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J02版:基金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7年06月19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安信基金陈一峰:
挖掘结构性投资机会
□本报实习记者 张焕昀

 □本报实习记者 张焕昀

 

 A股市场继续演绎分化行情,6月14日,备受关注的贵州茅台盘中再创历史新高477.5元。事实上,今年以来,消费、医药等白马股持续上涨,多只个股创出历史新高,消费主题类基金也因此受益,净值持续飙升。近日,安信消费医药主题股票基金经理,安信基金权益投资部总经理陈一峰接受中国证券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下半年市场整体趋势性上扬概率相对较小,投资者应当关注板块内结构性机会,依旧看好消费股与医药股。

 挖掘结构性投资机会

 陈一峰指出,下半年较难出现整体趋势性大幅上涨的行情,但板块内不缺结构性的投资机会。风格上坚持选股为主,少做择时。他说:“我们的股票仓位基本保持九成左右,目前远没有到需要降低仓位的地步。而阶段性的下跌期对我们的投资和客户长期利益来说是有利的。”

 他表示,安信消费医药主题的投资思路是,一方面,精选以上行业中盈利模式独特、竞争优势明显、估值水平相对合理的优质上市公司;另一方面,挑选由于经济周期原因或市场情绪等原因造成低估严重的股票来构建投资组合。从其实际业绩来看,这一投资策略取得了不错的效果。

 陈一峰以擅长基本面选股能力闻名业内,研究覆盖面广且专业深度和强度突出。过往业绩表明,陈一峰管理的产品可以在熊市、震荡市和牛市中、前期跑赢市场,在牛市尾部尽量跟住市场。其管理的安信价值精选今年以来获得16.83%的收益率,位居同类前列。截至6月13日,由陈一峰执掌的安信消费医药主题股票近6个月、近1年来涨幅分别达20.36%和43.25%%,分别在同期可比的600余只基金中排在第8和第3名。

 关注消费与医药板块

 消费股一直被投资界视为“常青树”,业内人士认为,其当前正面临三大机遇:消费占经济比重有巨大提升空间;新一代消费群体消费升级趋势明显;二胎政策放开提升边际消费倾向。

 医药股同样被广泛看好,未来面临两大长期投资机遇:老龄化近在眼前,药品及医疗服务需求未来将呈现确定性极强的持续增长;医保扩容将打消百姓就医顾虑,医疗服务的覆盖面和品质需求将不断提升。

 安信消费医药主题主要投资于中证指数公司行业分类标准中的医药以及与居民日常消费息息相关的行业,包括主要消费、可选消费、工业、医药卫生以及对应的13个二级行业。这些板块是长期牛股集中营,数据显示,2007年到2014年期间,沪指原地踏步八年,但同期涨幅排名前20的个股中消费和医药股占据半壁江山。这与美国市场类似,美国标普500指数设立60年以来,表现最好的20只股票中消费和医药个股占据17席。

 根据其2017年一季报,其前十大重仓股中,复星医药、贵州茅台、格力电器等白马股均在列。其中,其持有贵州茅台市值占基金净值比为2.56%,此外,其第一大重仓股复星医药今年以来股价上涨44.34%,第二大重仓股济川药业今年也上涨20.56%,均对基金业绩贡献较大。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