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J16版:基金面对面 上一版3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7年06月19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券商资管积极布局主动管理领域

 华中炜认为,近年来,券商资管在行业总体规模保持快速增长的同时,主动管理能力不断提升。

 中国证券报:券商资产管理的优势在哪里?

 华中炜:证券公司相较于传统的资产管理机构,其内部资源禀赋更加丰富,经纪业务可以为券商资管提供渠道窗口,投行类业务可以为资管提供产品设计和供应服务,研究所可以为资管持续输出投研能力。此外,业务创新是驱动券商资管持续发展的主要动力之一,过去几年,政策放权、资管子公司设立、股权激励、产品创新等市场化举措有力推动了券商资管的发展,未来行业的创新动力依然充足。

 近年来,券商资管在行业总体规模保持快速增长的同时,主动管理能力不断提升。华创证券就建立了包括固收类产品、权益类产品、量化产品、非标产品以及多策略产品在内的主动管理产品线。

 此外,券商资管在FOF和MOM领域也有很多尝试。华创证券紧密跟随市场的前沿脚步,在2016年完成上市之后,进一步在资产管理行业进行布局,致力于打造不同类型资产管理机构之间交流、合作、共赢的平台。华创证券也将在未来,集合研究、金融工程、IT、主经纪商业务部门,构建覆盖全市场的资管业务平台。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