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财经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7年08月16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311家公司荣登第19届上市公司金牛奖榜单

 (上接A01版)中诚信集团创始人、董事长毛振华在就公司治理与债务关系问题发表演讲时指出,企业负债应控制在合理水平。要合理控制负债规模,严格控制财务杠杆;加大股本融资,大力发展直接融资,提高社会资本形成能力;优化企业负债结构,针对不同的企业确定合理的负债比例,同时优化长期和短期的负债比例;提升企业偿债能力,加强去库存建设,避免库存积压资金,提高企业的速动比率;规范举债流程等。

 并购专家、华泰联合证券董事总经理劳志明表示,创新是市场永恒的话题。传统的上市公司转型,利用资本平台和新兴行业做最有效的结合,这也是并购市场、资源整合的重要表现形式。

 第19届中国上市公司金牛奖由中国财富传媒集团、中国证券报联合中诚信集团等举办,设置了2016年度金牛投资价值奖、金牛创富领袖奖、金牛董秘奖和最佳投资者关系管理奖四大奖项。

 本次金牛奖评选活动中,311家上市公司荣获2016年度金牛奖系列四项大奖。其中,39家上市公司获得双重奖项,国机汽车、康弘药业、通威股份、洋河股份、永辉超市5家上市公司获得三重奖项。

 在份量最重的2016年度金牛投资价值奖中,医药生物行业异军突起,获奖企业数量遥遥领先。获奖企业呈现明显的地域特征,北上广深、浙江、山东、江苏等地区分布较多。2016年度金牛创富领袖奖中,金融类上市公司数量位列第一。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