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16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7年06月20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600958 证券简称:东方证券 公告编号:2017-043
东方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境外全资子公司
为其全资子公司获取银行授信提供担保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 被担保人名称:东方证券(香港)有限公司

 ● 本次担保金额: 2亿港元和4,000万美元

 ● 本次担保是否有反担保:无

 ● 对外担保逾期的累计数量:无

 一、担保情况概述

 2017年3月30日,东方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召开第三届董事会第二十八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2017年度对外担保的议案》,并提交公司于2017年6月5日召开的2016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获得通过。根据该议案,公司拟向直接和间接持股的全资(包括资产负债率超过70%)子公司提供担保,或者公司全资(包括资产负债率超过70%)子公司之间提供担保;担保额度为2017年度新增对外担保总额不超过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20%,以及单笔担保额不超过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10%。同时,公司股东大会授权公司董事会及其获授权人士办理上述担保相关事宜。

 根据上述授权,公司境外全资子公司东方金融控股(香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东方金控”)下属全资子公司东方证券(香港)有限公司于近日分别与永隆银行香港分行和交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香港分行签署2亿港元和4,000万美元综合授信协议,由东方金控作为担保人为其提供全额担保。公司为此出具不属于担保性质的维好协议。

 二、被担保人基本情况

 1、 名称:东方证券(香港)有限公司

 2、 注册地址:香港中环皇后大道中100号28-29楼

 3、 授权资本: 5.5亿港元

 4、 最新信用等级状况:不适用

 5、 财务情况:截至2017年5月31日,被担保人东方证券(香港)有限公司资产总额为 17.72亿港元,负债总额为 11.70亿港元,资产净额为6.02亿港元;2017年1月1日至2017年5月31日,被担保人实现营业收入为 3,565万港元,实现净利润为2,190万港元。

 6、 被担保人为东方金控的下属全资子公司。

 三、担保事项的主要内容

 担保条款规定,被担保人为东方证券(香港)有限公司,分别与永隆银行香港分行和交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香港分行签署 2亿港元和4,000万美元综合授信协议,由担保人东方金控提供全额担保。

 四、董事会意见

 2017年3月30日,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二十八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2017年度对外担保的议案》,同意公司2017年度对外担保额度预计,独立董事发表同意的独立意见(详见公告2017-025)。本次担保事项在上述额度范围内,担保金额不超过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10%,公司新增对外担保总额未超过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20%,不存在损害公司和其他股东合法权益的情形。

 五、累计对外担保数量及逾期担保的数量

 截至本次担保前,公司及控股子公司提供的对外担保总额为人民币44.02亿元,占公司截至2016年12月31日经审计净资产人民币404.83亿元(按合并财务报表中的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权益合计数计算,下同)的比例为10.87%。

 本次东方金控为其下属全资子公司东方证券(香港)有限公司获取银行授信提供担保,担保金额分别为2亿港元和4,000万美元,本次担保金额合计人民币4.51亿元(按上月末人民币汇率中间价折算)。上述担保发生后,公司及控股子公司对外担保总额为人民币48.53亿元,占公司截至2016年12月31日经审计净资产的比例为11.99%。

 公司及控股子公司不存在逾期担保的情况。

 特此公告。

 东方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7年6月19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