计数据

 □ 是 √ 否

 ■

 3、公司股东数量及持股情况

 单位:股

 ■

 ■

 ■

 4、控股股东或实际控制人变更情况

 控股股东报告期内变更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控股股东未发生变更。

 实际控制人报告期内变更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实际控制人未发生变更。

 5、公司优先股股东总数及前10名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表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

 6、公司债券情况

 公司是否存在公开发行并在证券交易所上市,且在半年度报告批准报出日未到期或到期未能全额兑付的公司债券

 否

 三、经营情况讨论与分析

 1、报告期经营情况简介

 公司是否需要遵守特殊行业的披露要求

 否

 (1)公司总体经营情况概述

 2017年上半年,国内宏观经济运行的复杂程度持续加深,国家继续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等各项工作,改善结构性失衡,打通供需循环,转换发展动力,巩固经济稳中向好的态势,推动经济发展出现更多积极变化。医疗健康领域,在坚持健康中国建设的主线下,国家聚焦深化医改,出台《关于支持社会力量提供多层次多样化医疗服务的意见》,推进分级诊疗制度、现代医院管理制度、全民医保制度、药品供应保障制度和综合监管制度等五项基本医疗卫生制度建立。

 报告期内,公司管理层鼓足干劲、砥砺前行,继续巩固高新医院三甲复审成果,迎接西安高新医院十五周年院庆,加快推进西安国际医学中心、西安高新医院二期扩建、商洛国际医学中心等项目的建设,实现西安国际健康云远程中心上线运营,构建国际健康小镇,推动整体业务的战略转型,充分利用现有医疗服务平台,扩大医疗服务规模,加强医疗技术的医学转化和临床应用,提升科研创新能力,打通大健康产业链条,努力构建覆盖陕西地区的医疗服务网络,努力将公司打造成在国内具有重大影响力的健康管理集团。在百货零售领域,继续发挥“开元百货”品牌知名度和美誉度优势,注重优化对消费者购物休闲体验感的营造,推进品牌结构时尚化调整,创新营销模式和服务模式,深度维护和开发VIP客群。

 报告期内,公司筹划向王府井转让所持全资子公司开元商业有限公司100%股权,王府井以现金方式支付本次股权转让价款。自重大资产重组启动以来,公司与交易对方均积极推进重组的相关工作。鉴于公司与王府井就重组方案的具体内容以及交易协议的相关条款未达成一致,认为继续推进重组的条件尚不成熟,为保证公司全体股东利益以及维护市场稳定,经公司与王府井友好协商,交易双方决定终止本次重大资产重组。此外,借助国家培育特色小镇东风,为充分利用陕西自贸区的政策支持,引进世界先进医学技术和药物,开展高端医疗和医养综合服务,公司拟投资不超过15.00亿元资金作为引导资金,以西安国际医学中心项目为核心,在西安高新区西太路沿线,规划建设或者与符合条件的战略投资者共同建设国际健康小镇,该项目将充分调动、整合各方面资源优势,站在国际化高度聚合健康产业,提高公司所处的行业地位,增强公司整体竞争和可持续发展能力,为公司寻找新的利润增长点。

 本报告期,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0.53亿元,比上年同期上涨2.69%,实现营业利润15,781.30万元,比上年同期下降7.03%;实现利润总额16,085.52万元,比上年同期下降6.67%;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2,282.78万元,比上年同期下降7.65%。

 (2)报告期经营成果及财务状况分析

 单位:元

 ■

 (3)公司主要子公司的经营业绩

 开元商业有限公司,注册资本为2亿元人民币,为公司的全资子公司,本报告期末该公司总资产为19.38亿元,净资产为56,255.34万元;本报告期实现营业收入17.51亿元(合并数),实现利润总额12,320.12万元(合并数),净利润为9,266.50万元(合并数)。

 ■

 西安高新医院有限公司,注册资本30,000万元人民币,为公司的全资子公司;本报告期末该公司总资产为99,167.47万元,净资产为60,456.54万元;本报告期内实现营业收入30,160.28万元,实现利润总额4,905.80万元,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4,168.45万元。

