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44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6年08月10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湖北三峡新型建材股份有限公司

 一 重要提示

 1.1 本半年度报告摘要来自半年度报告全文,投资者欲了解详细内容,应当仔细阅读同时刊载于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等中国证监会指定网站上的半年度报告全文。

 1.2 公司简介

 ■

 ■

 二 主要财务数据和股东情况

 2.1 公司主要财务数据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

 2.2 前十名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 股

 ■

 2.3 截止报告期末的优先股股东总数、前十名优先股股东情况表

 不适用

 2.4 控股股东或实际控制人变更情况

 □适用 √不适用

 三 管理层讨论与分析

 2016年上半年,经济下行压力没有得到根本缓解,虽然行业去产能、去库存、去杠杆,强制减排措施不断强化,但是玻璃行业整体价格水平仍上涨乏力。公司继续深入贯彻“精益求精抓管理,精打细算降成本”的经营理念,创新经管理模式,实现管理最优化,全方位降本增效,实现效益最大化。全面提升公司决策水平和执行力,刚性考核,硬性兑现。保持了生产经营和环保设施总体平稳运行。

 报告期内,共生产浮法玻璃1110.60万重箱,同比减少14.39万重箱;一等品率93.70%,同比提高1.38个百分点;共销售浮法玻璃1148.30万重箱,同比增加108.92万重箱;实现营业收入5.41亿元,同比增加0.44亿元;实现净利润424.24万元,同比增长81.14%。同时,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项目有序推进,2016年6月21日,公司取得了中国证监会核发的《关于核准湖北三峡新型建材股份有限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的批复》。

 (一) 主营业务分析

 1 财务报表相关科目变动分析表

 单位: 元 币种: 人民币

 ■

 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变动原因说明:本期营业收入增加以及用现金支付货款减少;

 投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变动原因说明:本期购建固定资产的支出减少;

 研发支出变动原因说明:本期研发项目的支出增加。

 2 其他

 (1) 公司前期各类融资、重大资产重组事项实施进度分析说明

 2015年12日24日召开的第八届董事会第十四次会议通过的2015年非公开发行股票预案(第二次修订)及2016年4月15日召开的第八届董事会第六次临时会议通过的2015年非公开发行股票预案(第三次修订),公司拟向8名特定投资者非公开发行不超过43,025.2097万股股票,以募集不超过256000万元的资金,募集资金用于收购深圳市恒波商业连锁股份有限公司100%的股权以及补充公司的流动资金。2016年6月21日,公司取得了中国证监会核发的《关于核准湖北三峡新型建材股份有限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的批复》.

 (2) 经营计划进展说明

 2016年公司主要经营计划:浮法玻璃产量2210万重箱,一等品率94.30%,精砂供量42万吨以上;销售平板玻璃2220万重箱以上,加工玻璃实现销售额5000万元以上。

 报告期内,共生产浮法玻璃1110.60万重箱,完成年度目标50.25%;一等品率93.70%,低于年度目标0.60个百分点;共销售浮法玻璃1148.30万重箱,完成年度目标51.73%。

 (3) 其他

 (二) 行业、产品或地区经营情况分析

 1、 主营业务分行业、分产品情况

 单位: 元 币种: 人民币

 ■

 2、 主营业务分地区情况

 单位: 元 币种: 人民币

 ■

 (三) 核心竞争力分析

 报告期内,公司核心竞争力未发生重大变化。

 (四)投资状况分析

 1、对外股权投资总体分析

 (1)证券投资情况

 □适用 √不适用

 (2)持有其他上市公司股权情况

 □适用 √不适用

 (3)持有金融企业股权情况

 √适用 □不适用

 ■

 2、非金融类公司委托理财及衍生品投资的情况

 (1)委托理财情况

 □适用 √不适用

 (2)委托贷款情况

 □适用 √不适用

 (3)其他投资理财及衍生品投资情况

 □适用 √不适用

 3、募集资金使用情况

 (1)募集资金总体使用情况

 □适用 √不适用

 (2)募集资金承诺项目情况

 □适用 √不适用

 (3)募集资金变更项目情况

 □适用 √不适用

 (4)其他

 4、主要子公司、参股公司分析

 公司子公司有四家:

