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9版:市场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6年09月13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有色金属领跌行业指数
王威

 □本报记者 王威

 

 本周一市场跳空低开并出现明显调整,市场内部“跌”声一片,28个申万一级行业指数悉数下跌。其中,申万有色金属指数昨日大幅低开后不断回落,不仅跌破了120日均线,还创下了6月28日以来的新低,最终以4.25%的跌幅在全部行业板块中居于首位,合计成交273.23亿元,较前两个交易日小幅放量。

 昨日正常交易的98只成分股中,仅闽发铝业、华钰矿业、西部材料和华锋股份收红,涨幅分别达1.54%、1.20%、0.84%和0.22%,其余94只股票全部下跌,除园城黄金以外,跌幅都在1%以上。成分股中没有个股跌停,但广晟有色、盛和资源和厦门钨业的跌幅都超过了9%,具体跌幅分别为9.58%、9.50%和9.29%,而锡业股份、西藏珠峰、建新矿业、中钢天源等35只股票的跌幅都超过了5%。

 有色金属周一的大幅回落与美联储加息预期升温密切相关。安信证券指出,上周美国PMI、非农数据等最新公布的数据走弱使得宽松预期升温,但上周五美联储随即非常坚决地进行鹰派吹风,可见其加息的主观意志之强,这对有色品种的金融属性构成较大压制,尤其是压制了金银、工业金属的金融属性。如果近期美国经济数据没有进一步弱化以打击联储决心,加息预期将持续构成负向压制。不过当前稀土价格与市场预期均已触底,而第一轮国储有望在9月初启动,第二轮商储也有望紧跟执行,稀土和磁材板块必将迎来重估。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