 2、涉及财务报告的相关事项

 (1)与上一会计期间财务报告相比,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和核算方法发生变化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2017年5月,财政部修订印发《企业会计准则第16号——政府补助》,要求自 2017年6月12日起在所有执行企业会计准则的企业范围内施行,企业应对2017年1月1日存在的政府补助采用未来适用法处理,对 2017年1月1日至本准则施行日之间新增的政府补助根据准则进行调整。本公司自 2017年6月12日起开始执行上述准则,《企业会计准则第 16 号——政府补助》涉及的会计政策变更对公司财务报表无实质性影响,不会对公司2017年1-6月的财务状况、经营成果和现金流量产生重大影响。

 (2)报告期内发生重大会计差错更正需追溯重述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重大会计差错更正需追溯重述的情况。

 (3)与上一会计期间财务报告相比,合并报表范围发生变化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1、2017年2月15日,经公司执行委员会审议通过,由公司出资10,000.00万元设立西安国际医学院有限公司。该公司于2017年3月6日完成工商注册,公司本报告期将该公司纳入合并报表范围。

 2、2017年4月26日,经公司执行委员会审议通过,由公司出资3,137.00万元设立上海橘子投资有限公司。该公司于2017年4月28日完成工商注册,公司本报告期将该公司纳入合并报表范围。

 3、2017年4月26日,经公司执行委员会审议通过,由公司出资2,000.00万元设立西安君联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该公司于2017年5月25日完成工商注册,公司本报告期将该公司纳入合并报表范围。

 4、2017年4月26日,经公司执行委员会审议通过,由公司出资1,000.00万元设立西安国际口腔医学中心有限公司。该公司于2017年5月22日完成工商注册,公司本报告期将该公司纳入合并报表范围。

 5、2017年4月26日,经公司执行委员会审议通过,由公司出资1,000.00万元设立西安国际影像医学中心有限公司。该公司于2017年5月22日完成工商注册,公司本报告期将该公司纳入合并报表范围。

 6、2017年4月26日,经公司执行委员会审议通过,由公司出资1,000.00万元设立西安国际眼科医学中心有限公司。该公司于2017年5月22日完成工商注册,公司本报告期将该公司纳入合并报表范围。

 7、2017年4月26日,经公司执行委员会审议通过,由公司出资1,000.00万元设立西安国际临床检验医学中心有限公司。该公司于2017年5月22日完成工商注册,公司本报告期将该公司纳入合并报表范围。

 8、2017年4月26日,经公司执行委员会审议通过,由公司出资1,000.00万元设立西安国际病理医学中心有限公司。该公司于2017年5月22日完成工商注册,公司本报告期将该公司纳入合并报表范围。

 9、2017年4月26日,经公司执行委员会审议通过,由公司出资1,000.00万元设立西安国际透析医学中心有限公司。该公司于2017年5月22日完成工商注册,公司本报告期将该公司纳入合并报表范围。

 西安国际医学投资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一七年八月十六日

 证券代码:000516 证券简称:国际医学 公告编号:2017-049

 西安国际医学投资股份有限公司

 第十届董事会第十七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西安国际医学投资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于2017年8月4日以书面方式发出召开公司第十届董事会第十七次会议的通知,并于2017年8月14日在公司总部会议室以现场表决形式召开。会议应到董事11人,实到董事11人,出席会议的董事有史今、王爱萍、曹鹤玲、刘旭、刘瑞轩、孙文国、张铮、师萍、张宝通、杨乃定、常晓波。公司监事会成员列席了会议。会议的召开符合有关法律、法规、规章和《公司章程》的规定。会议由史今董事长主持。

 经会议认真审议和投票表决,通过了下述决议:

 一、通过公司《2017年半年度报告》及其摘要,按有关规定予以公告(11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二、通过公司《关于执行新会计准则并变更会计政策的议案》(11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本次会计政策变更是根据财政部修订和颁布的企业会计准则进行的合理变更,符合相关规定,执行会计政策变更能够客观、公允地反映公司的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决策程序符合相关法律、法规、规范性文件及《公司章程》的规定,不存在损害公司及股东利益的情形;同意公司本次会计政策的变更。

