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12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6年09月13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智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关于理财产品到期赎回及继续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购买理财
产品的公告

 证券代码:000676 证券简称:智度股份 公告编号:2016-75

 智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关于理财产品到期赎回及继续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购买理财

 产品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智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智度投资”或“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十七次会议和2016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购买理财产品的议案》,同意公司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最高不超过人民币18.98亿元购买保本型理财产品。授权公司董事长在额度范围内行使投资决策权并签署相关法律文件,同时授权公司管理层及财务负责人具体实施相关事宜。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16年6月15日、2016年7月1日披露在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上的《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购买理财产品的公告》(公告编号:2016-45)、《2016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决议公告》(公告编号:2016-57)。

 一、已到期赎回理财产品的情况

 公司于2016年7月8日使用人民币5.00亿元闲置募集资金购买了上海浦东发展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分行(以下简称“浦发银行”)发行的保证收益型产品——财富班车2号,产品代码2101137332,投资期限60天。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16年7月9日披露在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上的《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购买理财产品的进展公告》(公告编号2016-59)。

 上述理财产品已于2016年9月9日到期赎回,全部本金及收益于2016年9月12日到账,赎回本金人民币5.00亿元,实际年化收益率为2.90%,获得理财收益为人民币2,383,561.64元。

 二、购买理财产品的进展情况

 为了更好发挥募集资金的效能,提高资金使用效率,保障公司股东的利益,公司决定继续使用闲置募集资金5.00亿元购买浦发银行的保本型理财产品,并于2016年9月12日,与浦发银行签订了理财产品合同。具体情况如下:

 1、产品名称:财富班车2号

 2、产品代码:2101137332

 3、投资及收益币种:人民币

 4、收益类型:保证收益型

 5、投资期限:60天

 6、产品起息日:2016年9月13日

 7、产品到期日:2016年11月14日

 8、产品收益率:2.70%/年

 9、购买理财产品金额:5.00亿元

 10、资金来源:闲置募集资金

 11、投资对象:本理财产品投资于现金、国债、地方政府债、央行票据、政策性金融债,评级在AA及以上评级(对于上海浦东发展银行主承销的信用债,评级在A-(含)以上评级)的短期融资券、中期票据、次级债、企业债、公司债、非公开定向债务融资工具、ABS、ABN等以及ABS次级档等信用类债券,回购、同业拆借、券商收益凭证、优先股、存放同业、货币基金以及信贷资产等符合监管要求的非标准化债权资产、券商/基金/保险定向计划及信托计划等。

 三、购买理财产品对公司的影响

 鉴于公司募集资金的投资计划是分期、逐步(最长三个年度)执行的,在保证募集资金投向需求、募集资金使用计划正常进行以及募集资金安全的前提下,根据相关法律法规及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制度》的相关规定,公司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购买安全性高、流动性较好、投资回报相对较高的保本型理财产品,符合《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2号——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和使用的监管要求》、《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深圳证券交易所主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等相关规定,有利于提高募集资金使用效益,不存在变相改变募集资金投向、损害公司股东利益的情况。

 四、风险控制措施

 1、投资风险

 (1)虽然保本型理财产品属于低风险投资品种,且都会经过严格的评估,但金融市场受宏观经济的影响较大,不排除该项投资受到市场波动的影响。

 (2)公司将根据经济形势以及金融市场的变化适时适量的介入,因此投资的实际收益不可预期。

 2、风险控制措施

 (1)公司及时分析和跟踪募集资金投资理财产品的投向、项目进展情况,如评估发现存在可能影响公司资金安全的风险因素,将及时采取相应措施,控制投资风险。

 (2)公司内部审计负责内部监督,定期对投资的理财产品进行全面检查。

 (3)独立董事、监事会、董事会审计委员会有权对资金使用情况进行监督与检查,必要时可以聘请专业机构进行审计。

 (4)公司将依据深圳证券交易所的相关规定,做好相关信息披露工作。

 五、本公告披露日前,公司累计十二个月内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购买理财产品的情况(不含本公告所述购买理财产品情况)

 截止本公告日,公司累计十二个月内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购买保本型理财产品的情况如下:

 ■

 六、备查文件

 1、第七届董事会第十七次会议决议;

 2、2016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决议;

 3、浦发银行公司理财产品合同。

 特此公告。

 智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6年9月13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