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29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6年09月13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股票代码:600182 股票简称:S佳通 公告编号:临2016-030
佳通轮胎股份有限公司
股改风险提示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提示:2016年9月9日、9月12日,公司股票连续两个交易日收盘价达到5%的涨停限制。近2个交易日公司股价的涨幅超过同期大盘、轮胎行业其他上市公司股价的波动幅度,详情如下:

 ■

 注1:S佳通股票已于4月5日起停牌,9月9日起开始复牌。按照4月1日收盘价18.54元为基数,扣除2016年5月发放的2015年股东大会现金红利每股0.95元后,推算9月8日收盘价为17.59元。

 注2:三角轮胎为新股上市,9月9日为其股票交易上市首日,9月8日收盘价按照其新股发行价22.07元作为基数。

 注3:上述股票收盘价、动态市盈率等数据均采集自股票交易软件系统信息。

 公司股票已于2016年9月9日复牌。公司董事会已于2016年9月9日公告股权分置改革说明书修订稿,并将本次股权分置改革过程中可能出现的风险及相关处理方案在《股权分置改革说明书(全文修订稿)》进行详细说明,本次股权分置改革过程中可能出现的风险及相关处理方案如下:

 (一)无法获得临时股东大会暨相关股东会议通过的风险

 本次股权分置改革动议由佳通中国提出,动议股东合计持有公司151,070,000股非流通股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44.43%,占非流通股总数的88.86%。本次股权分置改革方案需经2016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暨相关股东会议参加表决的股东所持表决权的三分之二以上通过,并经参加表决的流通股股东所持表决权的三分之二以上通过且参加表决的非关联股东所持表决权的二分之一以上通过。若本次股权分置改革方案未获通过,则本次股权分置改革方案不能实施。因此本次股权分置改革方案存在可能无法获得本次临时股东大会暨相关股东会议表决通过的风险。

 相应处理方案:公司将公布热线电话、传真及电子信箱,以及通过投资者座谈会、网上路演、走访机构投资者、发放征求意见函等多种方式,与全体股东特别是流通股股东进行充分沟通和协商,尽量争取获得流通股股东对方案的支持。

 (二)无法获得中国商务部审批的风险

 根据商务部、证监会《关于上市公司股权分置改革涉及外资管理有关问题的通知》,持有外商投资企业批准证书的A股上市公司进行股权分置改革,应在相关股东会议表决通过后,向商务部进行申报。商务部将在依法完成相应的审批流程后就外商投资上市公司股权变更事项作出批复。公司董事会将遵照相关法律法规履行商务部报批流程,但本次股权分置改革方案存在可能无法获得商务部审批的风险。

 相应处理方案:公司董事会将遵照相关法律法规履行商务部报批流程并积极配合有权部门的审批工作。

 (三)股票价格波动风险

 股权分置改革事项蕴含一定的市场不确定风险,由于股权分置改革涉及各方的观点、判断和对未来的预期差异较大,因此有可能存在股票价格较大波动的风险。

 相应处理方案:公司将根据中国证监会、上交所的有关规定,履行相关的程序,并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同时,公司也将提醒投资者,应根据公司披露的信息进行理性投资,并注意投资风险。

 鉴于股权分置改革对公司投资者权益具有重大影响,且在改革方案实施过程中存在较大不确定性,因此本公司流通股价格可能出现大幅波动,公司董事会提醒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佳通轮胎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2016年9月13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