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15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7年06月22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广州高澜节能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证券代码:300499 证券简称:高澜股份 公告编号:2017-044

 广州高澜节能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第三届董事会第一次会议决议公告

 ■

 一、董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1.本次董事会由董事长李琦先生召集,会议通知于 2017 年 6 月 15 日以专人送达、电子邮件等通讯方式发出。

 2.本次董事会于 2017 年 6 月 21 日在公司会议室召开,采取现场表决的方式进行表决。

 3.本次董事会应到5人,出席5人。

 4.本次董事会由董事长李琦先生主持,公司监事和高管列席了董事会。

 5.本次董事会会议的召集、召开和表决程序符合《公司法》等法律、法规及《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合法有效。

 二、董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1、审议通过《关于选举公司第三届董事会董事长的议案》。

 公司 2017 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已选举产生了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三届董事会由5名董事组成,其中独立董事2名。根据《公司法》、《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经董事会选举,同意李琦先生为公司第三届董事会董事长,任期与本届董事会一致。

 表决结果:同意5票,反对0票,弃权0票。

 2、审议通过《关于选举公司第三届董事会专门委员会成员的议案》

 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公司章程》、《公司董事会议事规则》等有关规定,公司董事会设立战略委员会、提名委员会、审计委员会、薪酬与考核委员会,任期与本届董事会一致。经董事会选举同意,第三届董事会各专门委员会人员组成情况如下:

 战略委员会由李琦先生、吴文伟先生、谢石松先生3人组成,公司董事李琦先生任战略委员会召集人。

 提名委员会由吴文伟先生、谢石松先生、卢锐先生3人组成,公司独立董事谢石松先生任提名委员会召集人。

 审计委员会由关胜利先生、谢石松先生、卢锐先生3人组成,公司独立董事卢锐先生任审计委员会召集人。

 薪酬与考核委员会由李琦先生、谢石松先生、卢锐先生3人组成,公司独立董事谢石松先生任薪酬与考核委员会召集人。

 表决结果: 5票同意, 0票反对, 0票弃权。

 3、审议通过《关于单项计提坏账准备的议案》

 公司近期收到《杭州市萧山区人民法院通知书》[(2017)浙0109破22号之二],通知公司就公司客户东方电气新能源设备(杭州)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东电新能源”)破产清算一案申报债权。

 公司在综合考量东电新能源的持续经营能力及偿债能力后,为客观、真实、准确地反映企业的财务状况、资产价值及经营情况,根据《企业会计准则》和公司相关制度的规定,基于谨慎性原则,公司对东电新能源的应收账款进行单项计提坏账准备。

 根据《创业板股票上市规则》及公司章程等相关规定,此次单项计提坏账准备金额未达到或超过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50%,无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关于本次单项计提坏账准备的具体内容详见同日披露在中国证监会指定创业板信息披露网站巨潮资讯网上的《关于单项计提坏账准备的公告》。

 表决结果: 5票同意, 0票反对, 0票弃权。

 三、备查文件

 1、第三届董事会第一次会议决议;

 2、独立董事关于第三届董事会第一次会议相关事项的独立意见;

 3、深圳证券交易所要求的其他文件。

 特此公告。

 广州高澜节能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7年 6 月 21 日

 证券代码:300499 证券简称:高澜股份 公告编号:2017-045

 广州高澜节能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第三届监事会第一次会议决议公告

 ■

 一、监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1.本次监事会由方水平先生召集,会议通知于 2017 年 6 月 15 日以专人送达、电子邮件等通讯方式发出。

 2.本次监事会于 2017 年 6 月 21 日在公司会议室召开,采取现场表决的方式进行表决。

 3.本次监事会应到 3 人,出席 3 人。

 4.本次监事会由方水平先生主持。

 5.本次监事会会议的召集、召开和表决程序符合《公司法》等法律、法规及《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合法有效。

 二、监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1、审议通过《关于选举第三届监事会主席的议案》

 公司 2017 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已选举产生了公司第三届监事会,第三届监事会由3名监事组成。根据《公司法》、《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监事会选举方水平先生为公司第三届监事会主席,任期与本届监事会一致。

 表决结果:同意3票,反对0票,弃权0票。

 2、审议通过《关于单项计提坏账准备的议案》

 公司本次计提坏账准备符合《企业会计准则》和公司会计政策相关规定,符合公司资产实际情况,董事会就该事项的审批决策程序合法合规,计提坏账准备后能够更加公允地反映公司的资产状况和经营情况,同意本次单项计提坏账准备事项。

