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5版:基金/机构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7年06月22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银华盛世精选分红
□本报记者 姜沁诗

 □本报记者 姜沁诗

 

 在上半年大盘一波三折的弱势背景下,成立仅半年的银华盛世精选逆势大涨。据同花顺iFinD显示,截至6月20日,上证指数今年以来微涨1.17%,同期银华盛世精选总回报24.04%,在同类可比的1845只基金中排名第9位。该基金将于近期分红,每10份基金派1.243元,权益登记日和除息日为6月26日,现金红利发放日为6月27日。

 作为一只次新基金,这已经不是银华盛世精选第一次大放异彩。早在建仓期,该基金就曾以同类基金排名第一的好成绩备受市场关注。与此同时,作为该基金的掌舵者——基金经理李晓星也逐渐从幕后走向了台前。

 据了解,李晓星不仅是银华盛世精选的基金经理,同时也管理着银华中小盘精选基金,而且这两只基金的业绩表现都不错。据同花顺iFinD显示,截至6月20日,自银华盛世精选2016年12月成立以来,李晓星任职期间基金收益23.74%,而同期同类基金平均收益仅0.93%;此外,李晓星从2015年7月开始接手银华中小盘,虽然当时仍处于“5178点”的余震之中,但是近两年来,该基金依旧取得了40.03%的不俗成绩,远超同期同类基金8.91%的平均收益,并且蝉联中国基金业权威奖项——三年期开放式混合型持续优胜金牛基金奖。

 虽然银华盛世精选与银华中小盘都显示出逆势上涨的特点,但是李晓星却表示,并不追求以少胜多、逆境求胜。“而是每个月都能战胜对手一点,以长期大概率跑赢来为持有人赚取收益,这就是积胜的理念,所以我们的业绩排名持续保持在前二分之一阵营,长期下来业绩自然领先,对照《孙子兵法》,就是善战者无赫赫之功的一种体现。”这也与银华盛世精选投资目标中“追求超越业绩比较基准的投资回报,力求实现基金资产的长期稳定增值”的理念不谋而合。

 此外,银华盛世精选也强调,在有效控制投资组合风险的前提下,通过积极主动的资产配置,精选符合中国经济发展方向上具备利润创造能力,且估值水平具备竞争力的优势上市公司。李晓星对于行业并没有明显偏好,他的投资风格是“大道至简”,他认为越简单的模型越有效。“如果要概括我的投资方式,首先是一定要寻求景气周期向上的行业,其次是从中选择业绩超预期的公司,第三是希望能够找到估值合理的股票,最后是希望这些公司存在一定的预期差。”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