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08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6年09月23日 星期五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002789 证券简称:建艺集团 公告编号:2016-041
深圳市建艺装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购买银行理财产品的进展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2016年8月26日,公司召开第二届董事会第八次会议审议通过《关于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购买保本型银行理财产品的议案》。在确保不影响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正常使用的情况下,为提高资金效益,公司拟使用总额不超过人民币18,000万元的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投资产品的期限不超过十二个月,且符合安全性高、流动性好、承诺保本的条件。相关决议自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十二个月内有效,上述资金额度在决议有效期内可滚动使用,并授权公司董事长在上述额度范围内具体实施和办理有关事项。具体内容详见2016年8月29日公司刊载于《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日报》、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的《关于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购买保本型银行理财产品的公告》(公告编号:2016-035)。

 根据上述决议,公司于近日使用部分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购买中信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分行(以下简称“中信银行”)、中国民生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分行(以下简称“民生银行”)的理财产品。现就相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理财产品主要情况

 (一)中信银行理财产品情况

 1、产品名称:中信理财之共赢利率结构16755期人民币结构性理财产品

 2、产品类型:保本浮动收益类

 3、理财产品金额:5,000万元

 4、产品期限:103天

 5、收益起计日:2016年9月9日

 6、到期日:2016年12月21日

 7、预期年化收益率:2.9%-3.3%

 8、资金来源:闲置募集资金

 9、关联关系说明:公司与中信银行无关联关系

 (二)民生银行理财产品情况

 1、产品名称:委托资产管理AS000120160065Q01

 2、投资策略:采取保障客户本金安全并获得高于同期定期存款收益的策略

 3、理财产品金额:4,000万元

 4、投资期限:181天

 5、服务期限:2016年9月22日至2017年3月22日

 6、投资范围:民生银行保腾系列资产池产品

 7、预期收益目标(年化):3.4%

 8、资金来源:闲置募集资金

 9、关联关系说明:公司与民生银行无关联关系

 二、投资风险分析及风险控制措施

 (一)风险分析

 1、市场风险:保本型银行理财产品属于低风险投资品种,但如果市场未按照理财产品成立之初预期运行,将可能无法获得预期收益。

 2、通胀风险:有可能因为物价指数的上升导致理财产品综合收益率低于通货膨胀率,即实际收益率为负的风险。

 3、流动性风险:投资理财产品期限内,除非另有约定,不能提前终止或赎回。

 4、政策风险:理财产品是根据当前的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设计的,如国家政策以及相关法律法规等发生变化,可能影响理财产品的投资、偿还等环节的正常进行,从而可能对理财产品造成重大影响。

 (二)风险控制措施

 1、公司将严格遵守审慎投资原则,选择保本型的投资品种,不会购买涉及《中小企业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规定的风险投资的品种。

 2、在实施期间,公司将及时分析和跟踪理财产品投向、项目进展情况,一旦发现或判断有可能影响公司资金安全的不利因素,将及时采取相应的保全措施,控制投资风险。

 3、定期对所有现金管理品种投资项目进行全面检查,根据审慎原则,合理预计各项投资可能发生的收益和损失。

 4、独立董事、监事会有权对资金使用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必要时可以聘请外部专业机构进行审计。

 5、公司将依据监管部门的相关规定,及时披露报告期内理财产品的投资情况。

 三、对公司的影响

 1、在确保公司日常经营、募集资金投资项目顺利实施和资金安全的前提下,以闲置募集资金适度进行保本型理财产品的投资,不会影响公司主营业务的正常开展和募集资金投资计划的正常实施。

 2、通过适度的保本型短期理财,能获得一定的投资效益,为公司和股东谋取更多的投资回报。

 四、公告日前十二个月内购买理财产品情况

 除上述公司购买理财产品情况,截至本公告日,公司前十二个月内未使用募集资金购买其他理财产品。

 五、独立董事、监事会、保荐机构对公司使用募集资金购买理财产品的意见

 独立董事、监事会及保荐机构意见具体内容详见2016年8月29日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

 六、备查文件

 1、《中信银行理财产品说明书》

 2、《中国民生银行私人银行客户综合理财服务协议》及《全权委托投资服务协议》

 特此公告

 深圳市建艺装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6年9月23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