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9版:市场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6年09月13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异动股扫描
张怡

 ■ 异动股扫描

 万科A午后快速拉升

 昨日市场跳空低开并陷入调整,房地产板块成为护盘的重要力量,不少房地产股盘中都出现快速拉升的情况。其中,作为深市第一大权重股的万科A昨日小幅低开后维持低位震荡走势,直至13时20分左右股价突然“平地起飞”,从跌逾1.7%到涨逾3%,此后股价虽然小幅回落,但依然维持红盘,收报23.50元,上涨1.42%,合计成交32.05亿元,较前一交易日明显放量。

 除了地产股携手护盘以外,万科A昨日盘中股价的异动也与本已逐步回归平静的股权之争再度上演“罗生门”戏码有关。据报道,在9月8日,国家发改委召开的城市轨道交通投融资机制创新研讨会上,深圳地铁集团董事长林茂德在发言中谈及“参与一家上市公司的事”时表示,“我跟他对赌,我们持你20多亿股值后,必须保持每年分一块钱,每年都要分得20亿元。”然而昨日万科却发布公告,经公司自查,并向公司董事、监事及高级管理人员书面确认,同时向地铁集团发函核实,公司与地铁集团之间不存在以协议或其他任何形式达成的对赌安排或意向。随后又有报道指出,重组方案仍在协商完善阶段。

 分析人士表示,股权之争再起波澜或意味着短期交易性机会再度出现,万科A短期有望再度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王威)

 上港集团逆市突破

 沪深股市本周一跳空低开,一路下行,“两桶油”、“四大行”未能明显抗跌,沪深两市流通市值超千亿元的38只股票中,上港集团逆市突破,涨幅最大。

 上港集团昨日跳空高开后,一度快速上冲,涨幅超4%,随后震荡回落,维持高位震荡,尾盘小幅拉升,收报于5.46元,上涨3.61%。值得注意的是,上港集团昨日成交额达到7.55亿元,刷新阶段新高。

 分析人士指出,一方面,《长江经济带发展规划纲要》近日正式印发。长江经济带串联起目前国内最发达的长三角城市群和两个最富潜力的城市群,资本市场上长江经济带主题潜力较大。长江航运功能将大幅提升,长江流域的铁路、公路、航空、油气管道等项目实施也将稳步推进,上港集团显著获益。

 另一方面,韩国最大航运企业韩进海运向韩国首尔中央地方法院提交破产保护申请,这是近年来集运市场最大的破产事件。破产带来运力退出,或将短期利好集运运价。短线上港集团有望保持相对强势。(徐伟平)

 三聚环保逆市创新高

 昨日,A股市场整体低迷下跌,不过这并未阻碍三聚环保的新高历程,其股价低开之后维系红绿震荡格局,尾盘拉升,最终上涨3.51%收于54.61元。值得关注的是,成交额和换手率均未明显放大,分别为15.01亿元和3.17%。

 三聚环保今年以来可谓牛气冲天,股价从3月中旬以来逐级上行,从今年的最低点17.92元到昨日最高触及54.77元,期间涨幅超过3倍。近期随着PPP概念的热度升温,三聚环保的成交额较之前有所放大,但换手率一直没有明显放大,持股相对较为稳定。

 从两融数据来看,9月9日三聚环保的两融余额为26.33亿元,环比提升6314.88万元。实际上这已经是连续第6个交易日出现融资净买入,也是第四个月出现月度的融资净买入额。其两融余额从今年初的10亿元附近一路上扬。

 公司半年报显示,上半年营业总收入同比增长162.28%;净利润同比增长99.63%。昨日逆市继续创新高,显示出股价的强势,不过,在公司股价连续上涨之后,分析人士认为,后市追高风险也加大,短线行情波动的情况下,投资者宜低吸而非追高。(张怡)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