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7年08月16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政企媒合力 “资本的责任——上市公司社会责任研讨会”在贵阳举行
共创资本市场服务脱贫攻坚新局面
□本报记者 徐昭

 □本报记者 徐昭

 

 8月15日,中国财富传媒集团主办的“资本的责任——上市公司社会责任研讨会”在贵州省贵阳市举行。多位政、企、媒代表齐聚一堂,围绕上市公司社会责任、资本扶贫等话题展开讨论。

 新华社办公厅主任宫喜祥表示,按照党中央国务院要求,新华社始终把定点扶贫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来抓,通过宣传扶贫、信息扶贫、人才扶贫、推广扶贫、搭桥扶贫等多种帮扶措施,着力提升定点扶贫工作的针对性、有效性,帮助扶贫点精准脱贫。宫喜祥指出,2016年9月,中国证监会公开发布《关于发挥资本市场作用 服务国家脱贫攻坚战略的意见》,对资本市场参与扶贫攻坚提出了要求。为更好服务国家的脱贫攻坚战略,中国财富传媒集团举办此次活动,引领资本市场参与扶贫开发,既为资本履行社会责任创造了便利条件,也为贫困地区脱贫致富引入了“源头活水”,既拓展了资本扶贫的形式,也丰富了资本扶贫的内容。

 贵州省委常委、副省长王晓光表示,贵州省委、省政府历来高度重视资本市场发展,近年来着力实施企业股份制改造,加快推进省内企业上市挂牌,大力引进拟上市企业和战略投资者,全省资本市场建设取得了积极进展。截至目前,贵州省境内外上市公司和新三板挂牌企业分别达24家、58家,总市值分别达8420.87亿元和170.72亿元。“我们将以更加开放的姿态、更加高效的服务和更加优惠的政策,为推动贵州发展与企业壮大、实现互利共赢创造更多机遇。”

 贵阳市副市长王玉祥表示:“愿与各位企业家建立更为紧密的联系,在以生态为特色的世界旅游名城建设,大数据、大健康、金融业、富美乡村建设等各个方面,开展多元化、全方位、广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实现互利双赢,共同发展。”(下转A02版)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