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6版:公司/产权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6年12月05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康得新获中泰创赢举牌
□本报记者 欧阳春香

 □本报记者 欧阳春香

 

 康得新12月4日晚公告称,浙江中泰创赢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自11月16日至12月2日,通过二级市场增持方式累计增持康得新股份计1.76亿股,占公司总股本的5.00%。在最近一次增持后,中泰创赢成为康得新第二股东。

 根据简式权益变动报告书,中泰创展控股有限公司持有中泰创赢100%股份。中泰创展披露,增持康得新的目的在于成为长期持有的战略投资者,不谋求控股地位。未来12个月内,不排除继续增持公司股票的可能。

 记者了解到,中泰创展系国内领先的资产管理公司中植集团旗下企业,成立于2008年,目前存续资产管理规模超过300亿元。

 一位接近交易的中泰创展内部人士表示,中植集团将在未来5年把符合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方向的八大行业作为重要的投资方向。康得新所在的新材料行业即为八大行业之一。中泰创展此次入股康得新,旨在通过中植集团海内外的资源优势,把康得新打造成为基于先进高分子材料的世界级平台企业。

 此外,在产业链条的协同性上,业内人士分析,本次增持康得新,有望推动康得新与中植新能源汽车公司在新能源汽车领域的上下游联动和技术水平的进一步提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