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27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6年08月10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002184 证券简称:海得控制 公告编号:2016-052
上海海得控制系统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对外投资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对外投资概述

 1、2016年8月9日,上海海得控制系统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甲方”)与南京互光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乙方”)、自然人胡明辉、孙利国、陈忠昱、罗玉香(四位自然人以下简称“丙方”),经友好协商,本着平等互利、优势互补的原则,就合作开展清洁能源系统等方面的业务合作签署了《合作框架协议书》,三方拟共同投资设立南京海得电力科技有限公司(暂定名,最终以工商登记核准名称为准,以下简称“海得电力”),公司以自有资金出资510万元(单位人民币,下同),占海得电力注册资本的51%。

 2、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公司章程》及公司《对外投资管理制度》,本次交易金额在董事长审批权限范围内,无需提交董事会和股东大会审议批准。

 3、本次对外投资不构成关联交易和《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

 二、合作方基本情况

 1、南京互光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

 (1)名称:南京互光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

 (2)住所:南京市雨花台区玉兰路99号明发商业广场1幢0485室

 (3)企业类型:有限责任公司(法人独资)

 (4)法定代表人:胡明辉

 (5)注册资本:500万元

 (6)经营范围:新能源技术研发、技术服务、技术咨询、技术转让;智能技术研发、技术服务;电力生产;信息系统集成服务;电力工程、网络工程施工。(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7)股东情况:南京海正能源投资有限公司持有其100%股权。

 2、自然人胡明辉

 (1)身份证:3201241975****3212

 (2)住所:南京市鼓楼区中央路331号

 3、自然人孙利国

 (1)身份证:3702261973****911X

 (2)住所:南京市玄武区台城花园

 4、自然人陈忠昱

 (1)身份证:3201021969****1639

 (2)住所:南京市鼓楼区长江新村

 5、自然人罗玉香

 (1)身份证:3621011950****162X

 (2)住所:江西省赣州市章贡区黄金岭金岭路赣南机械厂宿舍小区

 南京互光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自然人胡明辉、孙利国、陈忠昱、罗玉香与公司及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不存在关联关系。

 三、投资标的基本情况

 1、公司名称:南京海得电力科技有限公司

 2、企业类型:有限责任公司

 3、注册资本:1,000万元人民币

 4、经营范围:光伏、风电电站项目的开发、工程建设、项目的交易转让、相关成套设备的销售。

 5、出资方式:各方均以现金方式出资,其中公司以自有资金出资。

 ■

 投资标的上述信息均以工商行政管理机关最终核准内容为准。

 四、合作框架协议主要内容

 1、投资金额和支付方式

 海得电力投资总额1,000万元,注册资本为1,000万元,其中甲方出资510万元,持有海得电力51%的股份。乙方出资290万元,持有海得电力29%的股份。丙方(胡明辉出资60万元,持有海得电力6%的股份;孙利国出资58万元,持有海得电力5.8%的股份;陈忠昱出资52万元,持有海得电力5.2%的股份;罗玉香出资30万元,持有海得电力3%的股份。)共同出资200万元,持有海得电力20%的股份。

 2、标的公司董事会和管理人员的组成安排

 海得电力设置董事会、监事会和总经理。董事会由5人组成,甲方委派3人,乙方委派2人,董事长由甲方委派董事担任,副董事长由乙方委派董事担任;监事会由2人组成,甲、乙双方各委派1人;各方协商并经董事会决定总经理、财务总监各1人。

 3、争议解决

 协议各方因本协议的签署、履行而产生的争议应首先通过友好协商解决,若协商不成的,任何一方均有权向甲方所在地人民法院提起诉讼,由法院判决解决。

 4、生效时间及生效条件

 本协议经甲、乙、丙三方签署后生效。

 五、对外投资的目的和对公司的影响

 公司本次对外投资,旨在通过结合合作方的市场拓展能力、技术经验并创新商业模式,将海得电力打造成公司新能源项目开发运作中心、工程建设中心,建立一支能打硬仗的优秀团队,打造新能源EPC业务,实现公司在新能源业务领域的领导地位,并带动公司风电和光伏设备销售业务的发展。

 本次投资,将整合各方的资金、市场和服务能力等优势,实现各方资源共享、优势互补,有利于加快公司在分布式清洁能源、多能互补、储能设备等新能源领域的布局,拓宽公司在新能源领域业务发展空间;有助于增强公司持续经营能力,促进公司长远发展,符合公司发展战略。

 本次对外投资的资金来源为公司自有资金,不会影响公司现金流的正常运转,不会对公司的日常经营管理造成影响。

 六、对外投资的风险

 海得电力设立之后在人力资源、经营管理、内部控制、文化融合等方面都需要一定时间进行建设、磨合和完善,同时受宏观经济环境、行业政策和市场因素等方面的影响,也存在一定风险。因此,海得电力设立后能否快速推进各方面工作的顺利进行,实现预期发展目标,尚存在一定的不确定性,请广大投资者理性投资,注意投资风险。

 七、备查文件

 合作框架协议书

 特此公告。

 上海海得控制系统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6年8月10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