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5版:期货大视野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7年06月19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囤油潮”再起:巨轮傻瓜式套利暗藏风险
□本报记者 官平

 一种“傻瓜式”赚钱之道——利用油轮囤油进行套利的操作,近期再次风靡海上。不少东南亚船东和贸易商正用大型油轮(VLCC,载重吨位大于 32 万吨)存储原油,以便在油价上涨时进行出售,相关机构预测,目前全球有超过50艘超大型油轮存储原油高达6000多万桶。

 抄底时刻真的到了?数据显示,截至6月16日,芝商所旗下NYMEX原油期货价格今年以来累计下跌超过17%,但远月合约价格仍高于近月合约,处于正价差状态。业内人士表示,把原油存放在油轮之中,主要原因之一是即期交货的原油价格比远期销售便宜,但原油市场过剩状态目前仍无改善迹象,油价低位震荡可能性较大,囤油抄底可能遭遇损失。

 □本报记者 官平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