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6版:首届海外基金金牛奖特刊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7年06月19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光大控股首席投资官杨平:
港股“A股化”是伪命题

 中国光大控股有限公司首席投资官杨平在论坛上表示,人民币国际化战略大的趋势没有改变。随着“一带一路”的推进,把人民币作为可以结算、交换、投资和融资的货币需求也在增加。

 对于港股是否会A股化,杨平认为是一个伪命题。随着两地市场不断融合,投资者结构不断均衡,最终的趋势是价值投资理念影响两地。同时这种融合会使中国企业在海外的估值得到提升,市场本身也会更加开放。

 实施沪港通以后,A股和H股的折价在不断缩小,即H股估值在不断提升。港股通最初是“南热北冷”,杨平指出今年以来这种情况有所好转,但在港上市的中国科技股的估值,跟在美国上市的中国科技股比较,市盈率还是偏低。

 杨平指出,香港作为中国的国际金融中心与离岸人民币金融中心,这种地位只会强化,不会减弱。原因一是香港作为中国经济联系世界经济的桥梁,是外资来华投资的重要中转地。二是人民币国际化过程中,香港地位特殊。三是沪港通的存在,使内地投资者有更多机会进行海外资产配置。

 对于中资机构在海外的未来,杨平指出在香港注册的中资背景资管公司非常多,竞争非常激烈,虽然市场份额集中度较高,但也有着很大的机会。内地居民现在提高全球配置比例的大趋势一定会增强,需要中资跨境资管公司帮助其实现资产配置。同时,越来越多的民企走向全球,进行兼并收购与产业链的整合,这些项目数量不断增加,势必要中资投行与资管机构在投融资以及交易结构上提供帮助与服务。因此,杨平看好未来5到10年中资资管公司在海外的发展。(张焕昀)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