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48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6年08月10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浙江伟星新型建材股份有限公司

 

 1、重要提示

 本半年度报告摘要来自半年度报告全文,投资者欲了解详细内容,应当仔细阅读同时刊载于巨潮资讯网或深圳证券交易所网站等中国证监会指定网站上的半年度报告全文。

 公司简介

 ■

 2、主要财务数据及股东变化

 (1)主要财务数据

 公司是否因会计政策变更及会计差错更正等追溯调整或重述以前年度会计数据

 □ 是 √ 否

 ■

 注:1、根据中国证监会《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编报规则第9号》(2010年修订)等相关规定,本报告期基本每股收益按总股本752,296,740(578,689,800*1.3)股计算,上年同期基本每股收益按调整后总股本750,832,073(577,563,133*1.3)股计算。

 2、上述数据以合并报表数据填列。

 (2)前10名普通股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股

 ■

 ■

 (3)前10名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表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

 (4)控股股东或实际控制人变更情况

 控股股东报告期内变更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控股股东未发生变更。

 实际控制人报告期内变更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实际控制人未发生变更。

 3、管理层讨论与分析

 面对错综复杂的国内外宏观经济形势和行业环境,报告期内公司切实贯彻年度经营思路和市场策略,创变思维,强化执行,实现了经营业绩的稳健增长。2016年上半年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32,294.12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8.53%;利润总额29,412.38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31.1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4,652.07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29.45%;综合毛利率提高了3.23个百分点。报告期公司重点工作开展情况如下:

 (1)完善产业布局,强化渠道管理与配置功能。一是稳步推进西安生产基地的筹建工作;二是进一步完善全国营销渠道的建设,根据不同区域市场有针对性地提升网点的质与量;三是做好同渠道产品的延伸,积极发挥渠道的放大功能。

 (2)优化营销模式,实现业绩稳步增长。公司坚持“零售为先,工程并举”的经营策略,积极把握消费升级的主线和原材料采购价格下降的机遇,不断优化营销模式,完善星管家服务体系;同时不断创新求变,通过多种方式强化市场拓展,提升管理水平,使各项业务稳健发展,经营质量进一步提升。

 (3)坚持研发为先锋,提升产品核心竞争力。公司坚持前瞻性的眼光和国际领先的视野,遵循以市场为导向、以转化为核心的开发思路,不断拓展研发领域,加大研发投入,采购先进的研发设备,积极引进博士等高端人才,完善博士后工作站、省级企业技术中心等研发平台的建设,不仅明显提升现有产品的性能和集成供应能力,而且开发和储备了一大批新产品、新项目和新技术,形成了滚动式可持续的项目开发格局。

 (4)精益智造,实现制造升级。紧扣“高端管道典范”的品牌定位,立足制造现场,大力推进标准化、自动化、信息化“三化”融合,加快“机器换人、智能制造”的步伐,不断提升产品质量和生产效率,全力促进经营上规模、生产上水平。

 (5)加强队伍建设,打造优秀团队。紧扣公司发展规划与经营重点,积极开展多层次、多项目培训以及实战锻炼,在工作中学习,在学习中提升,不断优化梯队建设,打造一支骁勇善战的优秀骨干团队;同时积极践行“伟星人”的新内涵, 经销商对伟星文化的认可度进一步提高。

 (6)适时推出股权激励,有效完善激励机制。报告期内公司审慎决策,快速推出第二期股权激励计划,向57名公司董事、高管、主要中层管理骨干以及核心技术和业务骨干授予了1,800万股限制性股票,较好地完善了公司的激励机制,有效调动了团队的积极性和战斗力,有效促进了报告期各项经营业务的良性发展。

 4、涉及财务报告的相关事项

 (1)与上年度财务报告相比,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和核算方法发生变化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和核算方法发生变化的情况。

 (2)报告期内发生重大会计差错更正需追溯重述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重大会计差错更正需追溯重述的情况。

 (3)与上年度财务报告相比,合并报表范围发生变化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合并报表范围发生变化的情况。

 (4)董事会、监事会对会计师事务所本报告期“非标准审计报告”的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浙江伟星新型建材股份有限公司

 法定代表人:金红阳

 2016年8月8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