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8版:新三板周刊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7年08月02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多家企业双创债获核准

 7月27日,新三板创新层公司圣泉集团公告称,公司公开发行不超过8亿元的创新创业公司债券已获得证监会核准。本次债券发行采用分期发行的方式。第一期债券基础发行规模为0.5亿元,可超额配售不超过2.5亿元。本期发行的债券期限为3年,附第1年末和第2年末发行人调整票面利率选择权及投资者回售选择权。

 圣泉集团于2014年7月在新三板挂牌,以做市方式转让。公司主营生物质综合利用产业、三大树脂及复合新材料产业、大健康产业、生物医药及新材料产业。2016年,公司实现营收35.19亿元,同比增长6.15%;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4.85亿元,同比增长25.48%。

 来自东北证券等机构的最新统计数据显示,自2016年3月首批双创债在上海证券交易所发行以来,新三板已有12家企业试水双创债。此外,至少有9家新三板企业公布了双创债的发行预案。而在已经获得核准和已经发行完成双创债的公司中,除天图投资、圣泉集团的债券发行规模分别达到10亿元和8亿元外,其余双创债的发行规模均在1000万元至3000万元之间。就目前情况看,通过发行双创债进行融资补充发展资金,新三板企业仍停留在“试水阶段”。

 发行承销方面,来自财汇大数据终端的最新统计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6家证券公司承销发行6只创新创业公司债,合计金额15.87亿元。其中,浙商证券承销发行双创债的规模居首,承销金额达10亿元;中信建投证券和华福证券位列第二、第三,承销发行金额分别为3亿元、2亿元。

 根据财汇大数据终端统计数据,自双创债推出以来,苏州本土券商东吴证券共承销发行7单双创债,多为苏州本地新三板企业。其中,新三板公司旭杰科技的双创债发行,从董事会审议相关议案到最终发行仅用时4个月。有新三板观察人士表示,政策支持与相关机构通力合作,将显著提升新三板企业对双创债的发行效率和发行需求。随着相关“发行通道”逐步畅通,新三板双创债的“星星之火”,有望在更大范围覆盖符合发行条件的新三板企业。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