 公司子公司有四家:

 当玻硅矿:公司主要从事硅砂洗选、加工、销售及硅酸盐制品生产销售;注册资本3779万元,本报告期末,总资产10207.47万元,净资产4047.62万元,本报告期实现营业收入4988.39万元,实现净利润169.63万元。

 峡光玻璃:公司主要从事玻璃及玻璃制品制造;注册资本20000万元,本报告期末,总资产54932.53万元,净资产40671.74万元,本报告期实现营业收入9822.64万元,实现净利润117.03万元。

 金晶玻璃:公司主要从事工程玻璃的研制开发、建筑加工玻璃、汽车玻璃及其他多功能复合玻璃的生产与销售等;注册资本2000万元,本报告期末,总资产10718.69万元,净资产1221.49万元,本报告期实现营业收入1679.47万元,实现净利润-8.51万元。

 戴春林商贸:公司主要从事电力成套设备配件、五金家电、化工建材销售、电力设备及水暧安装、电力增容报装及咨询、代理服务、装饰装潢工程施工;注册资本1380万元,本报告期末,总资产7030.94万元,净资产6721.66万元,本报告期实现营业收入142.00万元,实现净利润-153.00万元。

 公司主要参股公司有一家:

 新疆普耀:公司主要从事节能镀膜玻璃生产、销售;玻璃加工;非金属矿产品加工、销售。注册资本20000万元,公司出资2700万元,占新疆普耀13.50%的股权。本报告期末,总资产47870.66万元,净资产13378.13万元,实现净利润18.98万元。

 5、非募集资金项目情况

 □适用 √不适用

 一、利润分配或资本公积金转增预案

 (一) 半年度拟定的利润分配预案、公积金转增股本预案

 ■

 二、其他披露事项

 (一) 预测年初至下一报告期期末的累计净利润可能为亏损或者与上年同期相比发生大幅度变动的警示及说明

 □适用 √不适用

 (二) 董事会、监事会对会计师事务所“非标准审计报告”的说明

 □适用 √不适用

 四 涉及财务报告的相关事项

 4.1 与上年度财务报告相比,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发生变化的,公司应当说明情况、原因及其影响。

 不适用  

 4.2 报告期内发生重大会计差错更正需追溯重述的,公司应当说明情况、更正金额、原因及其影响。

 不适用  

 4.3 与上年度财务报告相比,对财务报表合并范围发生变化的,公司应当作出具体说明。

 合并财务报表的合并范围以控制为基础予以确定,包括本公司及全部子公司截至2016年6月30日止的年度财务报表。子公司,是指被本公司控制的主体(含企业、被投资单位中可分割的部分,以及本公司所控制的结构化主体等)。控制,是指投资方拥有对被投资方的权力,通过参与被投资方的相关活动而享有可变回报,并且有能力运用对被投资方的权力影响其回报金额。

 4.4 半年度财务报告已经审计,并被出具非标准审计报告的,董事会、监事会应当对涉及事项作出说明。

 不适用 

 证券代码:600293 股票简称:三峡新材 编号:临2016-043号

 湖北三峡新型建材股份有限公司

 第八届董事会第十九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湖北三峡新型建材股份有限公司第八届董事会第十九次会议于2016年7月28日以电话、传真、电子邮件的方式发出通知,并于2016年8月8日上午以通讯表决方式召开。会议应参加表决的董事为9人,实际参加表决的董事9人,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会议采取记名投票表决方式,以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公司2016年半年度报告及2016年半年度报告摘要》

 特此公告。

 湖北三峡新型建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6年8月10日

 证券代码:600293 股票简称:三峡新材 编号:临2016-044号

 湖北三峡新型建材股份有限公司

 第八届监事会第十七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湖北三峡新型建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八届监事会第十七次会议于2016年7月28日以电话、传真、电子邮件的方式发出通知,并于2016年8月8日上午以通讯表决方式召开。会议应参加表决的监事为3人,实际参加表决的监事3人,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会议采取记名投票表决方式,以3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公司2016年半年度报告及2016年半年度报告摘要》。

 特此公告

 

 湖北三峡新型建材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

 2016年8月10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