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48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6年08月10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河北建投能源投资股份有限公司

 

 1、重要提示

 (1)本半年度报告摘要来自半年度报告全文,投资者欲了解详细内容,应当仔细阅读同时刊载于巨潮资讯网或深圳证券交易所网站等中国证监会指定网站上的半年度报告全文。

 公司简介

 ■

 2、主要财务数据及股东变化

 (1)主要财务数据

 公司是否因会计政策变更及会计差错更正等追溯调整或重述以前年度会计数据

 □ 是 √ 否

 ■

 (2)前10名股东持股情况表

 ■

 ■

 (3)前10名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表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

 (4)控股股东或实际控制人变更情况

 控股股东报告期内变更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控股股东未发生变更。

 实际控制人报告期内变更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实际控制人未发生变更。

 3、管理层讨论与分析

 (一)火电业务生产经营情况

 1、2016年上半年,公司安全生产形势稳定,未发生人身伤亡、重大设备、环境污染等事故,全部控股发电机组未发生非计划停机,专业化管理成效显著。公司重点加大电量、热量营销,努力提高机组利用小时。2016年上半年,6家控股发电公司累计实现发电量146.27亿千瓦时,同比增长8.93%;实现上网电量136.54亿千瓦时,同比增长8.7%。机组平均利用小时数2,575小时,同比增加211小时,其中位于河北南网的控股发电机组利用小时2,694小时,高于河北南网统调火电机组平均利用小时数92小时。

 2016年上半年,公司依托区域内现有火电资源,大力开拓供热市场,累计完成供热量907万吉焦,同比增加15.34%。

 各参控股发电公司具体电量情况如下:

 ■

 2、2016年上半年,公司控股发电公司燃煤机组全部通过环保验收,全面完成超低排放升级改造任务,实现烟尘排放2.75mg/Nm3,二氧化硫排放15.79mg/Nm3,氮氧化物排放31.05mg/Nm3,优于国家超低排放标准。控股发电公司已基本取得河北省环保厅关于超低排放电价的批复,上网电价增加1分/千瓦时,自2016年1月1日起执行。

 3、公司持续推进节能降耗工作,制定了《2016—2018年能效对标规划》,力争供电煤耗等经济技术指标达到国内同类机组先进水平。上半年,公司控股发电公司实施节能降耗技改28项,发电设备能效水平、可靠性进一步提升,控股发电公司平均供电煤耗同比下降0.52克/千瓦时。

 4、2016年上半年,公司根据煤炭市场价格波动情况,灵活调整采购结构,提高高性价比煤种掺烧比例,加大煤价对标考核力度,进一步降低燃料成本。2016年上半年,公司六家控股发电公司平均综合标煤单价为323.89元/吨,同比降低70.45元/吨。

 (二)项目开发及前期工作情况

 公司继续做优做强能源板块,项目储备和开发有序开展。一是取得遵化2×350MW热电联产项目开发权,该项目已于2015年12月30日取得核准。二是泊头、任丘二期、辛集等省内热电项目已完成可研评审,争取参与河北省热电项目评优;三是积极推进寿阳、武乡二期2×1000MW晋电送冀项目的可研工作,争取列入区域十三五电力规划。四是落实“走出去”战略,积极谋划境外能源项目。上半年,公司出资1,000万美元参股由中非发展基金牵头设立的中国海外基础设施开发投资有限公司,推进境外项目开发工作。

 (三)优化发展情况

 2016年上半年,公司按照“十三五”发展战略,持续优化调整产业结构。一是改变单一火电业务格局,积极向清洁能源领域发展,出资5亿元以45%股权比例参与投资建设乐亭菩提岛300MW海上风电项目,同时公司还积极跟踪其他风电、水电等可再生能源项目投资机会。二是抢抓电力体制改革发展机遇,以大用户直供电、配售电业务为切入点,积极参与电改工作。公司控股发电公司宣化热电签署河北省首例大用户直供电合同,为张家口张北阿里云计算数据中心项目提供直供电服务。在此基础上,公司控股发电公司积极争取大用户,签订直接交易电量意向约40亿千瓦时。同时,公司出资2亿元设立售电公司,参与售电侧改革。三是依托现有在热电领域的优势,进一步向产业链下游延伸,出资2亿元设立省级专业热力公司,逐步整合省内热网资源,拓展省内、外热力市场,做优做强热力业务板块。

