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J16版:基金人物 上一版3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6年12月05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合规文化、投资文化铸就行业口碑

 具备远见卓识、重视责任担当,是刘入领给记者的第一印象。在他看来,只有胸怀为投资者创造价值的高度责任感,顺应市场变化做出前瞻性规划,才是公司在市场竞争中的安身立命之本。

 这个价值观也代表了安信基金整个团队的价值取向。自成立之日起,安信基金就有着较高的自我定位,从一开始就将发展的愿景定为“成为广受尊敬的一流资产管理机构”。虽然五年前,安信基金的成立正值基金行业的低谷期,但公司还是高举高打进行队伍、设备等方面的配置,按照大型基金公司的规范进行运作,因此公司有着相对较高的起点。

 事实上,经过五年的发展,安信基金取得一系列引人瞩目的成绩:股票和债券两大类资产的投资业绩十分优秀,体现出强大的市场竞争力;公司资产管理规模快速扩张,赢得了广大投资者的充分认可。

 “作为一家资产管理机构,安信基金的投资能力突出,除工具型的被动指数产品以外,公司的产品几乎没有让客户亏钱的,而且我们的股债投资业绩都不错。”刘入领介绍。资料显示,安信基金在2015年拿到债券投资的“金牛奖”,在2016年拿到权益投资的“最佳股票基金经理”奖。其专户投资业绩也十分骄人,股票专户在可比同类阳光私募基金中位居前20%以内,债券专户今年的年化投资收益接近10%。

 另外,安信基金的产品线布局较为齐全,涵盖股基、债基、混合型基金、货基、ETF、LOF、分级基金、指数增强、FOF、量化对冲等产品,在固定收益、打新产品、权益投资等领域拥有着较高的市场认可度和良好口碑。“截至12月初,安信基金的基金与专户产品合计资产管理规模已达近700亿元。”刘入领说。

 在他看来,除了外在的投资业绩与规模以外,安信基金更在意公司内在的成长。经过五年的发展,安信基金打造了一个专业、敬业、高效、稳定的员工队伍,形成了适合做事、坦诚、务实、友好的企业文化,这些都使公司的核心竞争力有了坚实的支撑,为安信基金的长期持续健康发展奠定了扎实的基础。

 与此同时,安信基金的经营特色亦正在形成。在刘入领看来,安信基金有三个突出特点,这三点之间存在着密切的内在关系,相伴发展,互相激发,彼此强化,共同刻画出安信基金的样貌。他介绍,第一是合规文化。从董事会到基层员工,“不做不合规的事情、不承担承担不起的风险”植根于每个人的内心之中,确保公司稳健、长远地发展。

 第二是投资文化。公司上下深刻认识到资管机构的使命就是给投资者赚钱,投资能力是承担起这一使命的关键。为此,公司打造出“投资优先”的企业文化,确保了公司专业能力的不断提升。

 第三是行业口碑。公司的债券及“债券+”产品在业内享有较高的声誉,业务规模也比较大。权益投资专户很好地履行了绝对收益理念,得到了客户很高的评价,这几年规模翻了几番。刘入领说,路遥知马力,期望每一个安信基金的客户都能够得到满意的投资回报,与我们共同成长。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