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0版:市场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6年08月10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建筑指数涨幅居前
□本报记者 王威

 □本报记者 王威

 

 昨日市场延续反弹格局,不过领涨行业从权重板块向二线蓝筹及新兴产业板块扩散。其中,中信建筑指数昨日上涨2.38%,仅次于综合指数,居于行业涨幅的第二位。昨日成交也明显放量,达到了202.96亿元。

 昨日正常交易的83只成分股当中,有72只上涨,其中名家汇涨停,腾达建设、葛洲坝、铁汉生态和龙元建设的涨幅超过了6%,另有15只成分股的涨幅超过3%。而下跌的8只股票跌幅都在3%以内,除宝鹰科技和柯利达跌幅分别为2.15%和1.48%以外,其余股票的跌幅都不足1%。

 除了基建发力稳增长预期升温以外,国企改革和PPP提速都是下半年建筑板块的支撑因素。国信证券指出,下半年基建仍然是稳增长的重头戏,基建板块受益政府投资加大及PPP模式的不断推进。同时因基建企业以国企为主,国改主题有望推升估值,可攻可守。长江证券表示,今年上半年国家政策加紧,预计未来国企改革全面提速。建筑业国企改革一方面具有资产整合预期,另一方面具有体质内改革即股权激励或员工持股等预期。但就具体国改推进对于标的而言存在一些不确定性,选股方面选择持续受益政策催化的白马股为较优策略。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