 4、涉及财务报告的相关事项

 (1)与上年度财务报告相比,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和核算方法发生变化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和核算方法发生变化的情况。

 (2)报告期内发生重大会计差错更正需追溯重述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公司报告期无重大会计差错更正需追溯重述的情况。

 (3)与上年度财务报告相比,合并报表范围发生变化的情况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本期新增一家通过投资设立的全资子公司,并纳入合并范围。

 建投遵化热电有限责任公司,成立日期:2016年05月13日;注册地址:河北省遵化市新店子镇程庄子村;法定代表人:朱春雷;注册资本:64,000万元整;公司类型:其他有限责任公司(法人独资);经营范围:电力、热力、生产、销售;粉煤灰、石膏销售。

 (4)董事会、监事会对会计师事务所本报告期“非标准审计报告”的说明

 □ 适用 √ 不适用

 河北建投能源投资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2016年8月9日

 证券代码:000600 证券简称:建投能源 公告编号:2016-43

 河北建投能源投资股份有限公司

 第七届董事会第十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一、董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河北建投能源投资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于2016年7月29日分别以送达和电子邮件的方式向全体董事发出召开第七届董事会第十次会议的通知。本次会议于2016年8月9日在公司会议室召开。公司本届董事会现有董事9人,亲自出席会议的董事7人,其中独立董事曾鸣先生、龚六堂先生以通讯方式参加会议并表决;董事韩国照先生、李中先生委托董事蔡树文先生出席本次会议,并代为行使表决权。

 本次会议由董事长米大斌先生主持。公司监事陈平先生、李新浩先生、王玉宏先生,公司高管闫英辉先生、孙原先生、白志军先生、曹芸女士、谢少鹏先生列席会议。

 本次会议的通知、召开、表决程序符合有关法律、行政法规、部门规章、规范性文件和公司章程的规定。

 二、董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会议审议并经表决(独立董事曾鸣先生、龚六堂先生通讯表决,其他董事现场举手表决),通过以下决议:

 1.以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的表决结果,通过《2016年上半年总经理工作报告》。

 2.以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的表决结果,通过《关于对河北建投集团财务有限公司的风险持续评估报告(2016年1-6月)》。该报告全文刊登于公司指定信息披露网站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

 3.以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的表决结果,通过《2016年半年度报告》及摘要。公司《2016年半年度报告》刊登于公司指定信息披露网站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2016年半年度报告摘要》刊登于公司指定信息披露媒体《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和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

 三、备查文件

 河北建投能源投资股份有限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十次会议决议。

 河北建投能源投资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2016年8月9日

 证券代码:000600 证券简称:建投能源 公告编号:2016-44

 河北建投能源投资股份有限公司

 第七届监事会第十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监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一、监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河北建投能源投资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于2016年7月29日分别以送达和传真的方式向全体监事发出召开第七届监事会第十次会议的通知。会议于2016年8月9日在公司会议室召开。本届监事会现有监事5名,亲自出席会议的监事3人,监事杨洪池先生、刘俊平先生委托监事陈平先生出席本次会议,并代为行使表决权。本次会议的通知、召开、表决程序符合有关法律、行政法规、部门规章、规范性文件和公司章程的规定。

 受监事会主席杨洪池先生委托,会议由监事陈平先生主持。

 二、监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会议审议并经举手表决,通过以下议案:

 (一)以5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的表决结果,通过《关于对河北建投集团财务有限公司的风险持续评估报告(2016年1-6月)》。该报告全文刊登于公司指定信息披露网站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

 (二)以5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的表决结果,通过《2016年半年度报告》及摘要。

 监事会认为:董事会编制和审议公司2016年半年度报告的程序符合法律、行政法规及中国证监会的规定。公司在2016年半年度报告中全面客观地回顾了公司生产经营情况,其中财务报告真实、客观、准确地反映了公司的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符合《企业会计准则》的规定。

 监事会保证2016半年度报告所载资料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公司《2016年半年度报告》刊登于公司指定信息披露网站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2016年半年度报告摘要》刊登于公司指定信息披露媒体《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和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

 三、备查文件

 河北建投能源投资股份有限公司第七届监事会第十次会议决议。

 河北建投能源投资股份有限公司

 监 事 会

 2016年8月9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