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4版:前沿视点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6年12月05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五大关键问题影响明年经济走势
□瑞穗证券首席经济学家 沈建光

 整体来看,预计2017年基建将成为拉动增长的主要动力,而2017年经济增速会比2016年有所放缓,但仍然维持6.5%的较高水平。

 预计2017年通胀水平会高于今年,全年或将达到2.5%,但整体来说,风险可控。

 若不出意外,预计12月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去库存政策不会再被提及,反而需要反思。实际上,今年的去库存政策在执行中超出预期,实践中逐步演变为北上广深以及周边城市的房地产泡沫,但一些内陆城市,特别是东北城市房价并未上涨甚至有所下跌,确实是年初始料未及的。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