 表决结果:同意3票,反对0票,弃权0票。

 三、备查文件

 1、第三届监事会第一次会议决议。

 特此公告。

 广州高澜节能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监事会

 2017 年 6 月 21 日

 证券代码:300499 证券简称:高澜股份 公告编号:2017-046

 广州高澜节能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单项计提坏账准备的公告

 ■

 广州高澜节能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 2017 年 6 月 21 日召开了第三届董事会第一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单项计提坏账准备的议案》,现将具体事项公告如下:

 一、 本次单项计提坏账准备情况

 公司近期收到《杭州市萧山区人民法院通知书》[(2017)浙0109破22号之二],通知公司就公司客户东方电气新能源设备(杭州)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东电新能源”)破产清算一案申报债权。

 公司在综合考量东电新能源的持续经营能力及偿债能力后,为客观、真实、准确地反映企业的财务状况、资产价值及经营情况,根据《企业会计准则》和公司相关制度的规定,基于谨慎性原则,公司本次对东电新能源的应收账款进行单项计提坏账准备。

 截止 2017 年 5 月 31 日,东电新能源所欠 6,377,228.01 元货款已按账龄分析法计提坏账准备 742,772.38 元,公司本次将单项计提坏账准备 5,634,455.63 元。

 二、本次单项计提坏账准备对公司财务状况的影响

 公司本次对东电新能源单项计提坏账准备将导致公司本年度增加资产减值损失5,634,455.63 元,减少公司本期净利润 4,789,287.29 元。该数据未经审计,最终以公司本年度报告中经审计数据为准。公司仍将通过司法途径积极追索上述应收款项,维护上市公司权益。

 三、 董事会关于本次单项计提坏账准备的说明

 董事会认为:公司按照《企业会计准则》和公司相关会计政策,根据诉讼进展情况,对上述应收款项单项计提坏账准备,符合会计谨慎性原则,本次计提坏账准备的依据充分,计提方式、计提比例合理,公允的反映了公司资产状况和经营成果。

 四、 独立董事关于本次单项计提坏账准备的独立意见

 公司独立董事对本次单项计提坏账准备事项进行了认真审核,发表独立意见如下:公司本次单项计提坏账准备符合《企业会计准则》和公司相关制度的规定,决策程序合法、合规,依据充分;计提后的财务信息能更加公允地反映公司资产状况和经营成果,有助于向投资者提供更加真实、可靠、准确的会计信息,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全体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的合法权益的情形,我们同意本次单项计提坏账准备事项。

 五、 监事会关于本次单项计提坏账准备的审核意见

 监事会认为:公司本次计提坏账准备符合《企业会计准则》和公司会计政策相关规定,符合公司资产实际情况,董事会就该事项的审批决策程序合法合规,计提坏账准备后能够更加公允地反映公司的资产状况和经营情况,同意本次单项计提坏账准备事项。

 六、备查文件

 1、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一次会议决议;

 2、公司第三届监事会第一次会议决议;

 3、独立董事关于第三届董事会第一次会议相关事项的独立意见;

 4、《杭州市萧山区人民法院通知书》(2017)浙0109破22号之二。

 特此公告。

 广州高澜节能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7年 6 月 21 日

 广州高澜节能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独立董事

 关于第三届董事会第一次会议相关事项的独立意见

 广州高澜节能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 2017年 6 月 21 日召开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一次会议,会议审议了《关于选举公司第三届董事会董事长的议案》、《关于选举公司第三届董事会专门委员会成员的议案》、《关于单项计提坏账准备的议案》。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关于在上市公司建立独立董事制度的指导意见》、《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股票上市规则》、《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及《公司章程》等相关法律、法规和规范性文件规定,我们作为公司的独立董事,在审阅有关文件资料后,对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一次会议审议的相关事项,基于独立判断的立场,发表意见如下:

 一、 《关于单项计提坏账准备的议案》的独立意见

 公司本次单项计提坏账准备符合《企业会计准则》和公司相关制度的规定,决策程序合法、合规,依据充分;计提后的财务信息能更加公允地反映公司资产状况和经营成果,有助于向投资者提供更加真实、可靠、准确的会计信息,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全体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的合法权益的情形,我们同意本次单项计提坏账准备事项。

 全体独立董事签字:

 谢石松(签字):

 卢 锐(签字):

 年 月 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