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27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7年06月20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健康元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六届董事会三十六次会议决议公告

 股票代码:600380 股票名称:健康元 公告编号:临2017-065

 债券代码:122096 债券简称:11 健康元

 健康元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六届董事会三十六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健康元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本公司)六届董事会三十六次会议于2017年6月9日以电子邮件并电话确认的方式发出会议通知并于2017年6月16日(星期五)以通讯表决形式召开。会议应参加董事七人,实际参加董事七人,公司三名监事会成员、总经理清楚本次会议议案并无任何异议,符合《公司法》及《公司章程》的规定。会议审议并通过如下议案:

 一、审议并通过《关于开展外汇资金衍生品交易业务的议案》

 根据本公司经营需要,本公司及下属全资及控股子公司拟进行外汇衍生交易远期结售汇业务、外汇掉期及相关组合业务,交易金额不超过10.76亿元人民币(含10.76亿元人民币,或等值外币,在交易额度范围内可滚动使用)。

 本公司独立董事已发表同意的独立董事意见函。上述内容详见本公司2017年6月 20日于上海证券交易所(www.sse.com.cn)及《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及《证券日报》公告的《健康元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开展外汇资金衍生品交易业务的公告》(临2017-066)。

 表决结果:同意票7票,反对票0票,弃权票0票。

 二、审议并通过《健康元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金融衍生品交易业务管理制度》

 详见本公司2017年6月20日于上海证券交易所(www.sse.com.cn)公告的《健康元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金融衍生品交易业务管理制度》

 表决结果:同意票7票,反对票0票,弃权票0票。

 特此公告。

 健康元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二〇一七年六月二十日

 股票代码:600380 股票名称:健康元 公告编号:临2017-066

 债券代码:122096 债券简称:11 健康元

 健康元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开展外汇资金衍生品交易业务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健康元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本公司)于2017年6月16日召开六届董事会三十六次会议,审议并通过《关于开展外汇资金衍生品交易业务的议案》,同意本公司及下属全资及控股子公司进行外汇衍生交易远期结售汇业务、外汇掉期及相关组合业务,交易金额不超过10.76亿元人民币(含10.76亿元人民币,或等值外币,在交易额度范围内可滚动使用)。现将有关详情公告如下:

 一、拟开展的外汇资金衍生品交易业务概述

 1、远期结售汇业务:对应未来的收付汇金额与时间,与境内银行签订远期结售汇(DF)合约,锁定未来收汇的结汇汇率或未来付汇的购汇汇率,或公司境外子公司与境外银行签订无本金远期交割(NDF)合约。

 2、外汇期权及期权组合产品:公司与银行签订外汇期权合约,就是否在规定的期间按照合约约定的执行汇率和其他约定条件,买入或者卖出一定数量的外汇的选择权进行交易。

 3、人民币与其他外汇掉期业务:本制度所称人民币和其他外汇掉期业务是指在委托日同时与银行约定两笔金额一致、买卖方向相反、交割日期不同的人民币对同一外币的买卖交易,并在两笔交易的交割日按照该掉期合约约定的币种、金额、汇率办理的结汇或售汇业务。

 上述交易业务期限不超过一年,交易金额不超过10.76亿元人民币(或等值外币,在交易额度范围内可滚动使用)。

 4、本公司拟开展的外汇交易业务不涉及关联交易。

 二、开展外汇资金交易业务的必要性

 为规避人民币汇率波动带来外汇风险,有效控制外汇风险带来的成本不确定性,因此公司计划开展外汇资金交易业务,以降低汇兑损益可能对公司经营业绩带来的影响。

 三、外汇资金交易业务的管理

 1、本公司拟开展的外汇资金交易业务以减少汇率波动对公司的影响,杜绝投机行为;

 2、依据公司制定的《金融衍生品交易业务管理制度》,对公司拟进行的衍生品交易的相关审议程序、操作流程、风险控制等进行了明确规定。

 四、外汇资金交易的风险提示

 1、市场风险

 因国内外经济形势变化可能会造成汇率的大幅波动,远期外汇交易业务面临一定的市场风险。但对于单边的远期结汇或购汇业务,公司通过对外汇汇率走势的研究和判断,通过合约锁定结汇或售汇价格,有效降低了因汇率波动所带来的风险。

 2、内部控制风险

 基于远期结售汇交易专业性较强,复杂程度较高,开展业务时,相关业务人员未及时、充分地理解衍生品信息且未按规定操作程序进行,将会带来内部控制风险。

 3、履约风险

 在合约期限内合作银行出现倒闭等情形,导致公司不能以合约价格交割原有外汇合约。

 五、公允价值分析

 本公司按照《企业会计准则第22条—金融工具确认和计量》第七章“公允价值确定”进行确认计量,公允价值基本按照合约银行提供的价格确定,且每月均进行公允价值计量与确认。

 六、会计核算政策及后续披露

 1、根据财政部《企业会计准则第22号——金融工具确认和计量》、《企业会计准则第24号——套期保值》、《企业会计准则第37号——金融工具列报》相关规定及其指南,在定期报告中对开展的外汇资金业务进行相应的会计核算处理并披露。

 2、公司已交易金融衍生品的公允价值减值与用于风险对冲的资产(如有)价值变动加总,导致合计亏损或者浮动亏损金额每达到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10%且绝对金额超过人民币一千万元时,公司应当以临时公告及时披露。

 七、独立董事意见

 本公司开展外汇资金衍生品交易业务主要是为规避人民币汇率波动带来外汇风险,有效控制外汇风险带来的成本不确定性。公司已制定《健康元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金融衍生品交易业务管理制度》,有利于加强风险管理和控制。该议案的审议、表决等程序符合《公司法》及《公司章程》等相关规定。

 我们独立董事一致同意本公司开展上述业务。

 八、备查文件

 1、健康元药业集团六届董事会三十六次会议决议;

 2、健康元药业集团独立董事关于公司六届董事会三十六次会议审议事项之独立意见函。

 

 健康元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二〇一七年六月二十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