 公司全体独立董事认为:公司依照财政部的有关规定和要求,对公司会计政策进行变更,使公司的会计政策符合财政部、中国证监会和深圳证券交易所等相关规定,能够客观、公允地反映公司的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符合公司和所有股东的利益。本次会计政策变更的决策程序符合有关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的规定,没有损害公司及中小股东的权益,同意本次会计政策的变更。

 三、通过《关于2017年半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11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公司全体独立董事认为:公司2017年半年度募集资金的使用符合中国证监会、深圳证券交易所关于上市公司募集资金存放和使用以及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制度》的相关规定,不存在募集资金存放和使用违规的情形。

 以上报告内容详见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

 西安国际医学投资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一七年八月十六日

 证券代码:000516 证券简称:国际医学 公告编号:2017-050

 西安国际医学投资股份有限公司

 第九届监事会第九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监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西安国际医学投资股份有限公司第九届监事会第九次会议于2017年8月14日在公司总部以现场表决形式召开。公司已于2017年8月4日以书面方式将会议通知发送至全体监事。会议应到监事7人,实到7人,出席会议的监事有曹建安、刘勇、刘梅、王志峰、古晓东、程鑫渝、李凯。会议的召开符合有关法律、法规、规章和《公司章程》的规定。会议由监事会主席曹建安先生主持。经与会监事认真审议和表决,通过了以下决议:

 一、同意公司《2017年半年度报告》及摘要(7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经审核,监事会认为董事会编制和审议公司 2017年半年度报告的程序符合法律、行政法规及中国证监会的规定,报告内容真实、准确、完整地反映了上市公司的实际情况,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二、通过公司《关于执行新会计准则并变更会计政策的议案》(7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本次会计政策变更是公司根据财政部相关文件要求进行合理变更,决策程序符合有关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等规定,不存在损害公司及股东利益的情形,同意本次会计政策的变更。

 西安国际医学投资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

 二○一七年八月十六日

 证券代码:000516 证券简称:国际医学 公告编号:2017-052

 西安国际医学投资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执行新会计准则并变更会计政策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西安国际医学投资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17年8月14日召开的第十届董事会第十七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执行新会计准则并变更会计政策的议案》,本次会计政策变更无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具体情况如下:

 一、本次会计政策变更概述

 1、会计政策变更的原因及日期

 2017年5月,国家财政部修订印发《企业会计准则第16号——政府补助》,要求自 2017年6月12日起在所有执行企业会计准则的企业范围内施行,企业应对2017年1月1日存在的政府补助采用未来适用法处理,对 2017年1月1日至本准则施行日之间新增的政府补助根据准则进行调整。

 2、变更前公司采用的会计政策

 本次变更前公司执行财政部于2006年2月15日印发的《财政部关于印发〈企业会计准则第1号——存货〉等38项具体准则的通知》(财会〔2006〕3号)中的《企业会计准则第16号——政府补助》。

 3、变更后采用的会计政策

 本次变更后公司采用的会计政策为财政部在2017年5月10日印发修订的《企业会计准则第16号——政府补助》。

 4、会计政策变更日期

 公司以财政部印发修订《企业会计准则第16号——政府补助》中规定的起始日开始执行。

 二、本次会计政策变更的具体情况及对公司的影响

 公司根据财政部(财会〔2017〕15号)的通知要求,执行《企业会计准则第16号——政府补助》,该会计政策的变更对公司财务报表无重大影响。

 本次变更不会对公司2016年度以及2017年半年度的资产总额、负债总额、净资产、净利润产生重大影响。

 公司本次会计政策变更是根据财政部相关文件要求进行合理变更,不存在损害公司及股东利益的情形。

 三、董事会关于会计政策变更合理性的说明

 经公司第十届董事会第十七次会议审议,董事会认为:本次会计政策变更是根据财政部修订和颁布的企业会计准则进行的合理变更,符合相关规定,执行会计政策变更能够客观、公允地反映公司的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决策程序符合相关法律、法规、规范性文件及《公司章程》的规定,不存在损害公司及股东利益的情形;同意公司本次会计政策的变更。

