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T02版:2016上市公司年报特刊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7年04月28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监管机构敲打“铁公鸡”
2172家公司拟派现逾8500亿元
欧阳春香

 □本报记者 欧阳春香

 在监管机构敲打“铁公鸡”之后,越来越多的上市公司加入“现金分红”队伍。Wind数据统计显示,截至4月27日,A股市场共有2172家上市公司公布了现金分红预案,分红总金额达到8572亿元。贵州茅台、吉比特和国光股份每股分红额居前三位。从分红持续性来看,中国石化、万科A、粤电力A、申能股份等公司分红次数超过20次。部分公司上市以来累计分红远超其从A股市场获得的融资额。

 现金分红是投资者获得回报的重要方式,也是培育投资者长期投资理念,增强资本市场吸引力的重要途径。南方品质优选混合基金经理李振兴认为,从中期来看,增长稳健、质地优良、高分红、低估值的板块,将成为接下来一段时间内重要的投资方向。

 CFP图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