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3版:财经风云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6年09月13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供给侧改革制图/王力
林毅夫:供给侧改革需用好补短板投资机会

本报记者 叶斯琦

世界银行前高级副行长、首席经济学家林毅夫日前在接受中国证券报记者专访时表示,目前全球经济面临的主要挑战是发达国家经济还未完全从全球金融危机中复苏,进口需求增长缓慢,因此对发展中国家经济产生影响。
林毅夫表示,在经济面临下行压力时,发达国家和发展中国家都应该进行结构性改革。中国尚有大量好的补短板的投资机会,这是中国作为一个发展中国家跟发达国家最大的不同之处。这些补短板的投资将扩大总需求,稳定经济增长,同时改善供给结构,并增加对钢铁、水泥、电解铝等过剩产能行业的需求,有利于去产能、去库存、去杠杆措施的落实。

反驳“中国经济崩溃论”
中国证券报:最近国际媒体上出现“中国经济崩溃”的论调,您怎么看待?
林毅夫:此论调再次流传,是因为从2010年以来中国经济增长速度持续下滑,并认为主要是中国内部难于改革的体制机制和结构问题造成。我认为中国作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