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8版:市场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6年09月23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异动股扫描

 ■ 异动股扫描

 高位回落 远兴能源连现大宗交易

 在连续大涨之后,昨日远兴能源低开后震荡走低,最终下跌5.48%收于3.28元,在所有A股中跌幅最大;成交额为7.42亿元,换手率为10.67%,环比双双放大。

 昨日大宗交易数据显示,远兴能源折价10.09%以3.12元的成交价发生四笔大宗交易,合计成交6000万股,成交额为1.87亿元。值得关注的是,这四笔交易的卖方均是机构专用席位。

 实际上,9月21日远兴能源也发生了4笔机构专用席位卖出的大宗交易,成交价为3.49元,折价率为10.03%,合计成交额为3.77亿元。这两天的买方营业部中,东兴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上海肇嘉浜路证券营业部和国泰君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南京溧水中大街证券营业部均多次出现。

 从市场走势来看,自8月初以来,远兴能源就走出了一波强势上涨行情,股价从2.6元附近一路上扬,最高在本周一触及3.54元。近三个交易日,股价重心逐日下移。分析人士认为,前期获利盘丰厚,从大宗交易中机构的出逃可见,短线风险较大不宜介入。(张怡)

 金科股份涨停 四机构离场

 9月21日晚,融创中国发布公告称集团收到由深圳上市的金科地产及其承销商发来的确认书,确定集团就金科地产非公开发行股票事项申请认购9.07亿股金科股份已获接纳,认购价为每股金科股份4.41元,集团就认购事项应付总代价约为40亿元。

 受此消息影响,金科股份跳空高开,成交额快速放大,1分钟便封死涨停板,收报于4.83元。值得注意的是,昨日金科股份的成交额为6.03亿元,较此前小幅放量。

 龙虎榜数据显示,昨日买入金科股份金额前五席位均为券商营业部,华泰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深圳益田路荣超中心证券营业部的买入金额最大,为3338.72万元。昨日卖出金科股份金额前五席位则有四家机构现身,分别卖出1931.83万元、1504.63万元、677.28万元和672.01万元。

 分析人士指出,融创此次认购完成后,将成为金科地产的第二大股东,不过消息面刺激对于该股的支撑有限,机构也出现离场,建议投资者不要追高。(徐伟平)

 富春通信复牌涨停 机构齐抛

 2月29日停牌的富春通信昨日复牌以涨停价开盘,盘中屡次短暂开板都被快速封回涨停,最终收报30.26元,合计成交11.93亿元,创下2015年11月11日以来的最大单日成交额。

 据富春通信公告,公司拟以28.64元/股发行2383.03万股,并向交易对方支付现金3.68亿元,合计作价10.5亿元收购成都摩奇卡卡科技有限责任公司100%的股权。同时,公司拟以询价方式向不超5名合格投资者非公开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不超4亿元,用于支付标的资产的现金对价等。

 不过由于投资者对于该收购方案中超高溢价和高业绩承诺存在疑虑,昨日复牌后遭遇了机构投资者的集体抛售。深交所盘后公开信息显示,昨日卖出富春通信金额前五席位全部为机构专用席位,分别卖出了6490万元、5432万元、5144万元、4879万元和4755万元,合计卖出2.67亿元,占全日成交的22.39%。而当日买入金额前五席位则全部为券商营业部席位,涉及金额介于1977万元至3707万元之间。

 虽然公司停牌期间市场出现明显上涨,股价具备一定补涨动力,但昨日复牌后盘中屡次开板,成交也明显放量,再加上机构的集体离场,投资者需提防冲高回落风险。(王威)

 重组获批 龙洲股份午盘直升涨停

 9月13日起,龙洲股份开始稳步上扬,继周三收复了60日和10日均线后,昨日再度小幅高开,上午维持红盘窄幅震荡走势,但11时18分过后,股价突然开始快速拉升,午盘收盘时涨幅已扩大至5%左右,午后股价更是犹如旱地拔葱一般,开盘不到一分钟便封上涨停板,尾盘收报于14.58元,创下7月25日以来的新高。

 龙洲股份股价的突然异动与其午间发布的利好消息有关。昨日午间,龙洲股份发布公告称,公司于2016年9月21日收到福建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下发的《福建省国资委关于福建龙洲运输股份有限公司并购重组天津兆华领先股份有限公司及配套融资的批复》。

 分析人士指出,龙洲股份昨日强势涨停一举突破了近期以来股价箱体震荡的上沿,短期均线呈现出多头格局,量能也出现了显著放大,至收盘仍有2.10万手涨停价买单。随着利好消息的继续发酵,股价强势格局短期料延续。(王威)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