 四、独立董事意见

 公司依照财政部的有关规定和要求,对公司会计政策进行变更,使公司的会计政策符合财政部、中国证监会和深圳证券交易所等相关规定,能够客观、公允地反映公司的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符合公司和所有股东的利益。本次会计政策变更的决策程序符合有关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的规定,没有损害公司及中小股东的权益,同意本次会计政策的变更。

 五、监事会审核意见

 本次会计政策变更是公司根据财政部相关文件要求进行合理变更,决策程序符合有关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等规定,不存在损害公司及股东利益的情形,同意本次会计政策的变更。

 六、备查文件

 1、公司第十届董事会第十七次会议决议;

 2、公司第九届监事会第九次会议决议;

 3、独立董事关于相关事项的独立意见。

 特此公告。

 西安国际医学投资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一七年八月十六日

 证券代码:000516 证券简称:国际医学 公告编号:2017-053

 西安国际医学投资股份有限公司关于2017年半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主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及相关格式指引的规定,西安国际医学投资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本公司”、“公司”或“国际医学”)将2017年半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专项说明如下:

 一、募集资金基本情况

 1.募集资金到位情况

 2015年2月17日,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申请获得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证监会”)股票发行审核委员会的审核通过。根据公司2015年4月1日收到的证监会《关于核准西安国际医学投资股份有限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的批复》(证监许可[2015]464号),公司于2015年4月,向9名特定对象发行人民币普通股(A股)75,000,000股股份,每股发行价格为人民币20元,募集资金总额为人民币1,500,000,000元,扣除发行费用人民币28,675,000元后,实际募集资金净额为人民币1,471,325,000元,上述募集资金已于2015年4月15日划入公司开设的募集资金专项账户,希格玛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出具了希会验字(2015)0017号《验资报告》,对资金到帐情况进行了验证。

 2.2017年半年度募集资金使用金额及结余情况

 根据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方案》的承诺,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拟全部投资于西安国际医学中心项目。

 全部募集资金1,471,325,000元已于2015年4月15日存放于公司在银行开设的募集资金专户内。2017年半年度上述项目使用募集资金10,209.63万元,主要为支付工程款、设计费以及银行手续费等。

 截至2017年6月30日,募集资金专项账户余额为1,349,339,234.68元,该金额包含募集资金产生的利息收入以及尚未支付的发行费用。

 二、募集资金存放和管理情况

 为规范公司募集资金管理,保护投资者的权益,根据有关法律法规及《深圳证券交易所主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和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制度》的规定,公司及全资子公司西安国际医学中心有限公司分别在兴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西安分行、兴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西安高新开发区支行开立了募集资金专项账户,银行帐号分别为456010100100477033、456830100100189147。

 2015 年6月8日,公司与兴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西安分行和国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签订《募集资金三方监管协议》;公司全资子公司西安国际医学中心有限公司与兴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西安高新开发区支行和国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签订《募集资金三方监管协议》,协议明确了三方监管的责任和义务,三方监管协议与深圳证券交易所三方监管协议范本不存在重大差异,本公司在使用募集资金时已经严格遵照履行。

 截至2017年6月30日,尚未使用的募集资金存放专项账户的余额如下:

 单位:人民币万元

 ■

 注:募集资金专户余额中包含募集资金产生的利息收入以及尚未支付的发行费用;公司为提高资金使用效益,将部分资金以定期存款形式存放于专项账户中。

 三、2017年半年度募集资金的实际使用情况

 截至2017年6月30日,公司募集资金使用情况对照表如下:

 单位:万元

 ■

 四、变更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资金使用情况

 2017年上半年,本公司不存在变更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情况。

 五、募集资金使用及披露中存在的问题

 报告期内,公司严格按照《深圳证券交易所主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办法》及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制度》的有关规定使用募集资金,并及时、真实、准确、完整地对相关信息进行了披露,不存在募集资金管理违规情形。

 西安国际医学投资股份有限公董事会

 2017年8月16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