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1版:货币/债券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6年08月10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观点链接

 申万宏源:明年初贬值压力大

 外储总体稳定:中国7月份以美元计价的外储规模环比下降41.5亿美元,以SDR计价的外储规模环比上升60.4亿SDR;在经济下行背景下,人民币对一篮子货币中期仍将面临较大的贬值压力;短期人民币贬值压力有所缓解,预计今年底明年初人民币汇率和外储压力最大。

 国泰君安:脉冲式贬值不会持久

 短期汇率人民币仍有脉冲式贬值压力,但不会持久。短期看,海外市场的政策预期落差(特别是7月非农数据导致的美联储加息预期升温)可能会继续对人民币汇率形成压力。不过,全球“再宽松”背景下美联储难以“独辟蹊径”,6.70关口支撑仍在,“G20峰会”等重大国际事件也即将到来,人民币短期下跌后仍会以稳为主。

 国信证券:跟随美元双向波动

 短期内随着美元指数走势不再有明确方向,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中间价在变化上跟随美元指数不失为一种稳妥的策略。从上周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中间价的走势来看:美元指数涨跌互现,人民币汇率兑美元汇率中间价变动也基本上跟随前一日美元指数的变动,呈现出明显的双向波动态势。鉴于短期内美元指数因强劲的美国7月非农就业数据而得到拉升,本周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中间价有望重回6.65-6.70区间。(张勤峰 整理)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