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4版:海外财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7年06月22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亚马逊领跑家用智能音箱市场
□本报记者 杨博

 □本报记者 杨博

 

 市场研究公司Slice Intelligence的最新数据显示,亚马逊智能音箱产品继续领跑家用智能音箱市场,将竞争对手谷歌远远甩在身后。

 统计显示,5月份亚马逊的Amazon Echo占全球市场份额达到21.6%,Amazon Dot占18.2%,Amazon Tap占0.9%,合计占比超过40%。Sonos位居第二位,占比15.1%。谷歌Google Home占比仅为3.2%。

 分析指出,亚马逊的智能音箱产品相对丰富,价格从低端到中高端不等,比如Dot售价仅49美元,Tap售价120美元,Echo售价179美元,这强化了其市场竞争力。相比之下,谷歌只有Google Home一款产品,售价129美元。

 与亚马逊和谷歌开发的立足于语音助手功能的音箱产品相比,Sonos音箱更关注音质表现,价格也偏高,但销售表现同样良好,今年迄今为止销量同比翻番。

 另一家研究机构Strategy Analytics此前发布的报告同样显示出亚马逊在新兴智能音箱市场的主导地位。报告称,全球基于Wi-Fi的无线音箱出货量在2016年增长62%达到1400万台,亚马逊在增量中占有77%的份额。

 该机构分析师表示,亚马逊凭借Alexa语音助手支持的Echo音箱取得成功,显然给整个行业带来冲击。预计到2022年,智能音箱占无线音箱市场的比例将从去年的42%增长至90%。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