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4版:海外财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6年07月12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Line IPO融资规模
或达13亿美元
刘佳韵

 □本报见习记者 刘佳韵

 

 即时通信软件服务商Line于7月11日公布,其计划在纽约和东京两地上市的首次公开招股(IPO)的最终招股价为3300日元。由于市场需求旺盛,该价格为此前每股2900日元至3300日元招股价区间的上限。

 Line将在日本市场出售1300万新发行股份,并在纽约市场销售2200万股。若出现超额认购的情况,该公司还可以选择额外销售525万股股份。这意味着Line此次IPO将融资1328亿日元(约13亿美元),为今年以来全球最大的科技企业IPO。

 Line的母公司是韩国互联网巨头Naver。公司通过即时通信软件提供免费的通话和消息服务,并通过表情包销售和游戏获得额外收入。因其功能类似中国用户使用的微信,Line也被称为“日本版微信”。

 Line是在英国“脱欧”公投前数周宣布IPO计划的。分析人士表示,该公司能够按照招股价区间上限发行新股,并行使超额配售选择权,表明市场对这类企业的旺盛需求并未因近期的市场动荡而受到影响。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